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一千五百八十八 只有一条路!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砰!

  大响声传出的同时,云笑只觉自己双臂如遭重击,整个身形都是在这股大力轰击之下,朝着后方倒退而去。

  直到退出七八丈之远,云笑这才拿桩站住,看着那白袍老者的目光,都充斥着一丝惊疑不定,似乎是没有料到这股力量,竟然会如此之大。

  “在我面前,你杀不了他!”

  白袍老者一击将云笑轰退,又恢复了那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仿佛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刚才的暴怒,也是隐藏得极好。

  “哦?是吗?”

  然而就在那白袍老者自信满满开口的时候,云笑脸上的惊疑,却是瞬间化为了一抹怪异的笑容,口中之言,也是让那白袍老者眼神一凝。

  唰!

  只见在幽河的身后,忽然凭空出现一柄散发着乌光的木剑,正是云笑用某些手段隐藏了形迹的御龙剑。

  先前云笑控制御龙剑只是一记虚招而已,目的就是为了麻痹那白袍老者,甚至连他硬抗的那老者一击,也是无意之中的将计就计。

  果然,在少年被拍得退开七八丈之后,那白袍老者认为在这个距离之下,云笑根本就不可能再有伤到幽河的机会,他有着这样的自信。

  可无论这老者的实力如何强横,他都对御龙剑的某些特殊之处没有半点的准备,就比如说此刻突然出现在幽河身后的御龙飞隐,就让他极是猝不及防。

  在那白袍老者难看的脸色之下,云笑可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而且他知道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那神秘老者实力太强,他根本就没有恋战的心思。

  云笑追到这里,绝不是为了攀爬什么冲霄梯,而只是为了将幽河彻底击杀罢了,如果这一剑能够奏效,那他肯定会瞬间沿原路反回,哪怕那已经不再是来时之路。

  “嚓!”

  只听得一道轻响声传来,紧扫接着那圣品天灵幽河就发出一道惨叫之声,但这些都没有用了,御龙剑何等锋锐,又何等快速,加上幽河已经身受重伤,他这一刻的结果终究注定。

  不过在云笑的控制之下,这一次御龙剑并没有将那幽河的灵晶直接刺破,而是将之顶出了幽河的本体,路线之上,正站着他这个粗衣人类少年。

  “给我过来!”

  然而就在云笑用御龙剑顶出幽河灵晶,眼看就要控制灵晶,让得这只圣品天灵彻底灵智消散的时候,旁边却是传出来一道低沉的怒喝之声。

  很明显是那白袍老者已经回过神来,他既心怒云笑的肆无忌惮,又绝不想看到那圣品天灵就此身死,所以在第一时间就出手了。

  这里可是冲霄梯,乃是这白袍老者的掌控之地,如果在自己都开口之后,还让那人类少年得了手去,那他的一张老脸又该往哪儿放呢?

  这一刻白袍老者的悍然出手,不可谓不及时,他知道如果真让那少年掌控了灵晶,恐怕那圣品天灵就真的再也活不过来了。

  一股极强的吸力,从空气之中无形袭来,目标正是幽河的灵晶,不过云笑早就在防着那老者出手呢,所以这一刻他手中印诀微微一变,御龙剑已是随之改变了方向。

  此刻御龙剑虽然脱离了灵晶的接触,但惯性使然,那灵晶依旧在朝着云笑飞来,可是木剑的剑尖,却是瞬间刺进了那股吸力之中,将之刺得烟消云散。

  无论那老者的实力有多强,单凭这一手吸力,就想将云笑准备有素的灵晶拿回,也是做不到的,那柄乌光木剑,也不是白袍老者想像之中的那么简单。

  唰!

  眼见自己的脉气吸力被破,白袍老者自然是绝不甘心,这一次他赫然是掠出了自己的本体,想要抢在那灵晶被云笑抓住之前,将之夺回来。

  嗤!

  然而就在此刻,白袍老者眼中乌光闪动,又是那柄看起来并不起眼的木剑,在空中转了一个弯,朝着他后心疾刺而来。

  “该死,这居然是一柄上古神器!”

  见状白袍老者口中暗骂了一声,以他的见识,其实刚才心中就已经隐隐猜到了,此刻看到御龙剑接连在无所支撑之下变幻方向,当即肯定了心中的想法。

  既然那是一柄上古神器,白袍老者就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不可能硬接了,硬接的后果,就有可能是阴沟里翻船。

  就是在这电光石火的交手之中,那枚属于幽河的水属性灵晶,终于是被云笑给一把抓在了手中,直到此时此刻,这惊险刺激的交手,才算是告一段落。

  灵晶入手,云笑已是瞬间抹除了那上面属于幽河的气息,包括其赖以重生的灵智,一个身受重伤的幽河,又岂会再有丝毫反抗的力量?

  “抱歉了!”

  眼见终于达成了自己的目的,云笑心情无疑变得极好,将灵晶收入纳腰之后,已是转过头来,对着那脸色阴沉的白袍老者拱了拱手。

  “罢了!”

  不知为何,刚才还因为圣品天灵幽河灵晶被夺,而心生愤怒的白袍老者,这个时候却没有选择再对云笑动手,而是发出这两字轻声。

  如此举动,让云笑都不由有些始料未及,他原本已经做好了和那老者大战一场的准备,而且他知道自己恐怕不会是那老者的对手,最多也就是全身而退罢了。

  谁知道那老者竟然一反常态,在幽河刚死之后,就直接放弃了动手的打算,看起来还真是现实啊。

  这也让云笑心中有了一些猜测,暗道应该是活着的幽河对那老者有一定的吸引力,一个已死的幽河,已经是没有了半点的用处。

  “既然如此,那在下就告辞了!”

  云笑可不想和这神秘的老者多呆,见得他伸手一招,将御龙剑收回,然后口中出声,头也不回地便朝着来时之路掠去。

  “且慢!”

  可惜云笑想走,那神秘老者却不会让他轻易如愿,只见得白影一闪,云笑的去路之上,已是多了一个他熟悉的白袍老者。

  “我刚才说过了,来了这冲霄梯,便没有回头路可走,唯一的一条路,就是通过冲霄梯,去往九重龙霄!”

  不待云笑开口发问,那白袍老者已是先行出声,将之前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而且身上散发着隐隐的危险气息。

  看这白袍老者的意思,似乎云笑要是不主动踏上冲霄梯的话,他就会立时出手将之扔进去,这无疑让得云笑的脸色,变得颇为难看。

  “真的没有第二条路可走吗?”

  云笑皱了皱眉头,说实话他真的是还没有做好去往九重龙霄的准备,在腾龙大陆之上,他还有一些事没有解决呢。

  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这白袍老者太过诡异,一个竟然要出手保护异灵强者的家伙,云笑心底深处,早在刚才那一刻就生出了浓浓的不信任。

  要知道在九重龙霄之上,人类族群和异灵乃是势不两立的,当初的龙霄战神,职责就是对付异灵,所以他对于双方的关系知之甚深。

  如果说这所谓的冲霄梯对脉妖开放,云笑还不会如何怀疑,就像当初的越界塔一般,不是也将赤炎传送进腾龙大陆了吗?

  可就拿当初的越界塔来说,云笑也没有听过是能让异灵进入的,眼前这老者的举动,实在是让人生疑,他可不会轻易依其言而行。

  “也不是没有,但前提是你必须得先进入冲霄梯!”

  那老者的前一句话,让得云笑眼前一亮,但是后面一句话,却又显得他所说的都是废话一般,这不还是只有一条路吗?

  “你进入冲霄梯,若是通过了冲霄梯的考验,进入九重龙霄便罢,而如果你能从冲霄梯之中重新回到这里,那我便开启冲霄河,让你回到腾龙大陆,如何?”

  不过那老者接下来的一番话,倒是让云笑有些明白其意图了,那明显是在给自己一种特殊的考验啊。

  冲霄梯是不是真的通往九重龙霄暂且不提,但云笑可以肯定的是,这恐怕已经是那神秘老者最后的底限了,要是自己再不答应的话,或许就只有大打出手一途。

  说实话,对于这个感应不太清楚修为的老者,云笑还是相当忌惮的,他知道自己应该不会是其对手,哪怕是借助金色蛇虫小五的力量,也未必能真的逃出生天。

  至于那所谓的冲霄梯,当此一刻,云笑的目光,已是再次转向了那缭绕着白色雾气的神秘梯子,而这一次看去,情形又有着些许不同。

  “咦?”

  在云笑的惊噫声中,他眼神陡然一凛,因为在那云雾缭绕的冲霄梯之内,不知何时已是多了一些影影绰绰的身影,似乎正在朝着更高处攀爬而上。

  “那些,都是进入冲霄梯的人类修者?”

  云笑心中想到一个可能,口中喃喃出声,暗道这冲霄梯果然不像是看起来的那般简单,看似冲天云梯,其实可能是一个特殊的空间,一个让人永远爬不到尽头的空间。

  “你猜得没错,那些人都是进入冲霄梯的腾龙大陆强者,他们之中的有些人,已经攀爬冲霄梯有数十年的时间了!”

  。妙书屋

  http:///txt/80374/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