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宠毒妻:娘亲要翻天 0366 难道是他?
作者:年华的小说      更新:2018-06-08

  洛天凌和洛天琅向来互相看不顺眼,可是这一次,他们却默契地将怒火攻心的杜若溪拦了下来。

  “溪儿,这里是外象拍卖行!”

  “是啊溪儿,万家人不是善茬,还是少惹为妙。”

  两人都担心地看着杜若溪,似乎一心为她着想。实际上,他们为的却是拍卖台上的那份配方。

  那可是灵柩配方啊!他们怎么可能不想要呢?

  杜家垄断灵酒生意多年,帝京各大势力,不知道多少人想要从中分一杯羹,他们自然也是一样。

  若是由着杜若溪出去闹,把这件事搅黄了,他们还怎么得到那份配方?

  杜若溪非常生气,可是看到两人满脸的担忧,她还是冷静了下来。

  她重新坐回椅子上,双眼却依旧直勾勾地看着展台上的精巧琉璃瓶:“这份灵酒配方决不能落在别人手里,不管花多大的代价,一定要把它买下来!”

  洛天凌当即说道:“溪儿放心,我一定帮你!”

  洛天琅也表态:“正好我这次带了不少灵玉,应该能够。若是不够,我再派人回去取。”

  两人说完,不动声色地看了对方一样,无声之间达成了默契。

  就算杜若溪不说,他们也想要买下这份灵酒配方。

  等配方到了手,就算送杜若溪一份也无妨。

  反正,不过是誊抄一份的功夫罢了。

  此时杜若溪正死死盯着那个琉璃瓶,并未察觉到两人之间达成的默契。不然,她恐怕已经爆发了。

  眼看价格已经飙升到了两千五下品灵玉,杜若溪愤怒地按下竞价铃:“我乃杜若溪,愿出三千下品灵玉,希望诸位给我一个面子。”

  这话一出,整个拍卖大厅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可惜这阵诡异的沉默之维持了片刻,很快就被人打破了。

  “我出三千五!”

  “我出三千六!”

  “三千八!都别跟我争了!”

  “我出四千!”

  竞价声一声比一声急,竟是半点也不给杜若溪这个杜家大小姐面子。

  杜若溪的脸色越发难看,她已经意识到,那些人为了拿到灵酒配方,是铁了心不愿给她面子了。

  她只得咬牙继续竞价:“杜若溪愿出五千!”

  可惜,她就是出得再多,今天在场的人也不会将灵酒配方让出来。

  杜家垄断灵酒生意多年,其他人无论如何尝试都无法酿出灵酒,如今好不容易有人愿意卖出灵酒配方,他们怎么能够让杜家人把配方买走?

  就是花再大的代价,他们也要买到灵酒配方!

  然而,今天来这里的人并非只有杜若溪一个杜家人,除了她之外,杜家二房也来了几个人。

  杜若溪不愿将灵酒配方让出去,杜家二房的人自然更不愿意。

  眼看着又有人竞价,一道森然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杜正业愿出五万下品灵玉买下这份配方,大家就卖我一个面子,别再争了吧?”

  未免其他人继续纠缠,他故意喊出了一个极高的价格,并报出了身份。

  杜正业并非旁人,他乃是杜家家主的亲弟弟,同时也是杜妃的亲生父亲。他这般一叫价,很快就稳住了场面。

  拍卖大厅又一次陷入了沉默,而且这一次的沉默让人格外的压抑。

  然而,打破这阵沉默的却是杜正业本人:“周管事,既然没人叫价,这份灵酒配方该是我杜某人的了吧?”

  拍卖台上,芮香紧张地看着周管事。

  周管事安抚地看她一眼,朗声说道:“既然大家都愿意卖杜阁下一个面子,这份灵酒配方自然是您的。”

  他说罢,重重敲下了金锤,结束了这一场拍卖。

  随后他并未让人将琉璃瓶给杜正业送去,而是直接收了起来,同时朗声说道:“杜阁下勿怪,等拍卖结束,周某将亲自和阁下交接。另外提醒诸位一句,今天的拍卖品都非常珍贵,诸位不妨先行准备起来,不然待会儿可没办法一睹为快。”

  这是委婉地提醒他们,若是带的钱不够,赶紧让人回去拿钱,不然就只能像杜正业这样,要等拍卖会结束后才能交接了。

  杜正业气得不轻,姓周的这是什么意思?欺负他没钱吗?

  偏偏,他这次出来还真没带这么多钱。

  毕竟,五万灵玉可不是小数目。

  杜正业无奈,只好命人回去取钱。

  然而他无奈,却有人比他更加无奈。

  没有拍到配方的人,此时都非常失落。

  本以为终于有机会得到灵酒配方,却不想这配方好不容易出现,竟然又要落入杜家人手里!

  众人正在叹气,突然看见周管事又取出了一支琉璃瓶。

  这下,所有人都愣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刚才的拍卖不是已经结束了吗?难道周管事要反悔?这可是违规啊!

  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这次的琉璃瓶跟之前的不一样!

  先前的琉璃瓶上挂着一个小卡片,卡片上写着一个奇怪的标记,这一支琉璃瓶上同样写着奇怪的标记,然而上面的标记跟刚才的可不一样!

  也就是说,这是另外一支琉璃瓶!

  意识到这一点,众人立刻激动了。

  他们目光火热地看着琉璃瓶中的纸卷,心中都生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测——难道说,这也是一份灵酒配方?

  这这这……这也太疯狂了!

  很快,周管事告诉了他们答案。

  周管事面上带笑:“诸位想必已经发现了,没错,这里面装的是第二种灵酒配方!

  依旧是一阶,底价依旧是一千下品灵玉,刚才没有拍到的,这次可要抓住机会了。

  毕竟,这样的机会可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旦错过,说不定就要后悔一辈子。”

  众人本就觉得遗憾非常,听了他这番话后,更加不愿错过这份灵酒配方。

  于是,又一轮更加疯狂的竞价开始了。

  “两千!”

  “三千!”

  “我出五千!”

  跟这些人的疯狂相反,三楼的包间里,不管是杜若溪,还是包括杜正业在内的杜家二房数人,脸色全都阴沉得能够滴水了。

  万象拍卖行实在是欺人太甚!

  还有,到底是谁把灵酒配方拿了出来?

  很快,他们心里就有了个可怕的猜测——难道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