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神创世录 一百七十九章 猫仙胡大
作者:林漠溪的小说      更新:2018-06-17

  谁知豆总话音刚落,崔西林便苦笑了一声道:“其实我这三位师兄,却也算不上是你最大的对手!”

  “我靠!小三儿啊!你这话怎么说的?难道你还有三个师弟不成?”

  崔西林狠狠的瞪了豆总一眼道:“我的哥!我才来这里几年啊?有个屁的师弟啊?说真的,我这三位师兄,虽然厉害,可多多少少都会顾及与我的同门之谊,与你对敌之时,那是一定不会下死手的!而且他们对三年一次的秘境修行,也不怎么上心,这次参加秘境比武,也不过就是图个热闹罢了!所以只要你表现的差不多,他们都会把这个机会让给你,让你同我一起进入秘境的!只是……!”

  “我靠!你能不能一口气把话讲完啊?桃教授的怪毛病,你小子怎么也学会了?”

  崔西林也不介意,只是盯着豆总的双眼道:“你老师青莲剑仙李贱,在英仙营有一个死对头,你可知道是谁?”

  “我的老师!那只黑白脸,萌萌哒二哈剑圣!还能有死对头?我他娘的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

  “呵呵!我就知道你不知道!既然如此,我就再说一个你不知道的,你们剑仙宫,在英仙营中,可不是唯一一个修炼剑气的门派哦!”

  “英仙营中还有别的剑仙?”

  “当然有了!剑修本来就是修仙的一大派系,你师父那种以剑入道的剑圣虽少,可这以气入道的剑仙却是一抓一大把!”

  “我师父的那个死对头,难道也是一个剑仙?”

  崔西林淡笑了一声道:“剑仙宫中的剑修共分两大流派,你师父李贱,走的就是以剑入道,以道御剑的道路!另外一派走的就是以气入道,以道降剑的道路!这一剑,一气,一御,一降!简简单单四个字,就让你老师李贱和另外一位剑仙打了几亿年的口水仗!”

  “我靠!这些老家伙是不是活的时间太长了,就这四个字也能打几亿年的口水仗?”

  崔西林又瞪了豆总一眼道:“这就是路线之争了,其他的不说,单说这两位不断纷争的结果,就是你老师所在的剑仙宫形式渐微,修习剑道的修士也是越来越少,以至于他那偌大的剑仙宫里,到现在也只住了你们师徒三人!”

  说到这里,崔西林顿了顿又道:“而另外哪一位,现在可就牛逼大发了…..!”

  听到这里,一颗八卦之心正在熊熊燃烧的豆总,赶紧追问道:“小三儿啊!咱哥俩这都说半天了,哪位牛逼大发了的剑仙,到底是谁啊?”

  “凌霄宫宫主,菊花神剑,猫族大拿,胡子,胡大大!”

  “噗!……”

  被惊到了的豆总,大喷了一口口水道:“猫族的?菊花神剑?胡子?胡大大?”

  崔西林点了点头道:“就是胡大大!这位胡大大可是猫族一位不世出的天才,相传其人,三岁学剑,五岁悟道,未及弱冠便修成了无上天仙!后来又得原照会接引,到了空灵洞府修行!”

  “来了空灵洞府之后,不过千年时光,他就‘返体’成功,修得了一身的‘灭杀之气’!而后他又勤学苦练,终于成为了原照会中最年轻的无上玄仙!”

  “时至今日,他已俨然成了一位剑道宗师,与你师父的剑仙宫不同的是,他那座凌霄宫中,可是桃李无数,英才辈出,这英仙营中,实力最强的门派,除了我们陷空山,也就是他胡大大领导的凌霄宫了!”

  豆总倒吸了一口凉气道:“这家伙不会也要参加秘境比武吧?”

  崔西林摸了摸豆总的大头道:“你又没发烧,说的什么胡话啊?人家堂堂凌霄宫宫主,得道多年的大仙,参加秘境比武作甚?”

  “那就好!那就好!反正我是打不过我师父!听你说的,这位比我那二哈师父还要厉害,要是他上台,那我还是跪地求饶算了!”

  “呵呵!”

  崔西林又冷笑了一声道:“这次他虽然不会亲自上场!可是人家早就得到了消息,知道青莲剑仙的剑仙宫里,来了一位不世出的绝世奇才,不过二十余岁就练出了剑气!”

  “人家凌霄宫一听到了这个消息,就立刻决定,这次秘境比武,一定要精锐尽出,势要把你拉下马来,人家还说,这次一定要让青莲剑仙李贱知道,到底是他李贱的狗牙利?还是我胡大大的猫爪硬?”

  豆总听到这里,立刻就惊呼了一声道:“我靠!我怎么感觉,我莫名其妙的,就被卷到猫与狗的世纪大战里了啊?”

  “呵呵!你这次何止是卷到里面了?我的哥!小弟在这里第一个恭喜你,你早就已经荣升,本次英仙营猫狗大战的世纪主角了!”

  说到这里,崔西林就微微躬身,双手一台,标标准准的向豆总作了个揖!

  “我靠!不就是菊花神剑吗?不就是一群小猫吗?老子豁出去了,来一个算一个,把他们全都吸干了再说!……”

  “你以为凌霄宫的那些剑仙,都是任你宰割的小猫咪啊?你要真这么想,我看这趟秘境之旅,你还是趁早别去了!”

  “切!不就是打架吗!哥哥我什么时候怕过?大不了,脱光了衣服和他们干呗!”

  豆总大话刚刚出口,陷空山主峰上,便传来了一阵钟鼓之声!

  听到陷空山主峰传来钟声,崔西林慌忙拉住了豆总的大手道:“快!快!快!来不及多说了,你只要记住,一定不要小看凌霄宫就行了,这钟声是寺中传讯,想来各派人马已经到齐了,咱们现在就得速速归寺听宣,要不然这次秘境比武怕就没有你的份了!”

  说到这里,崔西林再也不敢耽搁,掐法诀唤来一片青云,然后携着豆总跃于云上,一抬手便驾着青云向源峰寺方向疾飞了过去!

  “小三儿你行啊!什么时候学会驾云了?我记得这功夫可是只有仙人才能施展的,你小子什么时候成的仙?怎么也不在智蟑里和我说一声啊?”

  崔西林轻笑了一声道:“这些都是小事儿,你现在还是好好想想,怎么搞定猫狗大战吧!”

  崔西林话音刚落,脚下青云便到了源峰寺的上空,

  豆总低头望去,但见峰峦叠嶂之中,一座青色古刹巍然矗立,寺内亭台林立,阁廊无数,竟比自己所居的剑仙宫还要大上几分!

  寺中大殿前的广场上,更是旌旗招展,人头攒动,坐满了千奇百怪,各族各派的仙人!

  没见过世面的豆总还在张望,崔西林便按下了云头,降到了大殿前的广场上!

  崔西林二人刚刚落下云头,便听见广场中一名小道,朝天大喝了一声道:“剑仙宫,屎仙黄豆!源峰寺,睿仙崔西林!仙架已至,请领空明大师法旨!”

  “嘿嘿!这小子不是那个青衣小道‘山炮’吗?这家伙怎么在这儿当司仪了?”

  崔西林狠狠瞪了豆总一眼,压低了声线,附在豆总耳边低语道:“别乱说话,柳主任可在呢!”

  豆总这才看见,大殿门口,正襟危坐的,正是哪位久未见面的宫装美妇,柳眉箜,柳眉箜的左首,大殿正中,坐着的就是一位干枯瘦小的老和尚,想来就是哪位德高望重的空明大师了!

  空明大和尚的左首,与柳眉箜相对的位置上,坐着的就是一只虎皮大猫,这猫须发皆张,浑身毛皮油光锃亮,身穿一袭红色道袍,腰间系着一把松涛宝剑,身后更是立着十几个仙风道骨的各族仙人!

  而自己那苦命的师父,剑仙宫的二哈剑圣李贱,就只能一个人带着宋卿依,形单影只的坐在了柳眉箜的下首!

  豆总见状,慌忙压低了声音道:“这只胡子长长的大猫,就是胡大大?”

  崔西林也不答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就携着豆总,来到了众人面前,然后弯下身去,朝着众人鞠了个躬道:“小仙崔西林,尊师尊之命,携吾兄黄豆,一同拜见各位仙长!”

  还没待首座中的空明大师说话,虎皮大猫胡大大就冷笑了一声道:“你旁边的那个大傻子,难道就是哪位威名赫赫的屎仙!黄豆?”

  胡大大话音未落,他身后立着的众仙,便哄然大笑了起来!

  豆总见状也不生气,只是贱笑了一声道:“嘿嘿!胡大大说笑了,我这个屎仙,不过是大家觉得好玩,随便起的名字罢了,还让胡大大贱笑了!”

  “诶!诶!怎么能见笑呢?像你这么污|秽的仙人,我可是从来没见过的,今天可算是开了眼界了!说实话,以前只不过见了一个青莲剑仙李贱,我就已经惊为‘天人’了!真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李贱好不容易又收了一个徒弟,竟然……生的比他还贱!这可真是太出乎本宫的意料了哦……!”

  说到这里,胡大大就抑制不住的狂笑了起来,他身后众仙,也随之大笑了起来,一时之间,胡大大便和他身后众弟子笑成了一团!

  见胡大大笑的开心,豆总也贱兮兮的凑到了胡大大的面前,舔着脸问了一句:“胡大大!您到底在笑些什么啊?说出来,让小仙也开心开心呗!”

  着实没想到豆总这么不要脸的胡大大,立时停下了笑声,猫脸一沉,正儿八经的对豆总说了一句:“我们笑你贱!你不会没听懂吧?”

  豆总闻言立刻贱笑了一声道:“我贱这是事实,我也不回避,可这事儿我也没觉得有多好笑啊?更何况咱们都是贱仙,您这么笑我,不是把您自己也给捎带进去了吗?”

  “你敢骂我贱?”胡大大胡子一展,一抬猫爪,指着豆总的鼻子就骂了起来!

  “嘿嘿!我可没骂您,我只不过是说,您和我一样,都是那么的贱!而已……”

  “喵呜!…..”

  只听得胡大大一声怒吼,胡大大身后,立时就有一道虚光剑影随之而出,径直向豆总的头上劈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