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五百五十三 他到底是谁?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等等,你的炼脉师徽章呢?”

  高大磅礴的炼脉师公会大殿之前,一名气息强大的护卫陡然大喝一声,而后倏然出手,将一个想要溜进殿内的汉子给提了出来。

  “我……”

  那汉子脸色胀得通红,感应着周围众人鄙夷的脸色,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并不是炼脉师。

  “今日炼脉师公会只接待炼脉师,普通修者请自重!”

  护卫倒是没有为难那汉子,只是将其扔了出去,因为这样的事,他们今日已经做过无数次了,像这般难得一见的盛会,又有谁不想进去瞧个热闹呢?

  至于向别人借炼脉师徽章这种事,那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一名地阶高级巅峰的炼脉师出手,对于炼脉师的诱惑,比对普通修者恐怕高了无数倍吧。

  这些玄月帝国炼脉师公会的护卫们,都得到了严令,只要没有炼脉师徽章的修者,一个都不能放进去。

  只不过也有一些例外,比如说玄月帝国的国主玄浩然,那可是和钱副会长都说过话的人物,再加上似乎和那云笑也有些关系。

  靠着这些特殊,玄浩然倒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炼脉师徽章,却直接进入炼脉师公会的普通修者。

  “看,玉壶宗的人来了!”

  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一道高呼之声,而当众人听到“玉壶宗”三字的时候,他们的脑海之中,突然就冒出一个身穿粗衣,背负一柄乌沉木剑的削瘦身影。

  哗啦!

  所以都不用人提醒,原本拥挤的炼脉师公会大殿门口,齐齐让出了一条宽敞的通道,然后他们就看到一群人大踏步而来,当先一个,乃是玉壶宗的宗主玉枢。

  不过此时众人的目光,都并不在玉壶宗主玉枢的身上,而是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其身旁的一个年轻身影。

  自从这一届万国潜龙会结束之后,云笑这个名字恐怕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尤其是知道其身后有一位深不可测的姐姐之后,更是无人敢轻易招惹。

  至于玉壶宗的其他人,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这一群灵魂气息磅礴的强者走过,倒是让不少人都是心生羡慕。

  玉壶宗原本就多炼脉师,这一次连常青薛恭这些年轻弟子们,也得到了这个观摩的机会,一群人浩浩荡荡,比其他宗门大猫小猫三两只,可是有气势多了。

  哪怕是在玉壶宗内,只要炼脉之术有了提升,也是会去炼脉师公会考核等级徽章的,以前的云笑是不知道,而现在,包括玉枢在内,诸多长老和年轻弟子,尽都佩带好了徽章,他们知道这一次盛会的规矩。

  然而在众多高下不一的耀眼徽章之中,却是有着一位不走寻常路的家伙,这个人自然就是云笑了,不知为何,他竟然没有佩带自己的炼脉师徽章。

  “喂,你们都没看到吗?那小子没有佩带炼脉师徽章,他为什么能进?”

  就在众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道蕴含着不甘的声音突然从某个地方传来,让得众人都是吃了一惊。

  待得众人转头看去的时候,只见得刚才被扔出去的那个中年汉子,正伸出自己的右手手指,指着某个身影,看来刚才的喝声,正是从其口中传出。

  只不过再下一刻,当众人顺着此人的手指所向,看到那一个削瘦的粗衣身影之时,他们的目光,又不由变得极其古怪。

  这些目光之中,有着玩味、不屑、鄙夷,不一而足,因为那汉子所指的人,正是这一届万国潜龙会的冠军,玉壶宗的顶尖天才:云笑!

  看来就算是云笑名声大震,也还是有人不认识他的,比如说这个中年汉子,就是今日刚刚来到这拜月城,听说炼脉师公会有大事,这才想要来见识一番,没想到第一时间就被识破了身份。

  没有听过云笑名头的这中年汉子,正处于刚刚被拒入的愤怒之中,所以看到一个身上未佩带徽章的家伙,竟然想要扬长而入的时候,自然是忍不住出声了。

  “怎么?我说得有错吗?我没有徽章就不能进,他没有徽章就能进,这还有没有天理了?”

  中年汉子兀自没有注意到四周那些异样的目光,而他这话出口后,一些厚道之辈终于是忍不住了,再这样下去,这家伙的性命恐怕都保不住啊。

  “这位老兄,他可是云笑,你真的不认识他?”

  离中年汉子极近的一位修者,忍不住拉了拉前者的衣袖,只不过下一刻他就不由有些后悔,因为此人明显连云笑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

  说来也是,如果不是这届万国潜龙会,云笑只不过是一个玉壶宗的天才弟子罢了,整个玄月帝国参加万国潜龙会的天才都有好多,这汉子初来乍到,不认识云笑也算是在情理之中。

  “我管他什么云笑云哭,既然他没有徽章能进,那我没有徽章也能进!”

  听得这中年汉子的话,不少人都不由扶额,刚才说话的修者也闭口不言了,你自己要找死,那可是谁都拦不住。

  那位是谁,抛开万国潜龙会冠军这个名头不说,其可是有着一位天阶强者的姐姐,恐怕一句话之下,这中年汉子所在的帝国,都要被其连累吧?

  然而一小部分人却是若有所思,说实话他们见识过了云笑的战斗力,见识过了云笑超级强悍的背景,却对其炼脉之术并没有过多的了解。

  至于知道云笑炼脉等级的沈万年叶似眉之辈,因为不是炼脉师,却并不在这里,因此这些人还真不知道云笑到底能拿出什么等级的炼脉师徽章?

  见场中气氛有些尴尬,那几名护卫也是有些难做,既然已经制定了规则,那中年汉子的话倒也不是没有道理。

  可要是云笑真的拿不出炼脉师徽章,难道就不让其进去了吗?这几名护卫想到这个念头,不由对视了一眼,从对方的眼中,都看出了一抹惊恐。

  几名护卫打定主意,就算云笑没有炼脉师徽章,也不能有半点阻拦,要是让会长大人知道自己竟然将云笑拦在外面,恐怕连身上这层皮都会被扒掉吧?

  开玩笑,钱三元副会长举行这次炼脉之术的初衷,恐怕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云笑,或者说云笑的那位天阶强者姐姐。

  “云笑少爷,不必理会这个浑人,他只是无理取闹罢了,您请进!”

  思维转过弯来的其中一名护卫,连忙跨前几步,看都没有看那中年汉子一眼,直接右手一摆,就要将玉壶宗一行人给迎将进去。

  “既然有这个规矩,那你早说嘛,我云笑又岂是不讲道理之人?”

  然而云笑却没有依言而进,现在他身份不一般了,一言一行自有风度,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也丢不起这个人。

  话落之后,云笑伸出自己的右手,在腰间抹了一下,然后一道黑光闪现,众人看得清楚,在其右手掌心之上,已是多了一枚黑色的徽章。

  “这……这是……灵阶高级炼脉师徽章?!”

  一些眼尖之人,第一眼已是看清楚了那徽章之上深邃的三枚弯月,在场大多都是炼脉师,那代表着什么,恐怕没有人不清楚。

  甚至一些玉壶宗的内门弟子们,也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固然是知道云笑战斗力强横,炼脉之术也不低,可也从来没有想到这位居然已经是一名灵阶高级炼脉师了。

  要知道整个玉壶宗之内,也只有宗主玉枢和大长老陆斩才达到了这个层次,哪怕是二长老符毒,也只是一名灵阶中级的毒脉师罢了。

  “咝……”

  当众人都看清楚那枚黑色徽章上的“云笑”二字时,尽皆不再怀疑,凉气之声此起彼伏,这个玉壶宗的天才少年,给他们的震惊实在是太多了。

  尤其是刚才出言挑衅的中年汉子,脸色更是一阵青一阵白,他实在是想不通,一个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的少年,怎么可能是一名灵阶高级的炼脉师?

  炼脉一道的提升,比脉气修为更加艰难数倍,很多炼脉师穷其一生,连灵阶低级层次都突破不了。

  眼前这粗衣小子,就算是从娘胎之中开始钻研炼脉之术,也不可能达到这样的程度吧,这真是见了鬼了?

  “现在满意了吗?真是凑上去让人打脸!”

  中年汉子旁边的修者,一脸怪笑地开口出声,想来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谁要是想找云笑的麻烦,最后绝对是自己更加麻烦。

  想当初聂千秋、沈万年、玄九鼎,哪一个在和云笑交战之初,不是信心满满大言不惭,最后不都被云笑给收拾掉了吗?更别说最后和金乌离之战,还有潜龙会结束之后的变故了。

  “他……他到底是谁?”

  看着那粗衣少年将徽章佩带在胸前,然后有意无意扫了自己一眼之后,中年汉子终于是口舌干涩地问了出来。

  现在的他,恐怕已经知道那少年非同一般了,自己应该是做了一件极其愚蠢之事啊。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