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神玄 序章 剑神
作者:人才三及第的小说      更新:2018-01-14

  “九国争霸,诸侯称雄,各大宗门世家纷争不休,在这强者决定生死,弱肉只能受人支配的年代,纵然是最偏远的山村也难以置身事外,若这一切尽武道之间,那么……我要做那天下第一!”

  他,三岁识字,五岁习武,八岁便可徒手掀翻一头成年黑熊,十岁时走出山野,不甘庸碌一身,以百张兽皮换得一柄精钢长剑,不求绝世剑法,只修出鞘快剑。

  习剑数年,终有所成,十三岁行走江湖,挑战当世天骄,所遇敌手,皆走不过第二招,因其只出一剑,一剑必胜!

  十五岁,声名响彻天下,因其性格狂傲不羁,行事亦善亦恶,故而人送江湖赫号——剑邪!

  十六岁,足踏神州九国,收集当世名剑,观摩各大宗派武学功法,剑败天下豪雄,虽为后起之秀,老辈强者亦不敢妄言败之!

  “纵有名剑在身,然茫茫神州,终不见教某出第二剑者,莫非天下无人”

  十七岁,携天下八大名剑,迢迢十万里奔赴东极太山,挑战享有“当世第一强者”之称的武圣燕超然,连出八剑而不胜,血洒太山,此生终尝一败。

  值此惨败重伤之际,却身怀名剑,胸藏世间绝学,如那匹夫怀璧,终致群雄窥觑,八方共剿之!

  然,瘦鹤之躯,又岂满地鸡鸭可比

  这一场长达三年之久,波及神州九国的江湖大杀戮,其非但不死,反有所得:

  创神风速法,悟杀戮剑道,从此超凡入圣,凭仗八剑,斩尽世间仇敌!此战之壮阔,后世有云——

  “八剑指天下,血屠三万里!只他一人,竟杀得天下武者为之凋零,无人敢自称强者,世人骇然,凡言其名讳者无不噤若寒蝉,从此其名为忌,谓之……剑魔!”

  此役后,其不忘当日败绩,回首生平武学,一怔三日,醒后仰天长笑,若颠若狂,葬八大名剑,削一竹为剑,三步踏东极,再战武圣燕超然!

  一剑指出,伴风雷大作,有“天门”破空而降,其威之浩荡,山河震颤,万兽匍匐,燕超然遥遥一拜。

  “敢为吾辈开先路,燕某自愧弗如,在此立下三愿……”

  “一愿君之事迹永传!”

  “二愿剑修香火不断!”

  “三愿人人剑开天门!”

  其年二十,终成天下第一!

  天门初降,举世皆惊,入圣之后竟还有路?从此天地大变,世道繁华,武道昌盛,入圣者不知凡几。

  为感念初开天门者,后世人皆尊——

  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