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80:思绪混乱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80:思绪混乱

  出现了一具疑似李白荷的无头女尸,吴子浩虽然不太相信,可是这种事不能靠主观意识臆断,为了慎重对待此事,他给校长也去了个电话。

  得到消息的校长好像老了十岁,伤痛的语气怎么也掩饰不住,他告诉吴子浩他知道消息了,让他不要担心,他会马上痛苦国安部门对此事彻查。

  校长的话自然会有重视,吴子浩刚刚回到警车,宋队就告诉他,局长有命令,让他们原地待命,会有特殊部门过来接手此案,相关的资料信息将会被全部转手。

  吴子浩点点头,他不愿在这里等待,与分局的人打过招呼,带着沉重的心情与诸多疑问,开着周行峰的车回到小区。

  不如意的事件总是一件接着一件,吴子浩还没从停车场出来,分局小孙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吴,吴教授,还是我,小孙……”

  “听出来了,还是说什么事吧?”吴子浩平淡地说道。

  “又有人发现了一具尸体,有也内脏被摘除……哦,宋队问你能不能过来一趟?”小孙表现的还是有些生疏。

  “在什么地方?”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宋队说了,还是上次那个公园,哎,就是上次那宗剐心抛尸案的公园,有人在冰冻的河里发现了被冻在河里的男尸……”

  吴子浩静静地听着,他脑子里快速的分析着,心里又多了一些怀疑。

  这两天的天气好,气温高,像公园那种大河里的水,白天都会化冻,而晚上的气温骤降,会出现冰冻的现象。公园出现被冻在河里面的尸体,这说明被害者被抛弃的时间应该是在昨晚降温之前。

  今天连续发现两具尸体,一具是在昨晚结冰之前被抛弃,一具是在早上三四点间被抛弃,这二者间有没有关联?

  如果有关联,凶手也太大胆了些,这已经不是挑衅或挑战公安的问题,而是挑战整个国家。

  这不像是凶手那种具有高智商之人所犯之错,莫非这里面有什么隐情?

  多猜无益,吴子浩按捺心中烦躁,向事发点驶去。

  路上,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过来,吴子浩用声控车内蓝牙接通。

  “喂?您是吴教授吗?”一个女声,声音被压的很低。

  “我是,你是?”

  “吴教授,我是柳珊珊,您还记得我吗?”

  “市局法医主任,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吴子浩立即判断出对方的身份,语气放松的说道。

  “吴教授,我是想问问你,你知道小周去哪了?”

  “小周?哪个小周?”吴子浩心神一动,车速减慢了许多。

  “小周是楚队的弟子,我跟楚队……我一向把小周当成晚辈,这几天都没见到他,我问过他队里的人,谁都不知道他去哪了,我也是没办法了才找上您……”

  吴子浩静静地听着,心里想着柳珊珊这么说的用意,他听说市局早就被渗透的像个筛子,谁知道她是不是在试探自己?

  “你说的小周,我有一点印象,不过不是很熟悉,所以……”

  “我明白,我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对了,吴教授,我跟小周最后一次见面,好像听他说什么生物工程,我当时没在意,他跟我说过什么,我记忆模糊想不起来了。”

  “生物工程。”吴子浩自语一声,突然说道:“柳主任,你能不能帮我查查全市有多少家生物工程研究室和生产产家?”

  “行,我的电脑就可上市网,你等我一下,我过会给你发过去。”柳珊珊匆匆的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吴子浩把车停在路边认真的思考了一会。

  等了没几分钟,手机响起信息提示音,吴子浩忙拿起来看。

  名单只有寥寥七八条,其中,一个熟悉的名字让吴子浩精神为之一振。

  “杜氏?又是杜氏,这个杜氏是不是就是安娜的客户——杜子娟也是姓杜,莫非就是她家?”

  吴子浩的直觉很准,他又想了一会,心知这样多想无益,于是又向事故现场驶去。

  进入事故的公园,吴子浩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下,慢步走向两百米之外的事故现场,那里聚集了几十个人,有围观的群众,有执勤的警察,还有一辆挖掘机正在现场工作。

  吴子浩沿着小道走过去,一边观察周围的环境,一边观察现场那边的围观群众。

  缓缓地,不慌不忙地接近,吴子浩一路走来,已经把周围的环境记在心里。

  把工作证挂在胸口,朝守卫在这里的片警亮了亮,吴子浩在对方挑起的警戒圈带的地方弯腰走过去。

  圈内的人很少,有宋队带队的刑警,有秦法医带队的法医,还是公园管理者和几个施工者。

  公园小河里的冰还没有化,为了将尸体尽快取出来,刑警找来电焊机,将尸体附近的冰割开,然后用挖掘机将之吊起来。

  吴子浩到的时候,正是挖掘机将冰封的尸体吊到岸边的时候。

  “吴教授,吴教授……”宋队在冰块前挥手道。

  吴子浩朝对方点点头,先是留意了池塘边的青草地,这才走到冰块前。

  早上的气温开始回升,冰有融化的迹象,透过透明的冰层,可以看到一具**的尸体,尸体侧躺其中,胸口有几种剐开的伤口,略带红色的肌肉纤层。

  吴子浩绕到后面,发现死者背后也有几处伤口,有手术痕迹,也有搏斗,或说偷袭造成的伤口痕迹。

  吴子浩用手在眼前虚空比划了几个伤口,他又走到前面,同样把手指头放在眼前比划了几下。

  “看出什么来了吗?吴教授。”因为尸体被冰封着,法医不能工作,所以,秦法医比较清闲的跟在吴子浩身边。

  “有人在模仿……这个死者与之前的两具尸体不同,大不同。”吴子浩淡淡地说道。

  “模仿?吴教授,你能不能说得再具体一点?”宋队也道。

  “凶手在模仿公园剐心抛尸案,并且,凶手应该不知道陈桥路弃尸案,通过二者间的距离和尸体抛弃的时间,也可以推测凶手不是同一人,或者说是同一批人。”

  “说得有道理,抛尸的时间太接近,地点距离太远,抛尸的方式不同,这些都可以说明凶手不是一人,但是,模仿是什么?”宋队道。

  “看到死者胸前的几个伤口没有?分属五脏部位。伤口同样平滑,但是,开刀的方位却显得有些……凌乱,凶手应该不是专业人士,自然的忽略了开刀的正确位置与刀口在身上留下的美感。刀中方位不对,取内脏时即不方便,还有可能有所损伤。”

  “凶手的手法确实不乍地,说是外行也不为过。”秦法医这个专业证实了吴子浩的话。

  “之前的两起抛尸案,凶手在杀人和报复的同时,还不忘了摘除死者器官来销售,说明凶手除了残忍之外,还是一位功利心极强的人,说是商人也不为过。”

  “吴教授,你说的我还是没听懂。”宋队道。

  “检验这具尸体的时候,你们会发现,死者并没有想要死者的内脏,他的目的只是在模仿。”

  “如果是这样,死者内部的伤口会更粗糙。”秦法医兴奋的说道。

  “我更想知道,死者背后的伤口,里面对应的骨头是不是有遗失……”吴子浩落寞的说道。

  “骨头遗失?”秦法医突然一惊,他失声问道:“缸尸案?王大爷?”

  “如果尸体里少了骨头,那么就是他……能够隔着肌肉取骨,所留伤口还这么小,现在应该只有他才可以做到。”

  “一切等化冰之后检验……我忽然迫不及待的想检验尸体了。”秦法医搓着手说道。

  “如果真是王大爷所为,那他们也太嚣张了……昨天中午逃狱,下晚上就谋杀一人,这,这,这也太,太……”宋队突然语无伦次的说道。

  “是啊,真是太嚣张了……”吴子浩不知道在想什么,喃喃地跟了一句。

  想等冰块自动解封不是一时半分的事件,法医队几个实习生用电吹风小心翼翼的吹解寒冰。

  因为电吹风的热量可能会影响到尸体,他们必须小心避免伤害到尸体,以免影响到检测出来的数据。

  尸体不是一会能够解开的,吴子浩在现场看了一会就回到警车,坐在哪里开始推算。

  吴子浩能过对现场的简单勘查,从尸体上的伤口上的不同就已经推测出凶手不是一伙人,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伙究竟都是谁?

  陈桥路的残缺女尸与上一起公园剐心抛尸案有共同之处,唯一让吴子浩疑惑不定的是那具女尸的身份。

  三起抛尸案,两伙人,有很明显的模仿痕迹,疑似恐怖的连环凶手王大爷的手笔。再加上八年前的另两起杀人抛尸案,千头万绪,吴子浩突然觉得自己身后有根线在扯着他。

  没来由的一阵心烦,吴子浩下了警车,对守在警车旁的小孙说道:“尸检报告出来之后,打电话给我,我出去走走。”

  “好的,吴教授。”小孙恭敬的说道。

  烦躁的挥了挥手,吴子浩神情憔悴的走去。

  吴子浩的脑子里很乱,他想到了自己的车祸,琼琳的异常,一直有人跟踪他,西餐厅老板的死亡,自己从前的种种磨难,这背后都似乎有根无形之线在拉扯着他,影响着他。

  “八年前,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件?还有两年前,又发生了什么事件?”吴子浩痛苦的说道。

  吴子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处境,越逼越近的危险就像让他毛骨悚然。

  就像今天看到的两起抛尸案,吴子浩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这两宗案子恐怕都与他有着莫名的联系。

  这种感觉是他本能的直觉,就像动物求生本能,趋吉避凶的本能一样,虽然并无逻辑,却是那么的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