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四百三十九 七月流火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啧啧,不错,现在我倒是真有些相信你是五爪金龙了!”

  没有理会韩三通那些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见得面前的大家伙已经趴好,云笑不由满意地在脑海之中说了一句。

  “哼,你相不相信,本尊都是高贵无比的五爪金龙!”

  金色蛇虫高傲地扬了扬蛇头,似乎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事实上只有云笑才知道,刚才那一刻发生的事,到底有多么的不可思议。

  一般来说,脉妖一族都是极有傲气的,尤其是在面对人类的时候,更是绝不屈服,除非人类修者的实力高出太多,才有可能用武力征服。

  比如说当初的那位炼脉师公会老会长,恐怕也只是在这血翅火睛狮还很弱小的时候,将其收为妖宠,如果是同等级的脉妖,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而且越是血脉强悍的脉妖,就越不会屈服人类,曾经在九重龙霄的时候,云笑就曾经见过一些血脉尊贵的脉妖,在被人类击败之后,就算是死,也不会成为人类的妖宠。

  因此在老会长失踪之后,整个炼脉师公会,就没有人能管得住这血翅火睛狮了,哪怕是众人联手将其制住,也不过是限制其行动罢了,绝不可能让其屈服。

  可是刚刚那一刻,云笑可以清楚地感应到,那金色蛇虫的那股气息之下,强如血翅火睛狮,连一瞬间都没有坚持住,便直接败退了。

  那是真正的败退,真正的屈服,云笑甚至有一种感觉,那似乎是血脉的压制,在这样的压制之下,那血翅火睛狮哪怕比自己强悍不少,也兴不起半点反抗的念头。

  心中念头转过,云笑已是走到了那血翅火睛狮的近前,而后右手的手掌,直接抚上了其巨大的头颅眉心。

  看着之前一翅将自己扇飞的大家伙,此刻一动不动任由云笑触摸,甚至有着一丝丝享受的惬意神态之时,不远处的韩三通胸口不断起伏,似乎一口气上不来,就要喷出一口老血。

  “这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韩三通气闷地想着,可此时此刻,他却是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因为他知道,云笑已经在施展某些手段,替那血翅火睛狮诊断病情了。

  虽然说刚才云笑不知用什么手段,让那大家伙平静了下来,可韩三通心中还是有一丝属于自己的傲气,因为他乃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兽脉师。

  兽脉师在潜龙大陆并不多见,而且需要极为丰富的经验才能提升等级,要通过和无数脉妖打交道,这才能有丰富的经验。

  所以韩三通自问在兽脉一道之上,至少整个凌天帝国无人能出自己之右,眼前这少年看起来古怪,但真要说能治好血翅火睛狮所中的剧毒,那恐怕是不可能的。

  只是韩三通不知道的是,云笑虽然表面上只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可是其灵魂却是不知道活了多少年,不仅是医脉之术和毒脉之术经验丰富,这兽脉一道,也有所涉猎。

  哪怕前世的龙霄战神,并不专精兽脉,但无数年来和脉妖打交道,他对于脉妖经脉穴位的了解,也绝不是一些潜龙大陆的兽脉师可以比拟的。

  “果然如此!”

  当云笑将右手从血翅火睛狮额头松开的时候,其口中不由吐出一口长气,总算是印证了心中的某些想法。

  “这个冉星,还真是阴魂不散啊,怎么哪儿都有你?”

  云笑低头苦笑一声,原来经他探查之后,在这血翅火睛狮的体内,确实探查出了一种强横的剧毒,而这种剧毒附带的某种气息,对他来说竟然一点都不陌生。

  曾经在玉壶宗四长老李山身上,玄月帝国皇室二皇子玄景身上,还有在凌云宗的宗主夫人身上,云笑都化解过地阶层次的剧毒,而那三种,都是出自一人之手。

  想来此刻血翅火睛狮体内的剧毒,也同样蕴含着此人的气息,那就是冉星,曾经数次其打过交道的云笑,又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呢?

  抬头看了看血翅火睛狮巨大的血红色双翅之后,云笑已经是猜出了一些端倪,想来就算是那冉星身为地阶低级炼脉师,也是对这种飞禽脉妖觊觎颇深啊。

  大陆之上的修者,在天阶三境以下,都是不能飞行的,只有达到天阶三境,引动天空之力,才能脱离大地的束缚,邀游长空,无拘无束。

  但是脉妖不同,它们这个族群有一个叫做飞禽脉妖的分支,飞禽脉妖背生羽翼,出生不久就能搏击长空,实是羡煞诸多人类修者。

  如此一来,就有了诸多人类修者,想要收服一头飞禽脉妖作为自己的妖宠,这样就能在天阶三境之下,离地飞行了。

  只是既然是飞禽脉妖,想要将之收服谈何容易,就算是实力比这些脉妖强大得多,人家打不过往天上一飞,你也只能望空兴叹了。

  云笑并不知道这只血翅火睛狮当初是怎么被老会长收服的,但既然那位老会长已经失踪,想必觊觎这只飞禽脉妖的强者不在少数。

  不过炼脉师公会极为特殊,其内又强者如云,哪怕是凌天帝国皇室,也不敢来打这血翅火睛狮的主意。

  但那冉星不同,那家伙似乎并不受限于玄月帝国,想来也不听从凌天皇室的命令,可能从某些地方打听到炼脉师公会有一只飞禽脉妖之后,就想方设法想要据为己有。

  据云笑猜测,那冉星应该是找了个机会对血翅火睛狮下毒,而且这样的毒,就算是炼脉师公会的会长,应该也解不了,因为那已经达到了地阶低级。

  到时候炼脉师公会束手无策,自然会各方求医,最后求到凌天皇室身上的时候,冉星就能顺理成章地挺身而出,用早就准备好的解药,直接解除血翅火睛狮身上的剧毒。

  这样一来,炼脉师公会固然会感激涕零,那不明真相的血翅火睛狮,也说不定会因为化解剧毒之恩,而奉冉星为主,真是一举数得的算计。

  “冉星啊冉星,咱们是不是命里犯冲,遇到了我,你这一次的算计,恐怕又要落空了!”

  云笑低低的声音落下,其脸色忽然变得有些古怪,算起来的话,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破坏冉星的计划了,不是命里犯冲是什么?

  如果让得那冉星知道,云笑竟然再一次破坏了自己的计划,不知道他会不会不顾身份地冲进炼脉师公会,将这小子给碎尸万段呢?

  只可惜此刻的冉星,恐怕并不知道云笑的所在,他胸有成竹地在凌天皇室之中,等待着炼脉师公会求上门的好消息呢。

  “云笑,怎么样?”

  见得云笑一会低头沉思,一会儿又脸露笑容,这一下就连顾道会长都有些忍不住了,直接开口相询。

  说实话,韩三通固然是不信云笑能治好血翅火睛狮,就连顾道也只是死马当活马医罢了,脉妖毕竟和人类不同。

  这一句话,终于是将云笑从失神之中拉了回来,见得他微微转头,而后说道:“顾会长,我需要一株百年份的血阴草,还有至少八十年的阴沉木,这两样东西,炼脉师公会应该能找到吧?”

  既然是替炼脉师公会治疗脉妖,那云笑怎么可能自掏腰包呢,何况那些东西他根本就没有,更是买都买不起。

  “血阴草?阴沉木?”

  骤然听到这两个名字,顾道先是一愣,而后点了点了点头,回转几步,在某个按钮之上按了一下,沉声说道:“准备一株百年份的血阴草,还有八十年的阴沉木,立刻送到锁妖谷!”

  话落之后,顾道不再理会,转过头来,若有所指地问道:“云笑,血翅火睛狮中的,到底是什么毒?”

  这一次顾道没有再问云笑能不能解,因为后者既然已经用到那两样东西,说明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这个时候,还是不要质疑了。

  听得这句问话,一旁心中依旧有些不相信的韩三通也是竖起了耳朵,想要听听这年纪轻得不像话的少年,到底能说出什么东西来?

  “七月流火,你们听说过吗?”

  云笑也没有卖关子,不过“七月流火”这个名字一出口,顾道和韩三通都是一脸的茫然,看样子都没有听说过。

  早就知道是这个反应的云笑,也不以为意,继续说道:“七月流火,那是一种极其强悍的火毒,虽然这只是最低级的七月流火,可也达到了地阶低级,你们没听说过,也是情有可原!”

  见这两位脸上依旧有疑惑之色,云笑又解释道:“所谓七月流火,顾名思义,就是在一年之中温度最高的七月月中,于活火山之巅,在正午日照最为强烈的时候,以一种特殊的方法,取到的一抹熔岩心之火!”

  “这……真的能办到?”

  听云笑这么一解释,顾道和韩三通脸上的疑惑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还浓郁了几分,因为这种取火毒的方法,简直闻所未闻。

  炼脉师公会的两大强者对视了一眼,想到获取七月流火的难度,都不由机灵灵打了个寒颤。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