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界遍地爆装备 第189 不能接受
作者:月零七的小说      更新:2018-03-31

  夜向天看着自己的孙女,她神情认真,不像是开玩笑,她也静静地看着他,站的笔直,站的坚定,似乎在向他传递自己的固执。

  夜向天突然就生出一种,自家的孙女长大了的感觉,他想起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孙女。

  那天她一个人站在自己有些破败的院落里锻炼身体,眉头微皱,似乎碰到了什么烦心事。

  那时的孙女就是像这般,腰杆挺的直直的,无端地让人生出一种稳重老成的感觉,似乎不像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

  孙女刚刚恢复两个多月,但通过他与孙女的交谈,知道孙女是记得曾经那段不会开口说话时的往事的。

  是什么逼得这么小的孩子这么紧迫地成熟了起来,如今已经开始学会独挡一面了?

  夜向天突然有些心酸,想到孙女曾经跟自己说起孙女的过往,脑海中又浮现孙女屡次快被人打死、被人欺辱嘲笑、吃不饱肚子只能用糟糠野菜果腹的画面。

  夜向天轻轻地把玲珑拥进怀中,也不管这儿还有三个陌生人站着,那双睿智儒雅的眼中含着酸涩。

  “哈哈,珑儿长大了,还知道为爷爷分忧了。”夜向天看着玲珑笑道,声音有些浮夸,就像是哄三岁孩子一般夸奖着。

  虽然孙女懂事是好事,但太过懂事就让人心疼,所以夜向天小心翼翼地,想要让自己的孙女感受到一些温暖,让孙女知道,这个世界有爱她的人,有她可以依靠的人,不需要活的这般的坚强,让他心疼。

  “嗯。”玲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从鼻子里轻轻地哼了一声。

  玲珑感受到爷爷眼中的心疼,感受到爷爷的小心翼翼,玲珑心中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

  但不得不说,玲珑这一刻,就像夜向天真正的孙女一样,因为有爷爷的宠爱,心中竟有些美滋滋的。

  “好,珑儿给爷爷找的人爷爷要了。”夜向天轻轻拍了拍玲珑的手,又转头看向谢平三人道:“你们既然是我孙女信得过的人,那么我夜家便有你们的用武之地。”

  几人立马从善如流地向着夜向天还有玲珑各行了一礼,夜向天满意点头,他故意这般说,就是要让几人记得玲珑的恩情,明白他们接下来得到的,是因为玲珑。

  夜向天给几人一一安排了职位,谢平自此做了夜家的外院长老,负责打理夜家的产业。

  而夜九和夜十七自此做了夜家的内院长老,夜九接替了大长老的位置,主要管理夜家大宅的事物和人事,夜十七接替了二长老的位置,主要负责训练夜家的侍卫还有小辈。

  对于夜向天的安排,谢平、夜九和夜十七三人是受宠若惊的,几人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得到夜家长老的位置。

  几人跟着玲珑有了一段时间了,眼界已经高了不少,云中城三大家族的名号其实是看不的,但是这夜家在众人心中是不同的。

  就是因为自家小姐是夜家的小姐,所以众人知道夜家未来的势力绝对不会局限于这小小的云中城内。

  三人感恩于玲珑和夜向天的看重,心中便发誓以后一定要把夜家给打理好,不让小姐和老家主为这些家族琐事忧烦。

  中午吃饭时,夜向天留了玲珑和刚刚任的三位长老在天清殿吃午饭,也好与三人好好谈谈夜家的近况,以便三人对夜家有所了解。

  原本这些事不用夜向天亲自交代,但由于是自己孙女看中的人,夜向天自然对三人也都高看一眼。

  结果还没开吃,玲珑阁被人遗忘的小客人,裴明煦自己找来了。

  夜向天静静地打量这个长相十分精致漂亮的孩子,作为一个高级魔法师,夜向天的五感远远高于在坐的几人。

  这孩子身的一服一饰,都是华贵中暗藏着玄机,一举一动也彰示着这孩子有良好的贵族修养,夜向天便觉得这孩子来历不凡。

  所以在知道这孩子是来找自己的孙女负责时,夜向天的心中是相当的满意的。

  虽然这孩子来历不明,又是来自国都那个地方,但夜向天作为一个开明的长辈,觉得只要是自家孙女喜欢的,他便会支持。

  在夜向天的心中,自己的孙女便是配皇子,那也是配的的。

  所以为了自家孙女的幸福,夜向天对裴明煦小朋友倒是十分的亲切,并且表示以后都让裴明煦小朋友来他这吃饭。

  裴明煦小朋友也突然换了个人似的,在夜向天面前表现的十分乖巧,还跟着玲珑一口一个爷爷,把夜向天哄的十分开心。

  玲珑有些郁闷,这小屁孩对她怎么没有这么殷勤?连一声姐姐都不叫。

  不过看到爷爷难得的开心,玲珑扯了扯嘴角。

  爷爷虽然对她很好,但玲珑总觉得爷爷心中有很多事情压抑着,平日里也不愿意说出来让她烦心。

  玲珑这人并不太会哄人,有小正太哄哄爷爷也不错,她也不算白白冒着危险收留了这孩子。

  得意与自己帮爷爷找了个开心果的玲珑,并没有发现众人看她与开心果的暧昧眼神……

  自己手中的事情有人接盘,夜向天一下子就轻松很多,有更多的时间关心玲珑了。

  玲珑虽然有很多事情要办,但每天白天总会抽出很多时间陪着爷爷,这时裴明煦小朋友总是会在一旁凑热闹。

  贺美美一行人按照原本的计划在风魔森林中历练了几天后,回到了贺家,回去的人数比去时少了近一半,而且去时的五位长老全部都不在了!

  贺宇伯一时有些不能接受这个消息,但翻出自己的契约符咒看了看,发现没回来的人的契约符咒确实变得黯淡了,说明这些人确实是死了。

  前些日子他还得意与夜家的五位长老全部投奔贺家,现在他竟然直接损失了五名长老,其中有两名还是他签了死契的!

  夜家来的那五名长老,其重要性自然不能同他签了死契的长老相提并论,而且他还损失了几十名侍卫和十几名旁系小辈!

  这下估计那些失了小辈的旁系会有一阵闹腾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贺美美和贺阳成还好好的回去了。

  但贺宇伯的心情却是十分糟糕,按理说,这次小辈们去风魔森林外围历练,因为贺家多了五名长老,带队的阵容比往年要强大的多,本该万无一失的阵容,怎么会损失这么严重?

  想看更多更劲爆的内容,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txtjiaa

  :,,gegegeng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