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三百八十六 二指断乾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或许只有云笑自己知道,他此刻施展的淡金色小盾防御脉技,确实是一门货真价实的地阶低级脉技,而且是出自九重龙霄。

  云笑知道自己和岳麒之间的脉气差距,所以他更清楚如果凭自己的实力,硬接那黑魔一指,恐怕肉身力量再强大,也会瞬间皮开肉绽,甚至是直接殒命。

  地阶层次的脉技,已经是号称可以借助大地之力,来加持自己的战斗力了,先前云笑仿佛被吓傻的那一幕,事实上就是在沟通脚下的大地,想要引动那一丝大地之力为己用。

  事实上在施展这门地阶低级脉技之初,连云笑都不敢保证能不能成功,毕竟他此刻的修为只有冲脉境巅峰,按一般人的理念,是根本就感应不到大地之力的。

  只有突破到了地阶三境的修者,才能在修炼过程之中,借助大地之力与人对敌,而这样的人,潜龙大陆恐怕都是屈指可数。

  好在云笑前世乃是堂堂的龙霄战神,圣阶三境的至强者,虽然他重生之后,云笑这具身体只有冲脉境巅峰的层次,但留存在忘记之中的某些东西,却没有随着他的重生而消失。

  这只有在地阶三境才能引动的大地之力,终究是被云笑用某些特殊的手段给引来了,所以那淡金色小盾之上,不仅有他冲脉境巅峰的脉气加持,更有着一丝隐晦的大地之力,防御力自然会让场中这些人惊骇了。

  至于那在冲脉境层次就能修炼地阶低级脉技,于潜龙大陆的这些修者来说极度不可思议,但是这种越阶修炼脉技,在九重龙霄却是极其常见,更何况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龙霄战神了。

  云笑之所以施展这地阶低级脉技,并不是想要哗众取宠,他只是想借助那丝大地之力,抗衡岳麒的黑魔一指罢了,却不知道这门防御脉技的威力表现出来,是如何的惊世骇俗。

  “玉枢宗主,从那面淡金色小盾之上,你有没有感应到一股特殊的气息?”

  北方座椅之中,罗衣门门主贾衣将目光从擂台上收回之后,却是突然侧头问了这么一句话,让得几大长老都是竖起了耳朵。

  说实话,这些长老们虽然惊叹云笑那淡金色小盾的防御力,却根本没有朝着地阶脉技上去想。

  那种层次的脉技,一来冲脉境巅峰的云笑不可能修炼成功,二来就算是整个潜龙大陆,地阶层次的脉技恐怕都没有几部吧,至少这玉壶宗是没有的。

  哪怕是玄月帝国的霸主玄月皇室,也仅仅只有一门先祖留传下来的镇国之宝玄天宝鉴罢了,而且那还是一门功法。

  从当初得知玄天宝鉴被盗,玄浩然震怒之下颁下玄杀令这件事情上,就知道地阶层次的功法或是脉技,是有多珍贵了。

  而听得贾衣之言的玉枢,眼眸之中也是有着一丝疑惑,或许也只有他们这种半只脚踏入地阶三境的强者,才能感应到那淡金色小盾之中一丝隐晦的大地之力吧。

  “啧啧,玉枢宗主,想不到你们玉壶宗内,竟然还有地阶层次的脉技,我罗衣门是自愧不如啊!”

  看着玉枢的表情,贾衣哪里还不明白,当下若有所指地感慨出声,而这几句话,让得旁边几位长老顿时瞠目结舌。

  “地阶脉技?”

  听到这话的几大长老,脸色各有不同,而他们的目光,都是第一时间凝注在了宗主玉枢的身上,这其中的意味,可就不言而明了。

  尤其是符毒和墨离,那看向玉枢的目光都欲喷出火来,他们想当然地认为是这位宗主大人藏私,没有将地阶脉技拿出来宗门共享,却是传给了自己新收的宝贝弟子云笑。

  不得不说符毒二人的猜测,确实有几分道理,要说这玉壶宗内,谁还能拥有地阶脉技的话,恐怕就是这一脉相传的玉枢宗主了。

  哪知道就在众人心中不满的当口,玉枢却是摇了摇头,说道:“贾衣门主说得没错,我从那淡金色小盾之中,也感应到了一抹隐晦的大地之力,可是这门地阶脉技,我却是从来都没有见过。”

  “哦?”

  闻言贾衣脸上浮现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神色,明显是不太相信玉枢之言,符毒墨离也是一脸不信之色,因为他们对于云笑的出身,都是知之甚深。

  不说早就知道云笑来历的符毒等人,就是贾衣师徒,自皇室寿诞之后,他们对那个神奇的少年也是生出了诸多兴趣。

  云笑出自月弓城商家,那并不是什么隐秘,而这一个小城池中的小家族,怎么可能拿得出地阶层次的脉技,那可是连玄月皇室都仅此一份的至宝啊。

  “我真不清楚,你们不相信也没有办法!”

  见得各人的脸色,以玉枢的精明,如何不知这些家伙在想什么,事实上他心中也是有些震惊,对于自己那个新收的宝贝弟子,他是越来越看不透了。

  “呵呵,不管怎么说,云笑那防御脉技,确是地阶层次无疑了,不然也挡不了岳麒的黑魔一指,看来接下来的战斗,会变得有趣了啊!”

  大长老陆斩突然之间轻笑一声,将众人拉回了眼前的擂台之战上,或许确实如他所说,拥有地阶脉技的云笑,并不是没有一丝机会和岳麒一战。

  “哼,不过是一门地阶低级脉技罢了,岳麒的本事,还没有施展十分之一呢,且看着罢!”

  听得大长老的话,符毒直接是反唇相讥,地阶脉技固然强横,但也需要强大的脉气修为加持,仅仅是一门防御脉技,根本就起不了什么大用。

  而且符毒知道,越是强横的脉技,所需要消耗的脉气就越大,像云笑这样在冲脉境层次就施展地阶低级脉技,恐怕仅仅是一个呼吸的时间,就要将其体内的脉气抽走一大半吧。

  只是符毒终究不是地阶三境的修者,也没有修炼过地阶层次的脉技,所以他并不知道,这个层次的脉技,更多的是借助大地之力,对于本身脉气的消耗,并不是不能承受。

  比如说此时擂台之上的云笑,虽然说脸色有些苍白,但那只是因为龙纹锁失血过多,他体内的脉气,依旧磅礴无比。

  “云笑,你确实让我有些吃惊,但是接下来,你没有这样的好运了!”

  黑魔一指被云笑小盾挡住的岳麒,眼中掠过一抹贪婪之色,看来那能在冲脉境就挡住自己一击的防御脉技,他已经起了一丝觊觎之心啊。

  呼……呼……

  话音落下,岳麒那右手的中指,已是悄然伸出,紧接着这天地之间的能量,再一次变得紊乱起来,似乎又被某种力量给牵引了。

  “黑魔指,两指断乾坤!”

  低沉的喝声从岳麒口中传出,这一下,连北方座椅之中的陆斩李山也都有些坐不住了,因为对于这门灵阶中级的脉技,他们不少人都是修炼过的。

  黑魔指共分五指,每一指都有特殊的威力,但如果两两相加,绝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

  现在岳麒竟然能施展两指黑魔,那就说明他在这黑魔指上的造诣,已经达到了一个极深的地步,对于云笑那淡金色小盾,能不能承受得住,他们已是没有了太多的把握。

  又一根漆黑手指,从岳麒的中指之上脱离而出,然后迎风暴涨,竟然涨到比先前那根还要大上一倍的粗大手指,强势朝着云笑压来。

  不知道是为什么,岳麒这第二指按压的方位,赫然还是那淡金色的小盾,看来他已是打定主意,一定要将这云笑最后的依仗给生生轰灭。

  轰!

  两根巨大的手指,仿佛重叠了一般,死死抵在那淡金色的小盾之上,再下一刻,众人眼神一凝,都是暗道了一声果然。

  咔!

  安静的擂台大殿之中,一道仿佛什么东西破裂的声音清晰传来,一些眼尖或是灵魂之力强悍之辈,已是清楚地看到,那面金色小盾某处,不知何时多了一道细小的裂缝。

  “那淡金色小盾,快要承受不住了!”

  某处传来一道惊呼声,旋即众人就看到那淡金色小盾之上的裂缝越来越是密集,最后简直是布满了小盾的每一个地方。

  哗啦!

  随着岳麒手中印诀的变动,那淡金色小盾终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轰然破碎,最后化为一道道淡金色的能量碎片,消失在中心主擂台上方的空气之中。

  呼!

  只是此时众人的目光,尽都不在那些消散的淡金色能量碎片之上,因为轰碎了小盾的两根巨大漆黑手指,已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轰在了云笑的胸膛之上,将其整个身形,都是轰得倒飞出了近十丈。

  “不会就这样败了吧?”

  见得那倒飞而出的削瘦身影,不少人心中都是升腾起这样一道念头,事实上在刚才云笑施展出淡金色小盾的时候,他们还一度认为云笑能再坚持数招的。

  哪知道如此强横的防御小盾,终究还是没有能扛过岳麒的黑魔二指,在这样的力量之下,以云笑的肉身,恐怕也是承受不起吧?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