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二百零一 枯木之身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嗖!

  云笑反应速度奇快,当他施展四柄脉气之剑将那狮头轰碎之后,已是身形微动,仅仅一瞬间就来到了沈潇的身前。

  经过石心髓淬炼过肉身的云笑,明白什么才是自己最为拿手的战斗方式,这沈潇看起来高高瘦瘦,在这上面应该是比不过自己的吧?

  只是云笑没有发现的是,当他身形掠到沈潇身前的时候,后者眼眸之中忽然闪过一丝戏谑的光芒,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幕。

  昨日云笑在擂台之上表现出来的肉身力量,连封航都压制不下,这让场中很多的天才已经有所了解,这其中自然包括沈潇。

  事实上在沈潇的心中,他一直看重的对手只封航,没想到后来却变成了云笑,所以昨晚他好好回忆了一番云笑的那些特殊手段,早就有了应对之法。

  在沈潇看来,云笑之所以能战胜封航,只是那些出其不意的技巧罢了,只要用心防着这些东西,那他的胜算绝对会超过九成。

  别看沈潇身形高瘦,可是他们这个家族,从出生开始,就拥有一丝特殊的木属性,这能让他们的肉身,比普通人更加坚韧几分。

  而且这种木属性气息,对于沈潇的炼脉之术也有一个加持,所谓木生火,火借木势,他所能运用的脉火,也比普通的同等级炼脉师强横一些。

  对于云笑的肉身力量,沈潇已经有所了解了,但他自问自己木属性的防御之力,这小子根本就破不了,到时候脉气碾压之下,获得胜利是迟早的事。

  云笑可不知道沈潇太多的手段,虽然说这几日外门大比之上,沈潇也出过几次手,但他的对手无疑都太弱,并不能让他出尽全力。

  唯一的一个灵丸,还在展现出混元一气之后,被沈潇用极地阴薯之毒暗害,让得云笑对这位的印象,似乎还停留在那玉熔火山之内。

  只有在那个时候,沈潇和四阶低级的火灵蛇对战之时,才展现了极其强大的战斗力,云笑相信,在那种生死关头,沈潇是不会有太多留手的。

  噗!

  不得不说云笑的速度确实极快,快到沈潇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那拂穴之法的一指,也确实是点在了沈潇的左肩之上,但却发出一道略有些怪异的声音。

  “怎么回事?”

  云笑刚一拂中沈潇的左肩要穴,就发现了一丝不对,因为他感应到自己拂中的好像并不是人身本体,而像是点在了一截干枯的木头之上,或许并不能伤到沈潇分毫。

  说起来云笑这形如鬼魅的速度,也让沈潇吃了一惊,这种速度虽然没有封航的风影步强横,可是在一个聚脉境巅峰的小子身上施展出来,更是显得诡异。

  猝不及防之下的沈潇,只能是催发了体内的那一抹木属性气息,将自己的左肩连带着整条左臂都化为了枯木,让得云笑这一指无功而返。

  对于自己这木属性的防御力,沈潇无疑是很有自信,也知道云笑这拂穴之法根本就伤不了自己,所以他要趁着这机会反击了。

  就在云笑愣神的一刹那,沈潇那只化为枯木的左臂直接是抬起横打,一股强烈的劲风扑面而来,那目标正是云笑的右侧脸颊。

  直到这一刻,云笑才清楚地看到沈潇那露在外间的左手手掌,其上干枯无水,就像是一截枯死的木头,显得极为的诡异。

  云笑终于知道自己刚才那拂穴之法是如何失败的了,但此时的他根本没有时间多想,既然这枯木手臂防御力如此惊人,想必攻击力量也自不小,他可不能让这木头一样的手臂给轰中了。

  当机立断的云笑身形一矮,紧接着他就感觉到自己头顶风声呼呼,那一截枯木手臂明显是没有扫中他,从他脑袋顶上一掠而过。

  这显然是沈潇木属性状态的弊端了,那就是肢体不能弯曲,这门天赋秘法防御力极强,要说攻击力的话,就见仁见智了。

  噗噗噗噗!

  矮下身来的云笑也没有闲着,见得他手指连动,沈潇左腿和右腿上各几处大穴已是被他迅速拂中,可惜和刚才的左肩穴位一样,都是发出两道点中枯木的声音。

  原来沈潇的反应也不慢,早就料到了云笑矮身之后的动作,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左右双腿化为了枯木,这要一来,云笑的攻击手段自然是无功而返了。

  虽然说让云笑的攻击作了无用功,但是沈潇的脸色却是一点都不好看,因为这决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要的是摧枯拉朽地战胜云笑,而不是现在这样被云笑压着打。

  事实上云笑能取得眼前这样的战果,只是他速度奇快反应不俗罢了,可是如此一幕看在围观众人的眼中,竟然并没有半点的诧异。

  因为在这些外门天才的心中,封航的实力是要比沈潇强一些的,云笑能胜过封航,再来对上沈潇,应该也能压制吧。

  甚至是在擂台之下的某一处,那昨日被云笑击败的封航,潜意识中竟然也希望云笑能够胜利,这种心情,真是复杂得很。..

  这并不是说封航对云笑的恨意消失了,他只是不想击败自己的那个对手,再被另外的人击败,那样他的名次岂不是会再下降一名?

  不说封航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擂台之上,连续被云笑点中数指的沈潇,脸色已是一片铁青,哪怕这几指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伤害,可看在外人的眼中,毕竟是他吃了一些小亏。

  想来沈潇也已经认识到这木属性之体的攻击,并不能跟上云笑的速度,所以他当机立料,舍弃了这不太灵便的木属性身体,只将其用来防御,而攻击方式,也在这一刻改变了。

  唰!

  见得沈潇伸手在腰间一抹,旋即青光闪动,那柄云笑并不太过陌生的青光小锤,已是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武器在手,沈潇信心大增,说实话,除了昨日的灵丸之外,这一届外门大比之上,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让他施展武器。

  用出武器,说明此时在沈潇的心中,已经将云笑当成了和封航一样的对手,他应该是准备拿出自己的全部手段,来将这小子给毙于擂台之上了。

  经过刚才那十数招的试探,云笑显然已经对沈潇也有了一些了解,这个凡榜排名第二的家伙,实力半点不在那封航之下,所以他也要做一些准备了。

  呼……

  仅仅一个瞬间,云笑就激活了自己的第一条火属性祖脉,而他的脉气修为,也瞬间提升到了聚脉境巅峰的巅峰。

  这一幕沈潇自然是有所感应,不过手中有灵阶低级武器青光小锤的他,只要是云笑没有突破到冲脉境,他都不会有太过在意。

  砰砰砰!

  擂台之上,一青一灰两道身你来我往,转眼间便是十数招过去,而在这白热化的战斗之中,云笑终究是吃了脉气修为太低的亏,渐渐落入了下风。

  只不过众人倒是并没有如何担心,因为昨日的云笑,不也是在封航的压制之中吗,甚至是差点死在那寒光斧斧劈之下,比今日这局面可凶险得太多了。

  而且在那样的绝境之下,云笑都能反败为胜,谁知道今日的云笑会不会再出什么妖蛾子,在某一个瞬间直接将沈潇给击败呢?

  在场诸人心中都清楚,此时的云笑并不是其最强的状态,他那条冰寒属性的祖脉还没有催发呢,要是催发两条祖脉之力,会不会让沈潇像昨日的封航一样,瞬间落败呢?

  一些老成持重的天才们,心中的想法却是更多一些,昨日封航会落败,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云笑冰寒祖脉之力的出其不意,而此时的沈潇,明显是防着云笑这一招的。

  没看沈潇虽然占着绝对的上风,却全然没有冒进,只是稳扎稳打,一步步将云笑逼到擂台边缘吗?

  在这样的情况下,云笑想要出其不意施展冰寒之力,无疑很难伤到沈潇,他的那些手段和巧招,在没显于人前的时候威力奇大,一旦被人摸透,再想要出其不意,实是难于登天。

  尤其是在面对这些脉气修为比自己高的天才之时,云笑才发现自己的脉气存储远远不足,眼看再这样拖下去,或许沈潇都不用动手,他的脉气就要消耗光了。

  催发祖脉之力,是极其消耗脉气的,因为正是那些修炼而来的脉气,尽数凝聚在祖脉之中,让得这名修者能短时间内发挥出更加强大的战斗力。

  无论云笑的手段有多少,无论他前世的记忆多么的强大,脉气修为的不足,始终是他最大的短板,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呼……

  眼看越来越被逼近擂台某一个角落,云笑已是没有了退路,见得他右臂从一个刁钻的角度伸出,旋即一抹血红色的火焰,瞬间从他的右手手掌之上喷发而开。

  对于云笑这祖脉之火,沈潇也见过很多次了,知道那是一种属性极为强悍的特殊火焰,一旦让其沾身,说不定自己都要吃不了兜着走,在这样的大好局势之下,他根本就不会选择硬拼,而是闪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