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040 放学了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这场冲天大火来得很快,去的也很快。

  当消防人员收到消息赶到现场的时候,现场已经看不到一点火星。

  这摆明就是一场人为纵火,否则一栋满是钢筋混凝土的烂尾楼,还能突然自燃不成?

  不过,消防员仔细看了看现场的情况后,却发现大楼里并没有被烟熏过的痕迹。

  正当大家有些疑惑的时候,一位老消防员才敏锐的发现,他们头顶的天花板上竟然覆盖了一层细小的水珠,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这也说明,纵火者并没有使用汽油木柴来纵火,而是用了天然气、酒精之类的清洁燃料。

  因为只有这样,燃烧的时候才不会产生焦黑的浓烟。

  清洁燃料可不便宜,想要用清洁燃料来制造出刚才那种规模的冲天大火,怕不是一般人所能办到的。

  消防队撤了,随后,他们通知了经开区分局。

  经济开发区可是有许多工厂存在的地方,厂房内本来就存放了很多易燃易爆的化学物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8·12上津滨河新区特大爆炸事故可是活生生的前车之鉴,那次事故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304幢建筑物、12428辆商品汽车、7533个集装箱受损,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8.66亿元。

  这是谁都扛不起的责任,所以分局领导十分重视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立刻就下令严查。

  经开区分局立刻召开了全体民警动员大会,势必要抓住那个胆大包天的纵火者。

  然而,就在经开局分局展开行动的同时。

  作为纵火元凶的陈曦,则已经带着林萱回到了她的住所。

  他们是打车来的,林萱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出租车上。

  她想问问陈曦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陈曦却示意她看看前排的出租车司机。

  心中虽有万般疑问,但毕竟有外人在场,所以林萱只得强行把心中的疑问给暂时压了下去。

  回到家后,林萱就再也忍不住,有些激动的抓住陈曦的手臂,十分紧张的问道:“你没事吧?我刚才突然就昏了过去,后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陈曦见她那紧张兮兮的样子,便轻轻拍了拍她的手,安慰道:“没事了……”

  林萱是被他打晕的,他当然不会告诉林萱真相。

  于是陈曦撒了个谎,说自己来之前就已经报了警。之所以会孤身一人上楼,主要还是在为警方打探情况,以便他们安排具体的营救计划。

  不过赵元很机警,一下子就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果断的就带人撤了,而他也趁这个机会救下了林萱。

  这个谎言其实漏洞百出。

  如果陈曦真的报了警的话,他们现在就不是坐在家里,而是在警察局录笔录了。

  不过林萱现在的脑子里完全是一片浆糊,所以也办法分辨出陈曦的谎言。

  她坐在沙发上冷静了一下,还是有些惶恐的说道:“赵元会不会再回来?如果他再回来怎么办?”

  见状,陈曦便给她倒了一杯水,安慰道:“放心吧,绑架是重罪,而且他们那帮人还私藏了枪支,现在已经被警察全国通缉了,跑路都来不及,怎么可能会回来?”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放心吧,没事儿了。”

  陈曦陪她坐了一阵,见她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这才笑着说道:“你先给公司打电话请个假,这几天就好好休息一下,放松放松。既然事情都过去了,那就把这些不愉快统统忘掉,千万不要放在心里……”

  林萱低着头没有说话。

  陈曦转头看了她一眼,才发现她正低着脑袋无声的流着眼泪。

  其实只要稍稍的换位思考一下,就可以理解她现在的心情了。

  突然间被人绑架,和亡命凶徒共处一室。

  她是个女人,而且还是个漂亮的女人。

  说句难听的,随时都有可能受到对方的侵犯,那种时时刻刻紧绷的精神压力没有当场把她压垮,这个表现确实已经很不错了。

  陈曦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总之一切都是因他而起。

  是他连累了林萱,害林萱白白受了两天折磨。

  说来说去,这都是一场无妄之灾。

  所以犹豫再三后,陈曦只能轻轻叹道:“都怪我,连累你了,对不起……”

  闻言,林萱抽了抽鼻子,抬起头十分勉强的挤出了一个笑容,似乎像是在安慰陈曦一般,强颜欢笑道:“没事,都过去了……”

  陈曦有些尴尬的抽出一张纸巾递给林萱,这种情况他是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林萱接过纸巾擦了擦鼻子,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子笑着说道:“没事,好了。你等我一下,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我们就出去吃饭?”

  陈曦愣了一下,连忙点头回应道:“好,你快去,我等你,今天怎么也得轮到我请客了。”

  林萱的房子是自己存钱买下的,房子不大,只有套一,不过却装修的很温馨。

  她点了点头,然后转身朝着卧室走了过去。

  陈曦坐在沙发上,脑子还在思考着如何安慰林萱,可这时,他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陈曦拿出手机一看,发现是个陌生号码。

  想了想,陈曦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您好?”

  “粑粑!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啊?别的小朋友都走光了!就剩我一个了!”

  小家伙奶声奶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

  她语气很急促,似乎有些不高兴,看样子是生气了……

  “哎哟,我去!”

  听到小家伙的声音后,陈曦立刻就慌了神。

  都怪赵元这一摊破事,害的他都忘记要按时接念念放学了!

  “对不起啊,念念,爸爸刚才有事耽误了,你在幼儿园等我一下,爸爸马上就来接你!”

  “快点!快点!我要回家!”小家伙在电话那头毫不客气的展现了自己的不满。

  “好好好!爸爸马上就来,念念你等我!”

  挂了电话,陈曦立刻就从沙发站了起来。

  这时,林萱也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看着他问道:“念念还在幼儿园?”

  “恩,我都忘了还要去接她放学了……”

  “没事,你先去接她吧,吃饭的事改天再说。”

  “那我先走了啊?”

  “去吧。”

  “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恩,放心,我会请假休息几天。”

  “好嘞,那我先走了……”

  “拜。”

  ******

  ******

  感谢【啊!哈哈哈哈】【沧海Γ桑田】【萝卜也有青春】【001248】【过家家以后】【沉睡梦】【杨池池】【君无邪9】【欲言却是转身】【峰风火火】【月华落】【喷一万年】【fubeixse】【74011pp】【帆布鞋】【可乐胡】这么多老板的打赏……

  好像打赏的人越来越多了,有点写不下了。

  说真的,所有人的打赏加起来,也没有我前天下午炸金花五分钟赢的钱多,一把JQK顺金,一把金花……

  但我还是选择写在正文里,是为了表达一种尊重。

  相互的尊重。

  你尊重我,我也尊重你。

  (以后我尽量不在正文写东西了,以前写的也会慢慢删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