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一千二百零四 萧家之危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最终这一届的炼云山年比,是柳寒衣凭借着那攻击手段略高一筹的毒脉之术,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不过她和莫晴本就是好友,也没有因为这冠军之争伤了和气。

  只是经过这一次的年比之后,哪怕是高傲如叶枯,也知道自己比起那两位妖孽少女来,恐怕永远都没有追赶的希望了。

  “或许只有那个家伙,才可堪匹敌了吧?”

  叶枯的脑海之中,也在这一刻浮现出一抹粗衣身影,相比起两年时间才将他压制而下的柳莫二人,他无疑是对那个曾经在炼云山昙花一现的粗衣少年印象更为深刻。

  而经过这一次的年比,炼云山医毒双魅的名头也算是奠定了基础,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腾龙大陆年轻一辈的格局,或许都会因此而悄然改变。

  …………

  玄阴殿!

  同样是一年一度的内部大比,而这一次大比最终争夺冠军的双方,对于诸多玄阴殿老牌天才来说,无疑有些尴尬,甚至是有些打脸。

  中心中擂台之下,其中一位颇有些面熟的身影看起来气息有些萎靡,其看着擂台之上某个圆滚滚肉球的目光,都充斥着一丝恨恨之意。

  这位自然就是玄阴殿老牌的第一天才顾长生了,而就在先前的战斗之中,他被那个叫灵丸的小胖子一击轰下擂台,甚至是没有坚持过三招。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年多以前玄阴洞之行,顾长生在云笑手中栽了好大一个跟头,出来之后便即闭关修炼,倒还真让他在这一年多时间内,生生突破到了伏地境中期,比起那天毒院的叶枯也不遑多让了。

  突破到伏地境中期的顾长生,原本是极有心气去找云笑一报当初之辱的,只不过后来听到云笑在炎极湖边上,连斩数名伏地境后期强者的消息,他便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只是顾长生没有想到的是,不仅是那个叫云笑的家伙他不敢招惹,就是曾经在玄阴殿受尽欺凌的小胖子灵丸,自己竟然也不是其对手了。

  不知什么时候,那个在玄阴殿一直默默无闻,因为云笑才让诸多殿内天才知晓名字的灵丸,赫然是突破到了伏地境后期的层次。

  而且那古怪的肉球攻击之法一施展出来,顾长生直接被轰得飞下擂台,要不是对方手下留情,他恐怕连继续站在这里都做不到。

  连顾长生这个玄阴殿老牌的第一天才都被击败了,旁边某几个曾经刻意欺凌羞辱过灵丸的天才,身形都不由有些颤抖。

  诸如陈之恒徐衡等人,现在连伏地境都没有突破到,若是灵丸秋后算账的话,那他们以后在玄阴殿可就得夹着尾巴做人了。

  “怎么跟在那家伙身边的人,都是如此妖孽呢?”

  顾长生心中不由浮现出一抹削瘦的粗衣身影,轻轻摇头苦笑,他知道现在的自己,不仅不是云笑的对手,连其身旁的伙伴,实力都远在自己之上吧?

  炼云山医毒双魅的名头这段时间偶有流传,现如今灵丸也强到如此地步,这让顾长生不得不感慨,因为这几人,可都和云笑关系不浅。

  而当顾长生等人看到那个正缓缓走上擂台的曼妙少女之时,又是好一阵感慨,因为这位的脱颖而出,同样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殿主,你说凝香和灵丸,谁会获得最终的冠军?”

  北方座椅之中,副殿主练雨落一副看好戏的状态,侧头朝着身旁的殿主薛天傲问了一句,毕竟那其中一方,乃是这位殿主大人的嫡亲爱女啊。

  “香儿是我女儿,我自然是希望他能赢,不过这一场嘛,我是真的下不了断言!”

  薛天傲朝着那正在走上主擂台的身影看了一眼,最后却是落在了台上的灵丸身上,微微摇了摇头,让得练雨落都是一脸感慨。

  此刻在主擂台上的两人,两年前恐怕在玄阴殿之中,都是垫底的存在,可自从那个叫云笑的少年来玄阴殿走了一遭之后,就仿佛为这二人开启了一扇崭新的大门一般。

  薛凝香就不说了,先天绝脉的体质,以前将其弄得苦不堪言,但一朝得到彻底化解之后,却是比大陆顶尖天才还要强悍几分。

  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从灵脉境巅峰一路势如破竹,直接提升到了伏地境后期的层次,要说这突破速度,当属腾龙大陆第一。

  而且作为玄阴殿首席炼脉师的练雨落还发现,薛凝香似乎开启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异种体质,这种体质应该和先天绝脉有关,这才是导致其脉气修为提升得如此之快的关键。

  脉气修为提升的速度如此妖孽,又有着玄阴殿的资源培养,可以说在这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薛凝香的战斗力早就超过了老牌的年轻一辈,达到了一个新的巅峰。

  如果不是那个叫灵丸的小胖子强势崛起,恐怕这玄阴殿年轻一辈就要薛凝香一家独大了。

  不过现在嘛,却是连殿主薛天傲都没有把握断言谁胜谁败,这注定是一场极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

  也不知道是不是灵丸有意相让,薛凝香最终获得了这一次玄阴殿大比的冠军。

  看着那个踉跄退开的小胖子,她的目光,陡然转到了北方天际,因为她知道,在那里极为遥远之处,有着一个让她无法忘怀的男子。

  “云笑,如今的我,不会再让你瞧不起了吧?”

  喃喃声从薛凝香的口中发出,脑海之中背负木剑的粗衣身影浮现,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她终究是忘不了那个给她留下极为深刻印象的男子。

  …………

  腾龙大陆,东南。

  这里是腾龙大陆外围东南地域,而在这一片地域之中,有一个绝对的霸主家族,那就是三大家族之一的萧家。

  萧家的鬼才萧启鸣,曾经在边雷城的拍卖会上,和云笑结下过仇怨,结果连带着萧启鸣自己和那萧家萧白石,最终都是死在了云笑的手中。

  今日的萧家,却是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那是一个约莫有着十六七岁的少女,看起来人畜无害,却是让整个萧家如临大敌,甚至连萧家当代家主萧震霆都出现了。

  整个萧家总部门前强者云集,除了萧震霆这个天阶浮生境后期的族长之外,还有着初入浮生境初期的萧家大长老萧长林,以及一众伏地境的萧家强者。

  而如此众多的萧家强者对面,却是只有一位身姿曼妙的十六七岁少女,以一视众,脸上却无半分惧意,甚至还带着一丝傲然。

  如果云笑在这里的话,或许就会认出,这个年轻的少女,正是他曾经在这南域邂逅过的胡家胡莹儿,那个拥有着双花净莲体体质的善良少女。

  两年多时间的成长,让得当初还略显稚气的小女孩儿,已经成长为了一名亭亭玉立,有着不俗风韵气质的美貌少女。

  除去这长开了的身形和容貌,胡莹儿更让人过眼不能忘的,还是那清如白莲的气质,这或许是得益于双花净莲体善良一面的人格,又或许是其他的一些原因。

  由于当初云笑在离开之时,替胡莹儿灭掉了古月城杨家,让得胡家少了一个大敌,又加上胡莹儿双花净莲体的特殊,不久之后,胡家便重新拿回了古月城的霸主地位。

  只可惜在腾龙大陆之上,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随着胡家的重新崛起,胡莹儿异于常人的修炼天赋却也瞒不过一些有心人了,这其中当以萧家为首。

  一个偶然的机会,萧家家第一天才,也就是当初萧启鸣的亲大哥萧启航路过古月城,无意间发现了胡莹儿这块良质美玉,便起了一些龌龊心思。

  萧启航比心智是比不过号称鬼才的乃弟,但他的实力却是远在萧启鸣之上,已经达到了觅元境的巅峰。

  那个时候的胡莹儿,哪怕是用另外一面的人格出战,也就勉强和其打个平手罢了。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萧启航恼怒起来,纠结古月城附近的萧家分部,最终再次将胡家自大长老胡于庆以下的族人尽数屠灭,只剩下一个胡莹儿凄凄惨惨逃了出来,让得胡家又遭受了一次灭族之祸。

  连续两次遭受灭族,一次是看着自己的父母和兄长姊姊死于非命,第二次又是看着待自己极好的二叔死在自己的面前,胡莹儿差一点都要忍不住而直接和那些萧家强者拼命了。

  好在胡莹儿还留存得了最后一丝理智,知道硬拼的结果就是将自己也搭进去,甚至可能被萧启航生擒活捉,受尽凌辱还死不掉。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次灭族的刺激,让得胡莹儿双花净莲体的特殊体质全面开启,总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以来,她的修为突飞猛进,这正常一面修为,都生生达到了伏地境巅峰的层次。

  修炼有成,胡莹儿想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报仇了。

  在这大半年的时间内,萧家在腾龙大陆南域和东南地域的数十个城池分部,都被胡莹儿各个击破连根拔起,只要敢反抗者,不留一个活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