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圣祖 一千六百七十二 南宫家余孽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21-01-31

  “老郭,算了,办正事要紧,不要节外生枝!”

  就在那说话之人身上气息涌现而出,下一刻就要直接朝云笑动手之时,其旁边终于有人开口了,将其怒气给压了下来。

  尤其是听那人说到“正事”二字的时候,先前说话之人不由将目光转回了那边的战斗之中,眼眸深处,闪过一丝忌惮之色。

  “哼,待办完正事,我一定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也不知道这家伙哪里来如此之大的戾气,仅仅是因为云笑的一个动作,竟然就已经恨到了这样的地步,不得不说人的心思,有的时候是相当微妙的。

  “大长老,那蓝衣小子到底是什么来头?怎么连所司大人亲自出手,也要花费如此大的力气?”

  不再去管那个在远处旁观的粗衣少年,这个叫做郭容的帝宫所修者,感应到那边的战斗情况,不由低声发问。

  被问到的正是刚才将郭容拉住的那位老者,听其口中的称呼,赫然是帝宫所的大长老,这也能解释为何刚才他的阻止举动,能如此有效了。

  “既然已经将那小子堵住,那也不妨告诉你,他其实是南宫家族的余孽!”

  大长老左右看了看,最终在那粗衣少年身上停留了一瞬,似乎并没有太多在意,然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诸帝宫所修者身形都是微微一颤。

  这些帝宫所的修者,其实都是来自南边的永休城,其中那正和蓝衣青年战斗的魁梧老者,正是永休城帝宫所的所司费清臣。

  当年四大家族之一的南宫家族霸绝九重龙霄西域,是这一带无数中小型宗门家族依附的大树,只可惜一朝覆灭,偌大的家族烟消云散,百来年再也不闻一丝踪迹。

  只不过那位苍龙帝后却始终不放心,近百年的时间以来,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对于四大家族余孽的追杀。

  甚至在各大城池设立帝宫所,其中一成目的,就是为了清扫四大家族的余孽,毕竟当初龙霄战神最为交好的,就是这四大家族。

  四大家族的总部固然是被灭掉了,但这四大家族都是传承数千年的大家族,所谓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未始便没有漏网之鱼。

  像永休城帝宫所这样的设置,平日里除了维护苍龙帝宫的威严之外,近百年的时间以来,也在一刻不停地搜寻着南宫家族的余孽,没想到还真的被其找到了一个。

  说起来这和云笑在鱼龙城毁掉两尊雕像还有些关系,因为鱼龙城雕像被毁,费清臣勃然大怒下令掘地三尺彻查。

  没想到损毁雕像的正主没有找到,反而是被他们挖出了一个南宫家族的余孽天才,再加上某一件传得沸沸扬扬的大事,终于在这燕南山脉深处,将这个南宫家族的天才给堵住了。

  只是情报上说这个南宫家族的天才只有通天境初期的实力,当费清臣带人前来围捕之时,却发现事实和情报上所说有些出入。

  那个南宫家族的年轻天才,赫然已经突破到了通天境中期的层次,和他费清臣都不相上下了。

  因此费清臣知道自己带来的帝宫所修者之中,没有谁会是这南宫天才的对手,所以他第一时间就亲自出手了。

  两者固然是同为通天境中期,可是费清臣年纪要大得多,达到这个境界也已经有很多年,底蕴无疑是要深厚许多。

  反观那南宫家的天才呢,由于百年前家族被灭,许多传承都已经断绝,要不是他运气极好获得了一些造化,都不可能年纪轻轻就突破到通天境中期。

  只是在最近才突破到通天境中期的南宫天才,或许一时之间还能和费清臣抗衡几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是渐渐落入了绝对的下风。

  “他竟然是南宫家的余孽?!”

  听得大长老的沉声,郭容先是一惊,然后就是满脸的喜色,暗道这一次永休城帝宫所,恐怕要立下一桩大功了。

  搜寻四大家族余孽,这在各大城池帝宫所之中都是有明文规定的,只要能找到四大家族之中的重要人物,都算是完成一项任务,那是会得到苍龙帝宫奖励的。

  虽然不知道那蓝衣青年到底是什么来头,但是如此年纪就能将脉气修炼到通天境中期的层次,天赋绝对是非同小可。

  “你们看,所司大人要赢了!”

  就在这二位交谈的时候,一旁另外一位永休城帝宫所的长老,略有些兴奋地接口,因为此刻场中战斗的局势,已经是越来越清晰了。

  在费清臣稳扎稳打之下,那南宫家的天才明显是吃了境界不稳的亏,而且也没有想到自己才刚刚突破不久,就会遇到这么一个实力强悍的敌人。

  “就算是死,也要咬下他一块肉来!”

  这南宫家的天才,倒是认出了这些家伙是永休城的帝宫所修者,想到南宫家族的血仇,他新仇旧恨一齐涌上心头,已经存了一种拼命的想法。

  砰!

  只可惜在这样十拿九稳的情况下,费清臣又怎么可能让对方的计划得逞呢?又是十数招过后,他的一记苍劲掌击,已是狠狠地拍在了南宫家天才的胸口。

  “咦?”

  然而就在费清臣认为自己这蓄意的一击,一定能将这南宫家天才给生生轰杀,至不济也能轰成重伤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只见那个蹬蹬连退了数步的南宫家天才,气息固然是有些紊乱,但并没有身受重伤的迹象,费清臣那强力一掌,显然是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哼,我道为何,原来是穿了一件防御铠甲!”

  不过下一刻,费清臣就从那被自己手掌劈碎的外袍之下,看到了一抹厚沉的光芒,当即恍然大悟。

  大陆之上,尽有诸多防御力十足惊人的铠甲,有一些品阶不俗的铠甲,甚至能挡住比自己高出一两个境界敌人的强力一击。

  就比如说此时,那南宫家天才要是没有防御铠甲的话,说不定就会直接一命呜呼了,这一直穿在身上的防御铠甲,明显是在关键时刻救了其一命。

  “可惜这样还是不够啊!”

  感应着那南宫家天才虽然没有受到重创,一时之间却提不起脉气的时候,费清臣脸上的冷笑不由愈发浓郁了几分,口中也是不屑出声。

  “接下来,你不会再有这般的好运气!”

  所谓趁他病要他命,眼看那南宫家天才已经在运转脉气,想要重新拥有行动能力,费清臣没有丝毫的犹豫,一道大喝之下,身形再次掠近那南宫家天才。

  “完了!”

  看到没有错过机会猛扑而来的费清臣,这南宫家天才的眼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绝望之色,他知道,这第二次的致命一击,自己将避无可避。

  而且这一次费清臣的攻击目标,再也不是南宫家天才的胸腹,而是其裸露在外间的脑袋,在这脑袋之上,总不可能还有那防御力极强的铠甲吧?

  “南宫家的余孽,终究没有再活在这个世上的资格!”

  志得意满之下的费清臣,眼看下一刻就能生生轰碎这南宫家天才的脑袋,不由沉声出口,也算是彰显了苍龙帝宫的无上威仪。

  只是费清臣没有看到的是,当他此言出口后,不远处一直淡然倚立的一个粗衣少年,那眼眸之中突然闪烁的精光。

  “南宫家?南宫家果然还有活着的人!”

  先前那帝宫所两位的轻声交谈,云笑并没有刻意施展灵魂之力去偷听,直到此刻费清臣低喝出口,他才第一次知道那蓝衣青年,竟然就是南宫家族的余荫。

  原本并没有想管这一场闲事的云笑,这一刻已是打定主意,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和帝宫所有些嫌隙,更是因为当初的南宫家族族长,乃是他的至交好友。

  先前云笑朝着这边而来,就是为了找到曾经的南宫家族总部,看看有没有什么自己能帮上忙的,没想到还没有到得南宫家族的总部,竟然就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南宫家族的后人。

  于情于理,云笑在知道那蓝衣青年的身份之后,都不可能置之不理,因此在他心念动间,其负在背后的御龙剑,已经是挣脱束缚,横空而出。

  嗤!

  只听得一道强劲的破风之声响彻天际,然后旁观的帝宫所修者都是被这一道声音所吸引,当他们将目光转过来的时候,当即看到一道乌光横过长空,朝着某个魁梧老者的后心疾刺而去。

  “好胆!”

  见状那帝宫所的长老郭容反应也不慢,认出那是先前粗衣少年的木剑之时,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大喝出声。

  之前云笑不听自己劝告的举动,就已经将郭容给激怒了,只是因为那边的战斗还没有出结果,他强忍住直接出手的冲动,这个时候终于等到了机会。

  而且那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粗衣小子,竟然敢对所司大人出手,简直就是大逆不道,就算这郭容相信那木剑不可能伤到所司大人,但是这粗衣小子,是绝对不可能再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