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宠毒妻:娘亲要翻天 0326 惊闻
作者:年华的小说      更新:2018-06-08

  沈轻鸿觉得自己冤死了。

  臭小子胡说八道什么呢!什么叫做他在外面有人了?他明明清清白白!

  沈轻鸿急得推门而入——房门根本就没有反锁。

  “阿凉,你别听他瞎说,我绝对没有!”沈轻鸿焦急地解释,生怕苏云凉误会。

  “你说我儿子在瞎说?”苏云凉眯着眼睛看他,心里却在暗暗好奇,沈轻鸿外面的人到底是谁。

  苏小白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撒谎,不过他毕竟年纪还小,不懂这些,不小心说得夸张了倒是很有可能。

  苏云凉不怀疑沈轻鸿会背叛自己,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就真的一点也不在意。

  “我才没有!”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

  父子俩几乎同时开口。

  苏云凉并非无理取闹之人,她安抚地看了苏小白一眼,问沈轻鸿:“那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这话时,她心里其实狠狠松了口气。

  有了这一出,她就不信沈轻鸿还有心思问她刚才是怎么回事。

  宝贝儿子真是太给力啦,算是没有白疼他。

  沈轻鸿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照实说了。为了不让以后再有什么误会,他这次直接把自己和云萱、杜若岚之间的过节全部说了出来。

  当然,这里头包括了他五年前被云萱带回帝京,被迫在云家待了五年的事。

  他还特意强调了五年前醒来后没有看见苏云凉时是多么的失望,之后又多么的想要找到她,之后被云萱强行带走的无助和心酸。

  苏云凉听得一阵心虚,又有些羞恼,忍不住瞪了沈轻鸿一眼。

  这人什么意思?说得好像她在始乱终弃一样。

  她很无辜的好不好?

  还有,干嘛要在孩子面前说这些?给他们留下了心理阴影怎么办?

  沈轻鸿一脸无辜。

  苏云凉看见他这副样子,想要借题发挥都不行了。

  不过,沈轻鸿也的确是倒了血霉。

  被谁看上不好,居然被云萱那种女人给看上,还惹恼了杜若岚这个大醋坛子,差点儿成了废人不说,连小命都差点儿搞丢了。

  说起来,当初要不是她,沈轻鸿根本活不下来。

  这么说的话,她可是沈轻鸿的救命恩人!

  苏云凉刻意忘记了,她当时也说中了情毒的。

  实在要说救命恩人的话,他们都是彼此的救命恩人。

  “你觉得她们还会找上来吗?”想到那云萱,苏云凉有些不放心,“云萱可是帝京云家未来的继承人,听着就很厉害啊,要不你考虑一下?”

  “你想都别想!”沈轻鸿立刻否定了苏云凉这个愚蠢的提议,他才不会给苏云凉机会,让她去找别的男人!

  “云萱是帝京云家的继承人又怎么样?云家以女为尊,入赘的男人在里面根本没什么地位,我是绝对不会考虑她的。更何况,云萱虽然是帝京云家的大小姐,可事实上她的模样只是清秀,跟阿凉你根本没法比。”

  所以,苏云凉你就别想这些了,我是绝对不会看上她的!

  “你这人怎么可以这样肤浅,只看重女人的美貌呢?”苏云凉心里挺美,却得了便宜还卖乖地说道,“你难道不觉得,我的内在也比云萱好多了吗?”

  沈轻鸿:“……”

  苏小白以一副过来的姿态同情地看了眼沈轻鸿,他就知道娘亲会这么说!

  苏云凉却在这时突然想起一件事,她皱起眉头,表情凝重地问沈轻鸿:“你刚刚说,云萱将会觉醒成药灵之体?”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所谓的药灵之体已经这么烂大街了?

  沈轻鸿不明白苏云凉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这个,但还是解释道:“据我所知,云家拥有的特殊血脉就是药灵血脉,而且这个血脉只有云家的女子才会继承并且觉醒。

  帝京云家只是旁支,云萱虽然是帝京云家的少主,但是她的药灵血脉肯定浓厚不到哪里去,就算觉醒,也不可能觉醒成为真正的药灵之体。”

  “什么是真正的药灵之体?”苏云凉好奇地问,“这个药灵血脉很特殊吗?除了云家的人之外,别的人会不会有可能继承?比如返祖什么的?”

  “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药灵之体我也不清楚,不过一旦觉醒了药灵血脉,炼药的成功率和品质都会提升。至于云家之外的人有没有可能继承……”

  沈轻鸿摇了摇头,“除非祖上拥有药灵血脉,不然绝无可能。据我所知,除了云家之外,并没有别的家族拥有药灵血脉。”

  苏云凉陷入了沉思。

  难不成,她其实是云家的人?不然她怎么可能拥有药灵血脉,还觉醒了?

  苏云凉沉吟许久,终于抬起眼,欲言又止地看着沈轻鸿。

  沈轻鸿不解地看着她:“阿凉,你想说什么?”

  苏云凉想到沈轻鸿在帝京云家待了五年,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在云家的时候,有没有听说过云家丢过孩子?”

  “丢孩子?”沈轻鸿非常肯定地摇了摇头,“绝无可能。帝京云家虽然是旁支,在帝京也是庞然大物,谁敢偷云家的孩子?”

  “那有没有可能是云家的女子在外面跟人生了孩子?”

  “这也不可能,云家女子都不会外嫁,只会招赘。”

  “可你刚才不是说,杜若岚喜欢云萱,还因此对你下了毒手吗?”

  “杜若岚心高气傲,又是杜家天之骄子,自然野心勃勃。他以为凭着他的身份和天赋,能够让云萱嫁给他,实际上不过是白日做梦而已。”

  沈轻鸿说到这里,担心地看着苏云凉:“阿凉,你为什么要问这些?难道你曾经见过疑似云家的人?”

  苏云凉犹豫了好一阵,还是决定说实话:“我……我好像就有所谓的药灵血脉,今天刚好觉醒。不过,到底是不是我也不清楚。”

  说话间,她额头上的灵印便缓缓浮现了出现。

  沈轻鸿:“……”

  苏小白:“……”

  苏小宝直接瞪大了眼,呆萌地望着苏云凉,一副不明觉厉的样子。

  沈轻鸿却是死死盯着苏云凉额头上的灵印,彻底呆滞了。

  他在云家见过类似的灵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