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五百一十 初步控制?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这就是我薛凝香的救命恩人吗?”

  薛凝香脑海之中浮现出这么一个念头,然后他就看到那个粗衣少年缓缓走了过来,那一双眼睛,毫无顾忌地盯着自己,显得有些无礼。

  “呃……,那个……云笑,这位是腾龙大陆玄阴殿的薛凝香小姐,你不得无礼!”

  似乎是注意到了云笑肆无忌惮的目光,玉枢不由骇了一跳,暗道这位薛小姐脾气古怪,刚才二长老符毒普通的一句问话都能让其生气,你小子这样看人家一个姑娘家,也太没有礼貌了吧,当下连忙出声提醒。

  不管怎么说,云笑都是玉枢唯一的嫡传弟子,而且现在的玉枢对云笑,就像是对自己的亲生孩子般,要真因为一个无心的过失,而得罪了玄阴殿的这位小姐,那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无论如何,薛凝香也是一个已经成年的少女,就这样被一个男子盯着,恐怕谁都会心生怒意吧?

  可偏偏玉枢话音都落下,云笑的目光却依旧一瞬也不瞬地盯着薛凝香的脸,这一刻连陆斩他们都是反应了过来,符毒和墨离更是心头冷笑。

  云笑的无礼,符毒这两年多是见识过很多次了,可以前其无礼的对象,都只是潜龙大陆所属,现在竟然对一个腾龙大陆玄阴殿的小姐也如此无礼,这小子真正胆子大得没边了。

  “你……你看什么?”

  被云笑就这样盯着,薛凝香也有些吃不消,她对于云笑的了解,仅限于治好自己的先天绝脉,再就是这一次万国潜龙会的表现。

  至于云笑性格如何,身世来历,薛凝香是一概不知,她自问虽然因为先天绝脉身形瘦弱,可也是一个十足的大美人,难不成这家伙,居然是一个好色之徒不成?

  心中转过这些念头,薛凝香原本对云笑的好感瞬间荡然无存,如果这真是一个登徒浪子的话,那即便是无意中救了自己的性命,也最多给些钱财补偿,而不会和其深交。

  “云笑!”

  一直注意薛凝香的玉枢,见得这位脸色的变化,心头不由一沉,暗道这一次可真是麻烦了,当下直接厉喝一声。

  玉枢想不通,云笑这小子平日里看起来极为精明,怎么这一刻竟会如此无礼呢,难道不知道得罪玄阴殿小姐的后果吗?那可是会连累整个玉壶宗,甚至整个玄月帝国都遭殃的啊!

  被玉枢这么一喝,云笑终于是回过了神来,不过他的目光却没有半点转移,反而是盯着薛凝香的眼睛,轻声说道:“薛小姐以前应该是先天绝脉的体质吧?”

  莫名其妙的问话出口,玉枢和诸多玉壶宗长老都是一愣,旋即注意到云笑口中“先天绝脉”四字,当下都是脸上变色。

  作为玉壶宗的长老,这几位不是灵阶中级炼脉师就是灵阶高级炼脉师,尤其是宗主玉枢,那都是半只脚都已经踏入地阶炼脉师的层次了。

  潜龙大陆之上,也曾出现过先天绝脉的病症,所以玉枢他们对于这种先天体质并不会太过陌生,也知道那是一种绝症。

  如果真如云笑所说,眼前的薛小姐乃是先天绝脉的话,又怎么可能好好站在这里说话,又怎么可能将脉气修炼到冲脉境初期的层次呢?

  “难道……”

  想到某一个可能,玉枢他们心头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同时将目光转到了那个粗衣少年的身上,充满了不可置信。

  那一个绝不可能的可能,如果是出现在其他人身上,玉枢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的,但如果说是云笑做到的话,他们又不太确定了。

  毕竟当初云笑治好四长老李山所中的七煞毒离焰,又治好了无数灵阶高级炼脉师都束手无策的二皇子玄景,不说其炼脉等级,就这手治病疗伤的手段,玉壶宗内无人能及。

  哪怕是玄月帝国炼脉师公会的顶尖炼脉师,恐怕在治病一道上,也不一定是云笑的对手,这才是玉枢他们心生震惊的最大原因。

  “看来你已经猜到了!”

  耳中听着云笑的问话,不知为何,薛凝香先前的那些想法瞬间就烟消云散了,原来这家伙是在观察自己的先天绝脉之体,却不是如登徒浪子般无礼注视。

  “嗯,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替薛小姐化解先天绝脉的炼脉师,应该还没有突破到天阶层次,只是地阶高级巅峰吧?”

  云笑点了点头,不过脸色却是变得有些疑惑,然后拍了拍手,又道:“是了,恐怕是几名地阶高级层次的炼脉师联手,这才初步控制了你的先天绝脉!”

  这少年自言自语的话语,让得旁边玉枢等人的脸色更加呆滞了,什么地阶高级炼脉师,什么先天绝脉,那可都是他们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啊。

  “初步控制?”

  作为当事人的薛凝香,却是注意到了云笑口中的这四个关键字眼,不由皱了皱秀眉,难道钱副会长带着炼脉师公会的几大长老,竟然并没有尽数化解自己的先天绝脉吗?

  “唉,既然是有‘先天’二字,这先天绝脉又岂是如此简单就能化解的?”

  这个时候云笑已经猜到了一些过程,知道是自己当初在凌天帝国炼脉师公会,写出了化解先天绝脉的方法,最终被腾龙大陆炼脉师总会得知,却无意间救了这位身患先天绝脉的玄阴殿小姐。

  “我写的那些东西,确实能够化解先天绝脉,只不过替你化解的炼脉师品阶太低了,如果是由天阶层次的炼脉师作主导,或许还能彻底化解,但是现在……”

  云笑盯着薛凝香的脸庞,感应着那一丝丝隐晦的气息,不由摇了摇头,脸上的遗憾并没有过多掩饰,让得薛凝香不由心头一沉。

  “我现在不是已经突破到冲脉境初期了吗,还有什么问题?”

  薛凝香略有些不信,实在是云笑的年纪有些太轻了,而且她说的这话也是事实,这都突破到冲脉境初期了,而且还是在一个极短的时间内,那先天绝脉要是还存在,怎么可能获得突破呢?

  “能突破是不假,也再无性命之忧,可你的脉气修为最多只能修炼到灵脉境巅峰,想要突破到地阶三境,恐怕……”

  云笑再次摇了摇头,作为龙霄战神转世,对于这下五界和中三界束手无策的病症,他了解得颇深。

  诚如他所说,先天绝脉着实罕见,而他写出的那种方法,会根据化解此症的炼脉师等级,而有一定的后遗症。

  破而后立的薛凝香,固然是在一个极短的时间内,就突破到了冲脉境初期的层次,可是灵阶三境,已经是一个极限了。

  重新拥有经脉的薛凝香,因为当初钱三元等人尽都是地阶层次的炼脉师,所以替其重生的经脉,并没有达到理想层次。

  地阶三境,那可是要引动大地之力,就薛凝香的这种经脉,若是强行引动大地之力冲击,恐怕突破不成,最终还会导致经毁人亡。

  “云笑,你可还有办法?”

  虽然面前少年的年纪轻得不像话,可不知为何,听得云笑这番说辞之后,她心中没来由地一阵心慌,不由自主地问了出来。

  这十多年不能修炼,那也就罢了,以前的薛凝香,还有那位玄阴殿的殿主,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保住这一条性命,其他的也不用多想了。

  可是一朝拥有了力量,到时候如果真的不能继续修炼,恐怕对于薛凝香来说,会感到无比的痛苦。

  既然先前化解先天绝脉的方法是由云笑想出来的,而且这少年还只看了一眼,就猜出了当初施展化解之法的炼脉师等级,薛凝香心头没来由地,便对这个少年生出了一丝期望。

  “我没有办法!”

  然而在薛凝香心中充期待的时候,云笑却是摇了摇头,说出来的话,让前者的一颗心,瞬间沉入了谷底,难道连这个神奇的少年,也没有根治先天绝脉的办法吗?

  原本薛凝香今日是想来见一见云笑,顺便了解感谢一下的,不料这才刚刚见到云笑,就听到了这么一个噩耗,实是让她所料未及。

  “或者说……现在的我还没有那个能力,或许等我突破到地阶炼脉师的层次,会找到一些方法吧!”

  不过云笑接下来的话,又让薛凝香绝望的眼神一亮,同时还蕴含着一丝幽怨,你这家伙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这话说一半,可是会吓死人的。

  虽然云笑这话依旧不是肯定之语,但诚如他刚才所说,初步控制了先天绝脉的薛凝香,只要不强行去冲击地阶三境,就不会有性命之忧。

  到时候等云笑突破到地阶炼脉师层次,不就有希望了吗?想到这些,薛凝香这才记起自己的来意,心中那个念头,不由更加坚定了。

  而此时此刻,旁边如玉枢陆斩之辈,早就看得呆了,从这两位的对话之中,他们有绝对的理由相信,那传说中的绝症先天绝脉,竟然真的被云笑给治好了!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