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天剑圣 二百八十三章 引命(上)
作者:无星苍穹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呼!”

  墨圣这一剑向着身前斩出,十二口黑色的剑刃好像移动的虚空一样,每一口剑型的虚空之内,都可以隐约看到有几颗星辰在挪动,就好像,那边和这一边是同一个空间存在的一般。

  “黑色涡轮!”墨圣轻声喝道,十二口虚空剑刃从身后向前刺了出去,最后剑尖轻轻一碰,十二口虚空剑刃的剑尖,此刻都接触在了一起,原本向着一个方向斩杀而去的虚空剑刃,此刻竟然以那接触的一点为中心,向着周围散开,好像开了一朵花一样,绝美的黑色之花。

  而紧接着,那十二口剑刃组成的好像一朵十二片长叶子的花,此刻慢慢的旋转了起来,但是看起来虽然慢,刚开始也的确很慢,但是这旋转的速度,提升的飞快,只是一瞬间,那接触的一点发出黑色的光彩。

  这黑色的光彩从那一个点开始蔓延,而从墨圣挥剑,到这光点出现,再到这光点开始蔓延成一个不断旋转的旋涡,也不过是一刹那之间而已,黑色的涡轮,在墨圣面前释放。

  “呼!呼!”墨圣这才松了松筋骨,喘着大气,原本就没有什么灵力的他,用自身剑气发出了这一招,而且他的剑气同时支撑两个绝对强大的剑法运行,真的是非常的费力气。

  “万烈焰斩杀!你也该上了!”墨圣很快又回过了神来,背后一个巨大的火球,准确来说是岩浆形成的大球,时不时有火柱喷薄而出,这个时候,这火球其实早就一件开时运转了。

  “轰!轰!轰!”

  一道道赤红色的剑型火焰从那大球之中喷了出来,发出炽热的能量,直直的对着那边的血魔那红色的身影轰杀而去,顿时好像世界末日、火山喷发一样,狂暴的能量就好像火山喷发的那岩浆,只不过是剑的形状,对着那血魔刺了过去。

  “轰!轰!轰!”

  而一样的,血魔那一边也喷出了一团又是一团红色的杀光,这些也是万烈焰斩杀,只不过这是血天的力量所复制出来的而已,而两个巨大的能量球,所喷发的频率一直在增加。

  大概过了一个呼吸的时间,原本一秒钟喷出十几口剑刃,此刻那红色大球面对着敌人的那一个方向,任何一个点都开始不断的喷射剑刃,赤红色带着烈焰的剑刃,在墨圣背后,对着血魔那一边的那个半圆上面,不断的喷出来。

  “轰轰轰轰轰轰!”

  原本黑乎乎的虚空,早就不是黑色的了,狂暴的万烈焰斩杀,已经把这里彻底照亮了,红光的剑刃,是墨圣发出的,岩浆一样的红,但是血魔的万烈焰斩杀,虽然也是红,但是却红的妖异,那是血液的颜色。

  “黑色涡轮,该你上场了。”墨圣此刻,早已经服下了两三颗那些回复灵力的丹药,这些在小铃儿之前击杀澹台寒的时候,墨圣也得到了不少,灵力飞快的恢复,但是对于墨圣的龙形灵力,则是需要更多的时间。

  此刻,墨圣心念一动,但是他却没有移动自己面前的黑色涡轮,正相反,他的剑刃朝着面前的地面一把刺下,雄厚的力量之力再一次在剑刃上面凭空爆发,仿佛他插入的不是什么都没有的虚空,而是一团岩浆大湖一样。

  “给我起!”墨圣的右手都被烈焰给包裹在了里面,脸上出现了痛苦的神色,但是经历过无天经非人待遇的他,根本不当做这是什么麻烦,而此刻,他脚下为中心,周围出现了一片烈焰,把那个熔岩太阳一样的万烈焰剑法顶了上去。

  这万烈焰阵法,竟然真的被顶的开始上升了,而渐渐的,墨圣所发出的恐怖烈焰,竟然也偏离了原本双方轰炸的轨道,开始越过了那轨道,直接对着血魔轰杀而去。

  但是同样的,那血色的万烈焰,不,万血焰斩杀,也对着墨圣的身躯冲杀了过来,这就是墨圣为什么使用黑色涡轮的原因,此刻,墨圣再一次显得虚弱,黑色的涡轮缓缓向前,好像有一种惯性,慢慢的平移向前。

  “呼!呼!呼!呼!呼!”

  那狂暴的血色烈焰很快来到了墨圣的面前,轰在了那黑色的涡轮前面,此刻的墨圣内心也是紧张的,如果这黑色涡轮不是这样子使用的,他就算龙化也未必可以存活,毕竟那是自己最强大的一招啊,除开裂穹苍龙指之外最强的一招了。

  不过呢,墨圣也只是想想而已,他其实也不畏惧,因为他感悟好的剑法,虽然第一次使用,也不代表他就不能明白如何使用,所以此刻,看着那血色的烈焰对着自己接近过来,顿时自己的视野只剩下红色的雨点一样密密麻麻的剑刃。

  此刻的墨圣,就好像在下雨天,在露天的地方抬起头来所看到的一样,密密麻麻都是雨水,只不过此刻不是雨水,而是血红的烈焰组成的剑刃,虚空都发红了。

  但是一切都好,正如墨圣所计划的,那些血色的剑刃在接触那涡轮的时候,“呼呼”的几声,好像是那些力量全部去到另外一片虚空了一样,去到了墨圣在十二口虚空剑刃那上面看到的那些有移动星辰的那一个世界了一样,反正,在涡轮背后的墨圣,没有受到伤害,而涡轮外面的,继续从墨圣周围飞过,墨圣就感觉,好像在一个烈焰组成的管道里面一样,而这管道的大小,就是涡轮所拦截下来的大小。

  “嘻嘻嘻……”墨圣也笑了起来,取出了一**丹药,其中至少还有半**,也就是大概五六颗的丹药,他直接倒入了嘴里了,金色涡轮一样的瞳孔看向了另外一个方向,他感觉到自己的剑法,已经把对方给淹没在了其中了。

  万烈焰斩杀,依然在僵持,两条不同方向的剑刃大河,互相错过,而墨圣和血魔,都在对方的河流之中,唯一的区别就是,血魔是直接接触这些烈焰的,墨圣已经感觉到了,血魔正在不断的蒸发。

  “赢了。”墨圣松了口气,因为他看到,那血色的烈焰大河终于断掉了,那些喷射出来的剑刃继续向着无尽的虚空喷射了过去,那个血色的大球,摇摇欲坠,非常的不稳定,仿佛要炸开了一样。

  “血魔已经死掉了,我可以感觉到。”墨圣咧嘴一笑,有一种感觉是他被复制的同时就出现了的,而此刻,那感觉消失了,而墨圣也的确看着他在自己的万烈焰斩杀之中蒸发掉了,血液,也毕竟是有个“液”字,万烈焰斩杀,正好是克星。

  虽然黑雷一剑可以瞬间使对方毁灭,但是还是不如这个疯狂的万烈焰斩杀来的爽快、直接,这样子灵力消耗的多,范围也大,造成的影响也壮观。

  “散吧。”墨圣心念一动,他没有出什么事情,所以万烈焰斩杀一直都很稳定,而此刻一点一点的散发在了这虚空之中,没有造成什么破坏。

  “轰!”

  而此刻,那个血色的大球也炸开了,一个大操场那么大的太阳,此刻造成的剧烈的冲击力,虚空一阵摇曳,而此刻,墨圣看到,原本自己看到的那些光点一样的石头,正是传说中的引命石,此刻竟然在这摇曳之下,竟然也抖动了起来。

  “呼!”

  墨圣也在倒飞,那强大的冲击力不是那么轻易化解的,而他还看到,一颗引命石被那爆炸给轰炸了过来,就好像鞭炮炸飞的石头一样,此刻更是化作了一道光芒,射了过来。

  “怎么回事……什么!”墨圣看着那光芒,有些疑惑,因为那光芒的被炸飞的轨道其实和自己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但是此刻,那光芒竟然一个转弯,对着自己射了过来了,墨圣下意识的一剑刃劈了上去,就算很像是传说中的引命石,墨圣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传说中的引命石。

  再说了,就算是引命石,墨圣也不会放松警惕,毕竟这是传说中的东西,而更不可能会不去挡下来,因为引命石被传言说的那么神乎其神的,但是那些各版本的故事,每一个是好的,也就是说,引命石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

  “什么……!”但是墨圣斩出去的剑刃,竟然从那光芒之中穿了过去,也就是说,无法斩到那一块石头,那光辉,就这样的冲入了自己的眉心之中,融入在了里面。

  “这里是……哪?”墨圣的眼睛变的有些停滞,就好像是失去了意识一样,或者是看到了什么,此刻他的确是看到了一个画面,一片荒漠之中,充满了死寂。

  一片荒漠,充满着死寂之气,大概每走出一步,就有一具尸体倒在这里,很多的灵器,甚至是法器倒插在这荒漠之中,而地上的尸体,没有一具是齐全的。

  少了只手的,没了一只脚的,甚至墨圣还在这片尸体的荒漠之中,看见了几个比较眼熟的存在,有一个黑发凌乱的少年,胸口上插着一根黑色的不是很精致的棍子,此刻他好像已经死掉了,自己的兵器插入了自己的胸口,但是很明显,不是自杀,而是别人干的。

  “空魔,那是空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墨圣的眼睛,此刻看到了另外一片天地,但是很无奈,他只是看到了而已,什么也做不了。

  “冷小瑶,她怎么了!为什么连她也……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不可能!这不是真的!”墨圣很快又看到了一个少女躺在了这荒漠之中,双眼睁的很大,脸上全是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