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66:感冒和想法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66:感冒和想法

  离开安娜家回到自己的住所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回来的路上,他在的士上认真的回想了跟安娜母女见面时所发生的事情。

  安娜妈最初的惊喜不是作伪,这是一个母亲在女儿有了对象而感到的莫名兴奋。

  从最初的兴奋到翻脸不认人,直接将吴子浩请走,方式委婉而果断,这是在机会单位呆久了惯用方式。

  这之间只因为对方认出吴子浩的身份,从这点上推测,吴子浩的形象在安娜妈的印象当中,应该极其不堪。

  吴子浩也听到了琼琳的名字,想想也就明白了,安娜跟琼琳是好朋友,好闺蜜,与对方的父母的关系也应该是不错。

  以琼琳之前对吴子浩的误会,她在安娜妈面前说的话当然不会是好话,从此也可以证明,安娜妈误会他了。

  既然安娜妈不喜欢他,吴子浩在途中思考,是不是放弃与安娜交好。

  经历过一次婚姻失败的阴影,吴子浩打心里有种恐惧感,他害怕再次受到伤害。

  现在,他对安娜的感情还处于有好感,合得来,可以发展的阶段,还没有达到刻骨铭心的地步,及早的撤出感情漩涡,算是个不错的主意。

  可是,想到安娜……吴子浩又有些拿不定主意,这两天,安娜的表现给他惊艳的感觉,善良,知性,大方,看起来冷艳不可高攀,实际上内心和平常女孩一样脆弱。

  还没有开始就断开是吴子浩当下最好的选择,可是,吴子浩已经看出来,安娜是真的对他动心了,爱意一旦生起就极难斩断,这一点他深有体会。

  如果就这样断了,对安娜是件极不公平的事。可是,如果坚持,她爸妈那关可不好过。

  想到这就心烦,吴子浩失去了往日的沉着冷静。

  事事为人考虑多一点的吴子浩纠结不已,思前想后近一个小时也没理出点头绪来。

  吴子浩拖着疲惫的身躯刚进屋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周行峰咳嗽的声音。

  放下钥匙挂包,吴子浩扶着墙换了拖鞋,慢步走向房间。

  周行峰应该是感冒了,咳嗽声时断时续,中间还夹掺着擦鼻涕的声音。

  吴子浩敲了敲门,道:“周行峰,你是不是感冒了?”

  如此叫了两声,里面传来周行峰虚弱的声音,道:“哎呀我的妈啊,老吴,你总算回来了……”

  门没有反锁,吴子浩推开门,灯光中,只见周行峰窝在被子里蜷缩成一团,只露出一张满是通红的脸。

  “你吃了药没有?”吴子浩忙上前问道。

  感冒不可怕,发烧也不可怕,可是周行峰脸红的像苹果,偏偏还没有汗水流出来,这情形很严重。

  “你屋里屁都没有一个,我到哪里找药吃?”周行峰埋怨的说道。

  这是周行峰的性格,吴子浩伸手试了试对方额头上的温度,不以为意的说道:“看你说话中气十足,应该没啥大问题……”

  “喂,老吴,你有点同情心好不好?我都成这个样了,你还说风凉话?”周行峰打着哆嗦,嘴里却依然花花。

  “好吧,给你点同情心,我出去给你买药,对了,你是怎么感冒的?我好给你对症下药。”

  “我可能是吹凉风吹感冒的……”周行峰说着,从枕头边抽出一张纸巾,呲啦的弄着鼻涕。

  “吹凉风,我知道了……哦,你在哪里吹的凉风?”

  吴子浩先是明白的点点头,突然想到这个家伙怎么会去吹凉风,不会是因为李白荷失踪,他心里不舒服,在外面散步弄感冒的吧?

  吴子浩心里猜测的时候,周行峰扔掉纸巾,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

  “我昨天晚上睡不着,所以开车出去兜兜,吹了一夜的凉风,早上的时候就有点不舒服……”

  “你昨天晚上出去找李白荷了?”吴子浩当即就猜测到周行峰的行为,脸色一沉的问道。

  “嗯……我反正睡不着,所以……”周行峰突然生气的说道:“好了,我是病人,需要休息,你快点给我买药去,别在这里叽叽歪歪的烦我……”

  “好吧。”吴子浩应了声,凝视的目光又看了眼周行峰,内心里叹息一声,转身出门。

  吴子浩看出来了,周行峰这次是认真的,他是真的爱上了李白荷,为此,这个花花公子拿出了真心,不惜把自己弄病。

  可是,一想到李白荷可能早就被某国某势力招安,这次离奇失踪很有可能是远走高飞,周行峰与之注定了是有缘无份。

  心里沉重,吴子浩也不知道该怎么对周行峰说,看着周行峰沉迷在爱河中的傻样,他不知道说出自己的猜测之后,对方会有什么的反应。

  不过,可以预测,周行峰的反应一定不会温和,这个被人宠坏了的纨绔子弟,看似没心没肺,实际上自尊心强的离谱。

  吴子浩理解一个人对爱的憧憬和期待,硬生生,血淋淋的击碎他人对爱的幻想,他做不到。

  可是,吴子浩似乎预见到某天,周行峰会被伤害的体无完肤,做为朋友,他又不希望看到这点。

  左右为难,吴子浩打算暂时隐瞒自己的猜测,等周行峰的病好之后,再慢慢的开导。

  拖着疲惫的身体下楼,走出很远的路,在一个便利店买了几盒药。

  在寻找便利店的时候,吴子浩发现有人不慌不忙的跟着他,他知道是国安特工在暗中保护他,他也没干扰对方的工作,故作不知。

  吴子浩知道自己的周围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暗中监视他,不跟国安特工打招呼是不想暴露他们。

  回到家,喂周行峰吃了花,对方精神不济的沉沉错睡,吴子浩给对捂了把被子,轻轻地关好门。

  门被带上的时候,昏睡的周行峰突然睁开了眼睛,看了眼门的方向,嘴巴嘟噜了下,换了个姿势继续昏睡。

  吴子浩睡下的时候已经快一点钟了,他一倒在沙发上,几秒钟就睡得不醒人事。

  强大的生物钟习惯,吴子浩在六点多就醒了,可是醒是醒了,他感觉到身体很不舒服,挣扎了两次,他决定再睡两小时。

  睡梦中,吴子浩感觉到有人在推他,他费力的把眼睛睁开微弱的一线,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大脑处于迷糊状态,只有一点点的意识,吴子浩没弄清楚是谁在叫他,为什么要叫他?

  又躺了略半分钟,吴子浩才看清眼前之人是周行峰,篷头垢面的站在那里挖臭屎。

  喉咙有些不舒服,吴子浩轻轻地咳嗽了下,道:“干什么?还让不让睡觉了?”

  “我说老吴呀,这都几点了,你还睡?”

  周行峰抠出一块臭屎,送到面前看了眼,他略带嫌弃的目光将之一弹,也不知道弹到什么地方去了。

  吴子浩眉头立即皱了起来,不过他没有精力骂人,挣扎着坐起来,靠在沙发上喘息。

  “几点了?”

  “中午十二点了,老吴,不是我说你,你真是懒,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快点给我做饭?我是病人哩,你还有没有点同情心?”

  周行峰噼里啪啦一顿好说,说着说着,他低头一看,看到吴子浩面色不对,眉头一挑,道:“老吴,你不是想告诉我,你也生病了吧?”

  “是有点不舒服……饭不能不吃,嗯,做饭也来不及了,我们出去吃吧。”吴子浩浑身无力,更觉得饥饿。

  “好呀,我要吃大餐……”

  周行峰活泼的不像是感冒,本来他年纪青,吃了药又好好的休息了一晚,差不多恢复如初了。

  起来活动了下,吴子浩手脚麻利的洗漱好,带着周行峰下楼。

  刚下楼就看到国安特工出现在小区街道的拐角处,打开一辆车,正准备出去的样子。

  看到国安特工,吴子浩又想起之前有人对他说过,有人监视他的事,他留意的看了看周围,还是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人。

  吴子浩的左手有伤,周行峰不想开车也不得不亲自出手。

  两个人开着周行峰的豪车离开,在他们的车离开小区的时候,一辆车从另一个方向拐进来。

  国安特工开着车跟着离开,在电子杆处与琼琳的车交叉而过。

  看着吴子浩与国安保镖的车离开,停在楼底下的一辆不起眼的车启动,一个急速倒退,熟练的来到路上。

  正当快速驶去的时候,坐在副驾驶室的汉子拿手捅了捅司机,道:“停一下,停一下,你看那边……”

  “搞什么?”司机急刹车,愤怒地说道。

  “是那个浪娘们。”副驾驶室汉子笑嘻嘻的指向前面道。

  “是她?真是要命,这女人……哈哈,我们过去跟她再约一下,今天晚上咱俩再爽爽……”

  车上的两人是监视吴子浩的其中一队,他们所说的女人则是与他们有过交涉的如燕姑娘。

  开车的技术很好,飞快驶去,嘎吱一声停在如燕身边。

  “美女,上班去啊?”

  副驾驶汉子用力的按着玻璃窗,将玻璃放下,把头伸出来,朝被吓了一大跳的如燕笑道。

  “哎哟我的妈呀,你个死鬼,吓死人家了……”如燕拍着胸口,做着娇媚的样子打情骂俏的道。

  “今天晚上有时间吗?咱哥俩去找你玩。”

  “好呀,有你们陪人家,人家才不会觉得孤单……”

  如燕做着娇媚的动作,凑到车窗前,用手摸着对方的脸。

  这种轻佻的动作让车内的两人很享受,二人一时间忘了去追吴子浩,与如燕在原地轻松的聊着。

  其实,他们二人监视吴子浩,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跟在吴子浩的身边,这种事也难以做到。

  所以,他们根本不在乎能不能跟上吴子浩,找不找的到对方。关键是因为面前的是个美女,晚上还可以搂着睡。

  是选择枯燥无味的继续追踪,还是约一个美女好好的玩玩,以车上两人的性格,他们根本想都没想就选择跟美女闲聊。

  三人聊得忘我,根本不在乎现在是在路上,言行举止表现的极为露骨,亲亲我我。

  就在这时,一辆车停在他们的前面,车上下来一女,正是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