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界遍地爆装备 番外之百里勇(一)
作者:月零七的小说      更新:2018-03-31

  穿过一片黄沙,一座高高的城墙出现在了玲珑的面前。

  玲珑一行骑着沙漠里特有的驼狮兽,来到城门口,仰头看了眼城墙上刻着的字。

  小月有些兴奋地看着玲珑和她旁边的白衣少年,说道:“小姐,千机大人,这里就是白虎国的国都金戈城!”

  “嗯,进去看看。”玲珑点了点头。

  夜力拿着一行人的身份牌和通行证,顺利地进了城。

  驼狮兽不仅耐热耐寒耐旱,性情也十分温顺,是白虎国许可进城的唯一一种驯服过的中大型魔兽。

  所以玲珑一行不用再换魔兽,可以直接骑着驼狮兽进城。

  城内建在大沙漠中的房屋,很有玲珑前世的古西域风格,只不过城中有着阵法阻挡,外面的风沙吹不进来,街面倒是十分干净。

  大街上一间间店铺,大多卖的都是当地的特产,看得人眼花缭乱。

  而这里盛行烧烤,基本每家饭店都有着特色烤肉,不管白日或是晚上,走在大街上随时都能闻到一股烤肉香味。

  小月有些眼馋,吞了口口水,巴巴地看着玲珑。

  玲珑转头看向身边众人,见众人都有所期待的样子,就连一旁的白衣少年那双跟她很像的眼睛中,都带着一丝亮光,玲珑不由地笑了笑。

  “找家人气最旺的店!”

  有了玲珑发话,众人一阵欢呼,在街道上四处张望了起来。

  逛了好几条街,最终众人锁定了一间看起来至少是百年老店,即使没到饭点也依旧人流不息的店铺。

  这间店铺倒是宽畅,但只有三层,因为人流很多,为了节省空间,并没有包厢。

  条件最好的座位便是三层的雅座了,每个桌位是由屏风遮挡出一个半隐秘空间。

  桌位空间还算大,唯一不好的,饭点人多时会有些吵闹。

  但玲珑一行为了美食,就算露天吃饭也不介意,便跟掌柜的要了个三楼的大桌位。

  一行人坐下来后,点了店铺中的招牌烤肉,又点了一些特色菜和饮品,便一个个乖巧地坐在座位上,开始等上菜了。

  等烤肉和菜一一被端上桌后,众人尝了尝,果然他们店中的招牌烧肉比别的地方要好吃很多,于是众人开始一阵风卷残云,等吃完之后,一个个地都挺着肚子靠在座椅上不想动了。

  这时正好也到了饭点,饭店中的桌位也一个个都坐上了人,就连三楼的雅座也座无空席。

  就在玲珑揉着肚子帮助消化的时候,只听她后方不远处传来一阵嘀咕声。

  两人的声音十分轻,如同耳语。

  但就是因为在这吵闹的环境中,两人声音很轻,才引起了玲珑的注意。

  玲珑不由自主地集中注意力,‘偷听’两人的对话。

  虽然偷听别人说话有些不地道,但谁让这俩人偷偷摸摸地勾起了她的好奇心。

  以玲珑现在的耳力,即使在这有些吵闹的环境中,听到两人如蚊子般的声音也是易如反掌的,稍微一集中注意力,两人的对话便清晰地传到了她的耳朵中。

  “原本以为二皇子失踪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回来了,宫中的局势会发生一些变化。没想到这才三年时间,二皇子就要被处死了。我是不相信二皇子会对陛下下慢性毒药的,这对他没有任何好处。”男人的声音带着些惋惜。

  “二皇子的性情确实要比大皇子要好,但可惜他是别人家的死契奴隶。大皇子虽生性暴虐一些,也总比把白虎国拱手让人要强吧?”另一名男子说道。

  “哎,二皇子也真是,当初为什么不把契约他的人家供出来,只要陛下派人把那可恶的人处死,不就没事了吗?现在陛下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大皇子又以江山社稷为由要处死二皇子,陛下就算有心想保二皇子,也是心余力绌啊。”

  “哪有这么简单,虽然二皇子没说,但陛下已经察觉契约二皇子的家族,是别国的某个大势力。就算二皇子说了,陛下也不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况且,就算陛下没事,也没多少年头了,大皇子不会给二皇子机会,这简直就是个死局嘛。”

  ………

  二人后面又开始讨论起了别的话题,但就是这么几句话,被玲珑给听进了心里。

  三年,死契奴隶?

  这个信息,怎么让她联想到百里勇呢?

  百里勇也是三年前失踪的,听百里玉泽说,百里勇从八岁时就被人贩子带走,后来被人贩子哄骗着签了死契,之后被百里家族给买回去的。

  至于到人贩子手里之前的事情,百里勇自己都说不出个所以然,似乎是受过什么伤,导致一部分记忆丢失了。

  但是百里勇的五级精神力天赋,却昭示着,他原本的身份也不会太平凡。

  玲珑这两年来,也有派人寻找百里勇的踪迹。

  但她的势力如今集中在朱雀国和青龙国,至于白虎国皇室中的消息,除了人尽皆知的事情,别的她也不能知道更多了。

  百里家族是行商的,同样也对白虎国皇族的事情知之甚少。

  不管隔壁那桌人说的是不是百里勇,玲珑总归要去查探一番才放心。

  而且听刚刚那两人的对话,那个三年前回来的二皇子,马上就要被处死了?

  这么一想,玲珑也不耽搁,起身走到隔壁桌前。

  桌位上坐着两名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见到玲珑突然站在他们的桌前,并盯着他们二人看,不由地皱了皱眉。

  但见玲珑气势不凡,其中一人语气还算客气地问道:“小姑娘,可是有什么事?”

  “二位,可否借一步说话?”玲珑开口说道。

  虽是问句,但语气中带着不容反驳的气势。

  两人相视一眼,眼中纷纷带上了凝重。

  他们二人身处官位,虽然不是什么大官,但是盯着他们二人位置的人也是有的,如今即使被一个看起来刚刚成年的小姑娘威胁,态度上也是十分慎重的。

  但玲珑可不给两人机会犹豫,喊上她的人,自己一手一个,拎着两名中年男子的衣领,直接从窗口跃了出去,白云一行也连忙跟上。

  “哎!你们没付钱呢!”后面有侍者反应过来,跺脚大喊了一声。

  就在他以为今日店里要被人吃了一大桌霸王餐时,只见一个长相憨厚的大个又从窗口跳了进来。

  扔给他一枚魔石后,又没影了。

  …………

  玲珑一行人在街道的店铺的房顶上飞快地往远处窜去,速度之快,就算是被人发现,也如同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