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一百零三 召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玉壶洞外,悬崖平台之上。

  在这个巨大的葫芦半山腰平台上,此时正盘膝坐着一老二少三道身影,正是莫晴殷欢和那玉壶宗四长老李山。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在这三人的旁边,不知何时已是出现了一个约莫有着半人高的晶莹葫芦,葫芦之上,散布着一些白色的小点。

  “嗯?”

  某一刻,莫晴忽然眼神一凛,美目忽闪之间,已是定在了那个玉葫芦之上,似乎是发现了一些意外的事情,不过一时之间,也只是发出一道疑问之声。

  听得莫晴这一声,旁边原本在闭目养神的殷欢也是回过神来,顺着前者的目光转到那玉葫芦之上,脸色也是微微一变。

  “啧啧,没想到这一次的新晋外门弟子之中,还有人能闯入玉壶洞第三层,真是让老夫意外啊!”李山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看来对这玉葫芦的感应,他比那两位还要清晰得多。

  不过李山话音落下,殷欢眼珠一转,已是接口道:“四长老,你说会不会是那帝国三殿下进入了第三层,听说他和那三层守关者管虎,关系好像不浅啊!”

  “这个嘛,倒不是没有可能,如果那管虎真的循私,我玉壶宗门规……咦?”

  得殷欢这一提醒,李山显然也是想到了自己知道的某些东西,脸色一沉刚刚说得两句,而后便是惊噫了一声。

  “这……这怎么……”

  李山的反应,也让莫晴和殷欢注意到了那玉葫芦上的变化,因为就在刚才一抹白色光点进入第三层之后,仅仅这片刻之间,又有着两道光点进入了玉壶洞第三层内。

  “好小子,竟然敢如此无视我宗门之规!”

  李山显然已经感应到了那一前两后三道光点进入玉壶洞第三层的底细,当下脸色更显阴沉,而其身形一动,已是在莫晴和殷欢惊愕的目光之下,一头钻进了玉壶洞之中。

  看到这一幕,莫晴不由和殷欢面面相觑,不过从李山的反应,他们也是猜出了一些端倪,因为要说玉壶宗谁对这一届新入门弟子了解最多的话,恐怕非他们二人莫属了。

  “嘿嘿,看来云笑那小子真是初生之犊不怕虎啊!”殷欢眼眸之中噙着一丝异样,说出来的话,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哼,我看是那帝国三皇子自恃身份,和管虎勾结在一起恃强欺人,最后被云笑突破,还不顾门规追入第三层,真是好大的胆子!”莫晴对云笑颇有好感,而且这件事情的始末也不难猜,她这一番话,已是猜了一个八-九不离十。

  “话虽如此,但也不知道李山长老能不能来得及,那管虎可是聚脉境后期的修为啊!”殷欢眼眸之中的异样并没有减少多少,对于那个叫做云笑的小子,他现在的心思很有些复杂。

  这一次莫晴并没有说话,因为诚如殷欢所说,从这玉壶洞的入口要去往第三层也是需要时间的,而在这个时间之内,云笑能不能扛过已经肆无忌惮的管虎和玄执呢?

  就算莫晴再看好云笑,也不会认为云笑是真正击败了管虎进入的第三层,这只是一种突破而已,用一些特殊的手段,未始便不能达到这种目的。

  可那管虎和玄执都已经撕破脸皮,连玉壶宗的门规都不顾直接追入了第三层,那就说明他们对云笑已经起了十足的杀心。

  要是云笑真的被管虎和玄执击杀在玉壶洞第三层内,那恐怕李山和那些宗门长老们,也不会为一个丝毫没有背景,而且已然身死的外门弟子,而去得罪玄月帝国皇室吧?

  当然,莫晴对云笑也只是稍有好感罢了,要不是云笑表现出来的那些实力和特殊手段,她这个玉壶宗高高在上的内门天才,又岂会在意一个外门新晋弟子的生死。

  一切,都看那小子的造化吧。

  …………

  嗖!

  玉壶洞三层,一道削瘦的身影由远及近,正是施展巧计进入这里的云笑,不过此时的他,却还不知道那管虎和玄执已经丧心病狂,从第二层之中追了进来。

  看来云笑心性还是比较厚道的,又或者他对玉壶宗的门规很有信心,以为管虎和玄执就算是再猖狂,也不可能无视玉壶宗的门规吧?

  所以云笑进入第三层之后,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寻找天材地宝,或是防备那些第三层次的强横脉妖之上。

  “嗯?”

  然而当云笑掠临这玉壶洞第三层某处,全身心感应着某些东西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右手掌心,竟然在这一刻发出了极致的灼热。

  “是血月珏?”

  云笑举起右掌,只见那掌心之处的血红色弯月印记,似乎都在此刻变得更加红润了几分,其上的血红几乎都要滴落下来了。

  隐隐的血红色光晕朝着四方散发开来,让得云笑心底深处终于是有了一丝感应,旋即便将脑袋抬了起来,盯着那空无一物的玉壶洞之顶。

  “在那里,有东西在召唤我?!”

  云笑对于这古怪的感应略有些疑惑,但是当这喃喃声出口之后,他已经是不再怀疑,因为现在的血月珏和他已经同为一体,从这印记之中反应出来的东西,绝不会有假。

  唰!

  而就在云笑朝着玉壶洞三层之顶凝神细看,想要一探究竟的时候,他全身汗毛忽然一竖,紧接着身体下意识地朝着左侧一闪,他对于自己的第六感还是极有信心的。

  不得不说云笑这一避极为的及时和理智,在他刚刚身形微动之间,一抹黑色的影子自后方怒袭而来,擦着他的身体就掠了过去,真是差之毫厘,便是身受重伤的凄惨下场。

  “绿眼蝠?”

  惊出一身冷汗的云笑,盯着那疾飞而过的黑影,凭着强横的灵魂之力,终于是认出了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那是一只全身漆黑的诡异蝙蝠,已经达到了三阶中级的层次,这种飞禽脉妖一向喜欢在暗夜里行动,除了那一对眼睛乃是碧绿之色外,漆黑的蝠身隐藏在黑夜之中极为不易分辨,实是让人防不胜防。

  只不过让云笑心生凛然的,并不是这绿眼蝠三阶中级,堪比人类聚脉境中期的妖脉气修为,而是因为这种绿眼蝠体内,有着一种极为强横的麻痹巨毒。

  作为前一世的龙霄战神,又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圣阶炼脉师,如今的云笑虽然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可是眼光经验依旧还在。

  聚脉境的云笑,很明显是不会飞的,在和这种飞禽脉妖交战的时候,无疑是要吃上不少的亏,而且这绿眼蝠生性狠戾,一旦被其缠上,将是极大的麻烦。

  “嘎!”

  想来是在这昏暗之中居然一击不中,而且眼前的人类还是一个只有聚脉境初期的蝼蚁,这绿眼蝠很有些愤怒,一道怪异的鸣叫声出口后,便再次朝着云笑扑来。

  到了这一刻,云笑已经没有心思再去想血月印记为什么会有反应了,这只三阶中级的飞禽脉妖绿眼蝠,恐怕并不比之前的那管虎弱多少啊。

  绿眼蝠来得极快,仅仅瞬息之间就来到了云笑的身前,那朝着他双眼抓来的蝠爪,显示了这剧毒脉妖的狠戾,若是这一爪抓得实了,云笑不免瞬间变成瞎子。

  不过云笑是普通的聚脉境初期吗?要说战斗经验,恐怕整个潜龙大陆无人能出其右,而且既然知道了这是绿眼蝠,他心中早就有了应付之道。

  据云笑以前对绿眼蝠的了解,知道这种蝙蝠类的脉妖,虽然也长着一对绿意盎然的眼睛,但是这眼睛的功能却是和其他脉妖人类不太一样。

  绿眼蝠锁定敌人的手段,乃是一种特殊的,肉眼不能见的音波,靠着这些音波,绿眼蝠就算是在漆黑的暗夜之中,也能精准地一击必杀,就比如说此时。

  虽然这玉壶洞三层并不是伸手不见五指,可是对于一般的人类修者来说,光线却颇为昏暗,如果是普通的聚脉境初期修者,恐怕一对眼珠就不保了。

  “来得好!”

  见那绿眼蝠来得极快,云笑的动作也不慢,见得他太古御龙诀转动间,一股脉气从小腹升腾而起,而后他喉咙一动,一道低沉的吼声已是从他口中喷吐而出。

  “吼!”

  云笑的这一道低沉吼声,其实并不是很刺耳,但就是这看似平平淡淡的吼叫声出口后,那绿眼蝠却仿佛是被什么特殊的能量影响了一般,又像是一个喝醉了酒的醉汉,身形都变得极度不稳起来。

  好在这毕竟是一只三阶中级的强横脉妖,在这一刻它终于是意识到了某些危险,所以强忍着那种异样的难受,双翼一振之下,直接腾空而起,瞬间离着云笑几有十数丈。

  “果然有效!”

  看到这一幕,云笑的脸上不由露出一丝笑容,他刚才施展的乃是一门音波脉技,而这种脉技的目的,就是打乱蝙蝠类脉妖的声波感应,让得其锁定不了攻击目标,从而收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事实上云笑这一刻是赌对了,哪怕他现在只有聚脉境初期的实力,但是这绿眼蝠的妖脉气也不高,两相比较之下,收到的效果并不算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