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宠毒妻:娘亲要翻天 0467 炼心考验:女帝本色(3)
作者:年华的小说      更新:2018-06-08

  苏云凉有点儿懵,炮灰逆袭系统?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会在我脑海里?”苏云凉警惕地问道,觉得这一切都很不对劲。

  系统001说道:“我是炮灰逆袭系统,专门穿越各个世界寻找炮灰,帮助他们逆袭,改变原本悲惨的命运。”

  苏云凉想到以前看的小说,眯了眯眼,不爽地问道:“你觉得我像炮灰?”

  她到底哪里像炮灰了?

  不想系统肯定地说道:“宿主虽然是天子,却是摄政王沈轻鸿手中的傀儡。沈轻鸿野心勃勃,一心深爱云萱,云萱入宫后没多久就会怀孕,等她的儿子出生,他们就会让宿主暴毙而亡,扶持云萱的儿子登基。

  到时候云萱将会以皇太后的身份垂帘听政,宿主则会落得一身骂名,失去一切,让全天下唾弃。

  这是宿主原定的命运,宿主若是不反抗,最终将会按照原定命运落得凄惨下场。

  不过宿主放心,只要宿主和系统合作,就会改变原来的悲惨命运,从炮灰逆袭翻身,成为千古女帝。”

  苏云凉:“……”她怎么觉得这剧情有点儿熟悉,像是她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

  她想了想,试探着问系统:“你刚刚说我会落得一身骂名,让全天下唾弃,为什么?”

  就算她是傀儡皇帝,也不至于让全天下唾弃吧?

  系统沉默了片刻后说道:“宿主好南风,性情残暴,逼得新科状元撞柱而亡,妄图残害幼子,杀死皇后,惹得天下人唾骂,遗臭万年。”

  苏云凉:“……”真是好熟悉的剧情!

  除了人物名字对不上,她这个傀儡皇帝成了女扮男装之外,剧情跟她曾经看过的一本小说几乎一模一样!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那本小说的女主其实是个穿越女,容貌绝伦,艺术无双。她偶然救下被人被人刺杀的摄政王,让冷酷无情的摄政王为她神魂颠倒。

  然而就在摄政王准备娶女主为妻的时候,一直想要推翻摄政王的傀儡皇帝一道圣旨,册封了女主为妃,把女主抢入后宫。

  傀儡皇帝本想折磨女主,可是看到女主的美貌后,他被女主的宁死不屈所折服,喜欢上了女主,还表示绝不会对女主用强,一直等到她愿意的那一天为止。

  然而女主早已经和摄政王睡过好几次,所以她入宫后没多久,她就发现肚子里有了孩子。

  为了保护这个孩子,女主只好设计了傀儡皇帝,假装同意侍寝,实际上却是给傀儡皇帝下了药,做出跟他睡过的假象,然后让他喜当爹。

  傀儡皇帝不知道中计,对她掏心掏肺,恨不得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送给她。

  然而女主心里只有摄政王,傀儡皇帝的讨好不仅没有让她动心,反而让她厌恶和惶恐,担心他发现真相,害了她肚子里的孩子。

  偏偏傀儡皇帝不知道她心里惦记着摄政王,还傻白甜地跟她说了自己准备好的推翻摄政王计划,被女主出卖了一个彻底。

  女主和摄政王里应外合,解决掉了傀儡皇帝暗中培养的所有势力。

  傀儡皇帝的心腹将军察觉到不对劲,拼死闯进皇宫告密,想让傀儡皇帝跟他一起走,然而女主突然生产,傀儡皇帝舍不得抛下她离开,最终和心腹一起成了刀下亡魂。

  他死后,女主生下一子,在摄政王的帮助下,顺理成章地当了皇太后,垂帘听政。

  再后来,她从皇太后变成女皇,正大光明娶了摄政王当皇夫,成为流芳百世,人人称颂的千古女帝。

  死了的傀儡皇帝则落得满身骂名。

  苏云凉回忆到这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本小说是她很多年前看的,当时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所以只是囫囵翻了翻,看了个大概,印象并不是太深。

  如今她虽然能够想起大概剧情,可是具体的人名和细节,她就记不太清楚了。

  此时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竟然会穿越到这本小说里,还变成了里头性情残暴的傀儡皇帝!

  不过……

  那本小说里的傀儡皇帝也是女扮男装吗?她怎么不记得这个设定?

  苏云凉再次狐疑起来,觉得事情不太对劲。

  这时系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请宿主努力逆袭,改变原来的悲惨命运,成为千古女帝。”

  苏云凉故意试探:“逆袭?你觉得我该如何逆袭?”

  “铲除掉云萱和沈轻鸿,娶洛天凌为皇夫。”系统给出建议,还解释了一句,“洛天凌一直爱慕宿主,对宿主忠心耿耿,有他帮助,宿主必定能够成功逆袭!”

  “铲除云萱和沈轻鸿,娶洛天凌?”苏云凉不知道为什么,她本能地抗拒这个建议,“沈轻鸿权倾朝野,我要如何才能够铲除掉他?”

  “云萱很快就要进宫,宿主可以抓住她,用她要挟沈轻鸿。沈轻鸿深爱着她,如果宿主用她的性命逼沈轻鸿自尽,沈轻鸿肯定会同意!”

  系统信誓旦旦地说道,明明是机械的声音,却有着蛊惑人心的魔力。

  苏云凉的脸色却变得异常难看,她幽幽说道:“这么快就杀了他们,岂不是太便宜他们了?”

  系统又顿了顿:“宿主想怎么办?”

  “当然要让他们也尝尝爱而不得的痛苦!”苏云凉随口忽悠,突然想起一件事。

  按照剧情,云萱现在已经和沈轻鸿睡过无数次,肚子里已经怀上了孩子!

  想到这里,她顿时觉得心里有一团怒火在燃烧。

  她倒要看看,沈轻鸿一心深爱的女人到底长得如何美艳绝伦!

  小说里的傀儡皇帝被云萱所迷惑,恨不得把心挖出来送给她,她可没那么傻。

  既然是炮灰逆袭,她当然要玩一把大的,来一场华丽丽的逆袭!

  于是她问沈轻鸿:“听说沈王爷的救命恩人秀丽绝伦,朕今晚可要好好看看,这云萱跟沈王爷比起来,是否更胜一筹。”

  “那陛下可要失望了,云萱的容貌只是清秀,可及不上陛下万分之一。”

  苏云凉:“……”这混蛋竟然还敢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