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域的世界 第六十⑨章 神秘条件
作者:掺水的酱油的小说      更新:2019-01-20

  随着探月不断向光点深处走去,当探月带领蒋云月和红云前进时,那些光点就会向远处散开,仿佛是在刻意躲避蒋云月和红云般。

  趁现在跟着探月向前走,蒋云月便开口红云解释道: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探月是幻象,在探月成神之时她的肉体便已经溃散。为保住性命她选择空以灵魂成神,这种神在我们这是很常见。不过不知道出什么意外,探月在之后无法拥有肉体,导致她现在只能够以灵魂存在。”

  “夺舍也不行吗?空以灵魂存在,要不了多久灵魂就会被宇宙本源侵蚀吧?”

  现在她们所聊的这个话题对探月可不是多么友好,但是既然蒋云月已经开口说出来,那么红云便不打算做什么虚与委蛇的事情,于是红云便开口反问道。

  实际上不管是谁都不能以灵魂状态长时间存在于主宇宙之中,不管是不是完整的灵魂,不管是不是神的灵魂,反正只要是灵魂,只要长时间存在于主宇宙之中,那么这个灵魂必然会被宇宙本源侵蚀。

  当侵蚀达到一定程度,那么这个灵魂便会被主宇宙收回。如果是神的灵魂,那么主宇宙还会重新为其制造肉身,将其重生在主宇宙下发随意的附属空间之中。当然,也是有可能重生在主宇宙的。

  不过这只是正常情况,实际上还有些特殊种族,它们纯粹以灵魂存在。这个种族的死亡判定就和正常种族不同,红云就见过这个种族,想要杀死它们是真的非常困难。

  但是从蒋云月所说的话来看,这个探月的在刚开始的时候,是和蒋云月同样为人。现在灵魂无法拥有肉体?可是却能够一直存在于主宇宙之中,这就怪不得蒋云月说探月在成神后算得上是变更种族。

  听到红云的反问,蒋云月轻轻摇头,她用非常不解的眼神看向周围的光点,随后轻声说道:

  “不过结果还好,数不清的岁月过来,她的灵魂仍旧没有被主宇宙侵蚀,而且还能够存活在主宇宙之中。虽然我也做过些许的调查,但是最终结果只能是以种族变更来结束,其余的情况完全想不出来。”

  “按照你所说,难道探月自己也没有任何线索吗?像是这样产生种族的质变,作为本人的自己难道什么都不知道吗?”

  红云很是怀疑的说着,像是种族忽然变更这种事情,红云也遇到过不少。只是像探月这样,本人完全什么都不知情的情况,红云是真的没有见过。

  甚至不说没有见过,就连听说过都没听说过。而且经过蒋云月的调查,结果还是什么线索都没有,如果说这其中没有任何的古怪,那么红云是完全不相信。

  蒋云月有些担忧的看着前方的探月,她很苦恼的摇着头,随后伸手托住枚光点将它拉到面前,很是自责的说道:

  “当初如果是我先突破,那么当初的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只要当时我先成为神,那么我就能改变最后的结果。”

  看着蒋云月的小脸上带着忧伤,红云便伸出手轻轻揉着她的螓首。

  正当红云想要说几句话安慰蒋云月,在她们前面走着的探月却是忽然消失,随后那熟悉的声音再次于脑海中响起:

  “说这些干嘛?都过去多长时间啦?而且奴家这样还挺好,不管是谁都拿奴家没办法,奴家过的挺开心的。”

  “可是……”

  “哪来那么多可是,当初就算你先成神,奴家也不觉得最终结果会有什么改变,当时奴家可是能够感觉到的,那比命运还要强大的力量,即使是神也无法违逆的力量。”

  在打断蒋云月后,探月毫不犹豫的开口说道。以红云所持有的知识,再结合蒋云月所说的情况来看,探月所言基本上不会有错。

  那比命运要强大无数的力量,绝对是属于混沌的力量,混沌的力量以现在的她们而言却是无法违逆。甚至别说刚成神的探月,当时就算是蒋云月先成神也却是不会有什么用。

  不过红云却更在意探月现在所持有的力量,明明自己进行抵御,结果探月现在还是能够将各种东西塞进自己的脑海里。这让红云略微感到烦躁,同时也对探月的能力有所好奇。

  在红云这么想着的时候,探月的声音却是忽然在红云脑海中响起:

  “奴家的能力也没什么特殊的,也就只有将别人所想提炼出来,以红云大人的力量想要将奴家驱逐出去还是很简单的。”

  这些话再次把红云惊到,能够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这绝对是读取自己记忆的能力啊!

  可是自己却全然没有察觉,这把红云惊出一身冷汗,如此强大的探知能力完全超出现在宇宙所能拥有的规格,是与自己相同的规格外者。

  “你们是这么称呼自己的吗?规格外者,确实不错呢。话说蒋游大人的那方面确实很厉害啊,哪怕只是从您记忆中读取出来,奴家都有些受不了呢~”

  听到自己脑海中探月的能力,红云的脸上遍布红云,直接以灵魂对话,红云自然知道探月在说什么。

  甚至随着探月所说的话,红云脑海中、甚至身体上都已经回忆起当时的感觉。这令红云又羞又急,同时也令红云知道,怪不得蒋云月当时说自己这个故人很讨厌。

  真的非常讨厌,明明是自己的记忆与思考,结果这个探月能够轻而易举的探查到。甚至在探查到后,如果与她进行交流,那么关于交流的这部分记忆还会变的更加清晰。

  这谁扛得住的啊?怪不得蒋云月不想来找这个家伙,如果自己是蒋云月,那自己也不想来找这个家伙。

  经过这次的事情,红云深刻的感知到自己灵魂方面的弱势,如果不是蒋云月带自己过来,那么自己会变得多惨还真的说不定。要知道神的黑历史都不少,不光红云有很多的黑历史,哪怕是天耀、昴星飞他们也会有黑历史的。

  在红云这边感到局促之时,她旁边的蒋云月确实忽然轻喝道:

  “你够了!别说了,再说的话,我就把你灭掉。我说过多少遍,我不喜欢他!”

  听到这些叫喊声,红云有些茫然的看向蒋云月,随后她便明白这个探月在与蒋云月说话。

  从这个能力看来,探月确实有些强,既能够与多人对话,有能够随意浏览别人的记忆,甚至就连别人在想什么都能够随意读取。可以说是非常的变.态,变态到令人感觉有点发毛。

  “诶呀~令红云大人见笑了,我看云月的记忆力对蒋游大人有点特殊的情感,所以我才会出声询问。没想到是我猜错了,她还是喜欢那个人。”

  探月的声音重新在红云脑海中响起,看来刚才蒋云月爆发的有点凶,甚至对探月的力量造成了影响。不然的话,探月不应该在经过一段时间后才会解释。

  当然,红云也没有将她从自己脑海中赶走的打算,反正该看的探月都看了,不该看的探月也都看了。继续让她待在自己的脑海里也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探月是真的很弱呢。

  “啊,你不用说什么,我都知道的。你们这次来是要提升灵魂力,我这里是有不少手段。”

  探月的声音在脑海中出现后红云有些放松袭来,只要有手段就好,这样自己被偷偷看完的记忆也有些许的价值。

  红云想着看向身侧的蒋云月,从蒋云月的神情上,红云可以确信探月在蒋云月的脑海中说的是相同的话。

  “不用猜,我说的是相同的。从现在开始,我在你们二位的脑海中所说的话都是相同的。不信的话两位可以确认确认,反正我不会骗你们就是,而且我骗你们我有什么好处呢?”

  红云有些无所谓的摇着头,探月如此说就是对自己等人的信任,那么红云也不需要去问蒋云月。

  作为蒋云月的母亲,红云是无条件相信蒋云月的。而蒋云月既然相信探月,那么红云就相信探月。况且如果这个探月敢欺骗自己,那么红云就直接把探月完全烧掉!

  “不过呢~我觉得红云大人完全不需要提升灵魂力。”

  在探月说完后,红云还没有来得及询问,旁边的蒋云月确实忽然怒喝道:

  “你说什么!?”

  这是红云与蒋云月见面后,第一次见到蒋云月生气的样子,之前不管发生什么蒋云月都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而且即使真的露出满面冰霜,她的语气中也不会带有丝毫的愤怒。

  可是现在不同,现在蒋云月脸上露出愤怒的表情,就连话语中都带着火药味。

  红云在瞬间感觉到不对劲,如果探月说的话在自己两人的脑海中是相同的,那么蒋云月为何要如此生气?以红云的角度来考虑,这件事情是完全不需要生气的啊!

  因为确实如探月所说,以红云的力量,只要混沌之火使用的好,那么封坛宇宙的神根本不会伤及自己分毫。这个灵魂方面的提升,其实是完全不需要。

  这些事情想必蒋云月也是明白的,这样一来蒋云月更不应该生气才对啊。

  冷哼一声,红云看向蒋云月道:“云月,这家伙到底和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她和我说的,与对母亲说的相同。”

  蒋云月忽然恢复平静,她十分淡然的说着。

  稍微有些无奈的叹口气,这让红云说什么好?她能说什么好?蒋云月是不是在骗自己,红云她难道听不出来?但是红云都说没什么,红云也就不打算去追究。

  别看蒋云月是红云女儿,但是蒋云月比红云要大上那么多倍,之前的某章中都解释过,这边就不多说什么。

  也就是说蒋云月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自己虽然是她的母亲,但是也不能什么都管啊。甚至别说不能什么都管,有时候还要蒋云月来帮自己。

  现在的情况是蒋云月的选择,红云真的只能够在旁边看着,如何与探月商量也是蒋云月的事情。

  不过细细想来,探月与蒋云月待在一起那么长时间,坑害蒋云月这样的事情肯定是不会做。也就是说探月是想要帮助蒋云月,但是结果蒋云月拒绝探月的帮助,甚至非常反感探月想要做的事情。

  这样细细想来,所有的事情就都值得推敲了。能够让蒋云月抗拒成这样,到底是什么条件才会如此?

  “我说,现在有什么办法没有?”流月希很无聊的趴在那里数着尘埃,现在她也只有在这里干这样的事情,办法?什么办法?哪里来的办法?

  她流月希虽然很聪明,战斗力也非常的高,但是关于阵法什么的是真的不懂。聪明和不会阵法是完全没有冲突的,这就好像有的人智力能有三百,但还是不想去上大学一样。

  盘坐在地上不断摆弄只有巴掌大小圆盘的蒋忻月缓缓抬起头,她看着不远处的流月希,非常认真的说道:

  “暂时没有办法,不过线索还是有点。说不定过段时间,我们就能够找到暴露女。”

  “什么线索啊,我现在就想要跑过去找她啊,不把她知道的东西全部掏出来,我心有不安啊。”

  流月希翻起身看向蒋忻月,之前蒋江玲直接拽着水思菱跑路,她当时就认为蒋江玲是有办法找到暴露女,毕竟蒋江玲可是对命运法则非常拿手。

  甚至不只是对命运法则拿手,就连混沌之中类似于命运法则的那些东西,蒋江玲对其也是略有掌握。如果说蒋江玲没办法,那是只有鬼才会去信的。

  到时候如果蒋江玲先找到暴露女,那么自己之前策划好的事情,岂不是要全盘落空?虽然现在也没有开始实施就是……

  感受到流月希的执念后,蒋忻月脑海之中还确实出现个办法,而且这个办法整体来说还是非常的简单。

  学着蒋游和蒋江玲那般,蒋忻月轻轻摸着自己的下巴,她在仔细思考片刻后,站起身对着流月希说道:

  “既然母亲如此着急,那么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办法我手头也有点,至于能不能找到,这还是要看母亲大人对这个暴露女的执念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