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72:接连坏消息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72:接连坏消息

  琼琳心伤欲绝的割腕自杀,在偌大的京城里算是微不足道的事件,只有一些关心她的人急匆匆的赶往探讯。

  而关心琼琳的人,除了吴子浩之外,就剩下安娜母女俩了。

  在经过最初惊惶失措和失魂落魄之后,久历风雨的琼琳爸第一时间叫儿子给刘得灵打电话,可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

  几经思考之后,琼琳爸才给吴子浩打了电话。

  吴子浩的电话号码一直没有更换,琼琳爸的手上自然也有他的电话,虽然平时没有怎么联系,可是,在试着打打看的心思中,他还是打通了。

  人就怕对比,在人命关天的突发事情当中,琼琳爸的情感再一次的站到了吴子浩这边,老人家的心里已经自作主张的想着该如何委婉的劝慰吴子浩与琼琳复合。

  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吴子浩在赶往琼琳家,也是从前令他梦魂牵绕的家的途中,又一个电话打来了。

  “吴教授,是我,宋队,刚刚接到看守所的报告,刺杀你的那个杀手逃跑了,同时越狱的还有碧成和王大爷。”

  “越狱?”吴子浩吃了一惊,车在道上跑了个曲线,这次没有停车,他继续开车,一边冷静地说道:“怎么会越狱?”

  “看守所报告说,是那个杀手组织的这次越狱,进监狱是他计划中的一环……”

  “时监狱是他计划中的一环?”吴子浩喃喃自语,他思索了一下问道:“他的目的是什么?”

  “他的目的应该是碧成和王大爷,这是我的猜测之言,具体是什么暂时不得而知。”

  “对了,那个杀手的名字叫什么?”吴子浩突然好奇的问道。

  “曹鍂棱,身份来历查无实证,关于他的从前是一片空白。”

  “姓曹?”

  吴子浩沉吟起来,这一瞬间,他联想到高子豪曾经透露那个秘密组织的两大头领,其中一个姓曹,一个姓杜,今天,他又听到了杜姓和曹姓,似乎天生有着刑警的特质,拥有天马行空的想像力。

  “我觉得,曹鍂棱的目标应该是王大爷……宋队,这几个人很危险,我建议你申请通缉令。”吴子浩缓缓地,带着严肃的语气说道。

  如果曹鍂棱是组织中的管事,他就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人,再加上一个不能控制自己神志,极度残忍血腥的王大爷,他们会制造出什么样骇人听闻的事情?这个难以预料。

  至于碧成,吴子浩猜想,或许是曹鍂棱听说了反物质的事件,觉得碧成有用,所以才顺带将之带走。

  吴子浩让周行峰又挂断电话,专心的开着车,现在,什么事也比不了他去看琼琳。

  车嘎然而止的停在熟悉的房子前,看着熟悉的房子,看着门前聚满看热闹的人和忙碌的医护人员,吴子浩突然感觉到失去了什么一样,他的心很疼,下意识的,他捂着胸口。

  吴子浩自以为自己能够安然的,理智的过渡那段感情,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当他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再一次心疼的失控了。

  伤疼总在不知不觉中袭来,总在不经意中狠狠地刺疼他,有关这里的记忆,全都是不好。

  呆坐了不知多久,久的就连一旁的周行峰等的不耐烦了,在一旁扭来扭去,像只烦躁的猴子。

  深深地呼了几口气,吴子浩松开安全带,他用力的握着车把手上,因为用力,他的双手出现分明的白青和红色。

  不知道是害怕听到不好的消息,还是害怕面对眼下困难的局面,他下了两次决心都没有打开门,这道车门像有百十斤一样,他难以逾越。

  总是要面对的,吴子浩用力的一勾门栓,车门打开,他缓缓地走下去。

  看见吴子浩动了,一直沉默且冷眼旁观的周行峰迅速的开门下车,并且绕到前面,仔细地观察着吴子浩的表情。

  吴子浩费力的走上前,等他迷迷糊糊的挤开人群,走进那扇门时,他被一个人一把抓住。

  其实,这栋房子不是吴子浩与琼琳的婚房,说起来,这是琼琳父亲的产业。他们的婚房,在还没有还完房贷之前,琼琳将之出售。

  而琼琳与刘得灵在此甜蜜的渡过了小半年,成了他们的家。

  这一些都是吴子浩跟踪琼琳,暗中观察得来的信息。

  “小吴,你可算来了,你跟琳琳究竟是怎么回事啊?你们怎么不声不响的就离婚了?不管你们为什么,但是,我跟你爸是不认可的……”

  抓住吴子浩的是琼琳妈,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伤心之时又语无伦次。

  吴子浩也无心听这些,他心乱如麻,脑子里还是处是半昏迷。

  这时,琼琳爸也跑了过来,抓着吴子浩的右手,半是深情,半是严肃的说道:“小吴,你跟琼琳究竟怎么了?她出去找你,怎么回来后就像失了魂一样的割腕自杀?”

  混杂的声音像从天边传来,头很疼,吴子浩沉缓的说道:“琼琳在哪里?”

  “你跟我来。”琼琳爸道。

  “子浩……”身后传来安娜的呼叫声,吴子浩呆滞地停下,回头看去。

  安娜快步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说道:“叔叔,我是安娜,琼琳怎么样了?”

  “啊?你就是琳琳的好朋友安娜?你好,她在卧室,跟我来吧……”琼琳爸声音低沉的说道。

  安娜看到吴子浩失魂落魄的样子,心疼地抓住他的右手,道:“琼琳会没事的,你不要太难过了……”

  吴子浩想说什么,可是干涩的嗓子发不出声音来,他下意识的点点头,用力的握紧了安娜的手。

  看见安娜与吴子浩十指紧扣的手,跟在后面跟琼琳妈说话的安娜妈狠狠地瞪了眼吴子浩,不过,这个时候不是拆穿吴子浩与安娜恋情的时候,她狠狠地咽了口口水,故作不知的拦住了琼琳妈的视线。

  浑浑噩噩的来到琼琳的房间,吴子浩完全是安娜拖着走的,安娜表情虽然痛苦,可是在吴子浩面前,她把自己表现的更加淡定,她知道只有这样做,吴子浩的心里才不会更难受。

  琼琳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房里的护士正在收拾东西撤离,主治医生看到琼琳爸,迎上来,小声地说道。

  “我们给病人注射了镇静剂,接下来她会睡六个小时,你们要密切关注,如果她的情绪有所波动的话,就给她再注射一支镇静剂,对了,镇静剂的负作用很大,不能注射过量,所以,还需要你们家属多注意,多关心她。”

  “我知道了,医生,谢谢你。”琼琳爸双手合什,小声地谢道。

  吴子浩默默地走过去,坐在琼琳的身边,默默地看着对方,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这么看着这张熟悉且陌生的脸蛋,他心里蛮不是滋味。

  安娜陪着吴子浩走到床边,这时,她觉得握着吴子浩的手不合适,所以轻轻地一挣,与之分开。

  也正是这时,琼琳爸发现了二人相扣的手,不过,他并没有怀疑和深想。

  吴子浩伸出完好的右手,停在琼琳打着纱布的手上,他想伸手去摸摸,可是又担心什么的犹豫着。

  琼琳受伤的是右手,她是个左撇子,所以,她用刀的手是惯用的左手,吴子浩通过这些推测出琼琳当时想死的心有多强烈。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干涩的声音像从地底响起,极为困难的响起。

  “你不知道吗?她从昨天开始出去找你,今天中午回来之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和她妈妈感觉不好,就要小弟把门打开,没想到却看到她……”

  琼琳爸说着说着,不禁老泪纵横。

  “昨天?”经过这么久的缓冲,吴子浩的意识在缓慢的恢复,他清理了下头绪,道:“最近段时间,嗯,我是说从那天在餐厅起,我们没有见过面。”

  “没有见过面?不会吧,她从昨天下午就去找你,你们怎么会没有见过面?电话呢?难道电话也没通过一个?”琼琳爸激动的说道,他好像认为吴子浩在欺骗他。

  “电话?”吴子浩掏了下包,这时他才想到,他的手机放在车上,他失魂落魄的根本没有携带。

  自己没带手机,不过琼琳的手机在床头柜上,吴子浩伸手拿起,想了想,他觉得自己想要弄清楚琼琳为什么要自杀,必须要查看她的手机。

  按照记忆中的解锁方式解屏,连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很显然,琼琳的设置的秘密变了。

  抱着手机发呆,吴子浩很容易就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件,通过这个密码设定,他知道琼琳是真的想摒弃与他的关系,他们之前的恩爱过眼云烟,都成为了过去。

  就像她匆匆地换了手机和号码,这是想告别过去,重新开始的典型作法,当然,这么做理所当然,可是却极大的刺痛了吴子浩的心。

  虽然早就知道了,但是知道了这点之后,吴子浩还是情不自禁的刺痛起来。

  安娜从发呆的吴子浩手上接过手机,试了两下,轻松的打开屏保,然后递给吴子浩,道:“看来,还是我更熟悉琼琳点。”

  吴子浩茫然的接过手机,看了眼安娜,虽然知道对方是在用这种方式来给自己减压,他却依然作不出其它的表情来。

  手生疏的划动着手机屏幕,果然,他在通话记录上看到了几十个未拨通的电话,那个号码很熟悉,正是他的手机号码。

  翻开通话详情,上面的时期确实是这两天的,一下子划到最下面,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时间,那是几天前的两个记录。

  看到上面的日期和时间,吴子浩一下子就想起来,那天去看剐心抛尸案的第一现场,意外见到艳艳夫妇之后,他接了一个电话,但是对方并没有说话。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琼琳给自己打了这么多个电话,他都没接到?

  很快,吴子浩就想到了答案,是他自己的手机出现了问题,被人动了手脚,动手脚的这个人,很显然就是周行峰。

  有,且只有周行峰才能接触他的手机而不被他发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周行峰拿走他的手机,把琼琳的电话拖到黑名单,这对他来说轻而易举,而且,这么做符合他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