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058 喵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峨眉天下秀。

  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国际5A级旅游景区,一年接待游客已经超过300万人次。

  因此,陈曦是真的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峨眉山下发现一只开智境的妖物。

  这妖物似乎已经摸索到了炼化天地灵气的方法,所以便选择了这样一个灵气最为浓郁的地方默默的进行着修炼。

  人修仙,一步天,毕竟山人是神仙。

  妖修仙,无尽天,先修人道后成仙。

  人居万物之首,一出生就好似一张亳无瑕疵的白纸,自然比万物更容易登上天道。

  但人却是复杂的:有的坠入情网永世难出;有的杀生害命造业作孽;有的拒持本心沉沦本性;

  人性之无分於善不善也,犹水之无分於东西也。

  行善容易,作恶更容易。

  人若从小修持本心,清净无为,自然与本性一体通达无碍,自然比万物更容易踏上大道。

  世上没有白吃的饭,又哪有容易修的仙?

  魔道好修作恶便是,鬼道易证自杀便成。

  正道难修千劫难成,善果难开历劫不成。

  陈曦来这里倒不是为了降妖除魔,他只是单纯的好奇而已。

  妖物其实并没有小说影视里展现的那样邪恶狡诈。

  因为在未开灵智以前,它们的行为本就没有好坏之分,一切都是出自本能,为了生存下去而已。

  物竞天择,优胜劣汰,这是自然法则。

  而在开了灵智后,它们也会像人一样,学会了思考,但却比人类更加的单纯。

  而人对妖物的复杂情绪,其实更多是来自于种族间的对立。

  在大自然中,本来就没有所谓的残酷与杀戮,有的只是生产者、消费者以及分解者这三种角色。

  眼前这妖物似乎开智已久,所以陈曦并未在它身上感觉出太大的血腥味,反而有着一种隐世高人般的从容恬静。

  现在是热武器时代,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妖物的生存环境也愈加凶险,所以陈曦看了一阵后,便准备离开了。

  来的时候悄无声息,走的时候自然也要悄无声息。

  可就在陈曦转身离开的一瞬间,那妖物却突然低下头,无意间看到了陈曦的背影。

  它愣了一下,脸上出现了一种极其拟人化的表情,随后才猛地回过神来,全身皮毛顿时乍起,如同受惊的猫一样,立刻朝着陈曦的背影摆出了扑击姿态。

  是的,这是一只豹,而且还是极其稀有的墨豹。

  何谓墨豹?

  体态似虎,却只有虎的三分之一大,中型食肉兽类,也被称为花豹或金钱豹!

  在豹属的四种大型猫科动物中体积最小(另外三种是狮、虎及美洲豹)。

  肩高约0.7至0.9米,体长约1.5至2.4米,仅尾长就60厘米,体重60-100公斤。

  头圆、耳短、四肢强健有力,爪锐利伸缩性强。

  豹全身颜色鲜亮,毛色棕黄,遍布黑色斑点和环纹,形成古钱状斑纹,故称之为“金钱豹”。

  和灰白色的雪豹不同,墨豹是金钱豹的毛色变异产生的黑化型个体,遍体为一致的暗黑色,细观仍显铜钱斑,所以这种色型的个体常被人们称为墨豹。

  豹的体能极强,视觉和嗅觉灵敏异常,性情机警,既会游泳,又善于爬树,成为食性广泛、胆大凶猛的食肉类。善于跳跃和攀爬,一般单独居住,夜间或凌晨、傍晚出没。常在林中往返游荡,生性凶猛,但一般不伤人。

  豹和狮虎不同,它们最大的区别除了体型外,就在于吼声了。

  狮虎的吼声是真的‘吼’,但豹的吼声却是——

  ‘喵’

  猫科有两大类,国外称为咪猫和吼猫。

  老虎狮子能吼叫,称为吼猫。猎豹属于咪猫,不能大声吼叫。

  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是喉咙舌骨结构不同,可这点差别又不足以将它们分离成两科,所以它们都属于大型猫科动物。

  当然,与猫的清亮叫声不同,豹的吼声中会带有一丝嘶哑低沉的味道。

  豹和猫一样,它们的眼睛都具有夜视功能,所以哪怕陈曦的身影被树林的阴影所掩盖,这只墨豹还是敏锐的发现了他。

  作为一头已经开了灵智的野兽,墨豹的智慧已经不弱于人,所以它十分清楚,如果让这个人活着回去,那么第二天肯定就会有成群结队的搜索队前来寻找它的身影。

  而它,也将重新踏上寻找栖息地的道路。

  所以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墨豹全身肌肉绷紧,随后便猛地一扑,身子顿时如同老鹰啄食一般,以极快的速度从巨石上掠了出去,凌空直接扑向了陈曦后背。

  然而,就在它即将扑倒那个人影的时候,一只手却诡异的出现在了它眼前。

  墨豹一惊,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那只手便直接掐住了它的脖子,随后就像捏鸭子一样,就这么捏着它的脖子,把它吊在了空中。

  妖物和人不一样,它们不会学习那么多奇妙莫测的法术。

  尖牙利爪就是它们最有利的武器,身体皮囊则是它们最坚固的防御,哪怕有了智慧,它们也会持续不断的淬炼强化身体,纯粹以肉身来和修仙者的对抗。

  所以当墨豹被钳住脖子后,前脚上的利爪立刻弹出,狠狠的挠向了这个人类的手臂。

  然而,当它的利爪划过后,墨豹才惊讶的发现,自己无坚不摧的利爪竟然连这人的皮肤都划不破。

  而这时,那只手臂上所传来的力气也越来越大,墨豹的呼吸也越来越困难。

  它只不过刚刚开智,可还远远没有达到不吃不喝不呼吸的程度。

  “喵……”

  墨豹挣扎着发出了一声嘶鸣,而陈曦也从它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哀求的神情。

  考虑了一下后,陈曦还是稍稍松开了手指,任由墨豹从他手上掉了下来。

  “罢了,以地球的环境,没有族群传承,也没有大能指点,你能修炼到开智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走吧,今天我饶你不死,但你也要记住,以后莫要再害人性命了。”

  说完,陈曦便转身朝着来时的路走去。

  墨豹低俯于地面,摆出了戒备的姿态,但听完陈曦的话后,它的脸色立刻就浮现了一种疑惑的表情。

  它面对陈曦离开的方向,眼珠儿滴溜溜转着,似乎在考虑着什么。

  犹豫了好一会儿后,墨豹这才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似的,拔腿就朝着陈曦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

  陈曦站在悬崖底部,正在考虑是否还有更近的路可以返回。

  这时,林间却传来了一阵稀稀疏疏的声音。

  陈曦回头一看,却发现那只墨豹居然跟了上来!

  墨豹小心翼翼的来到陈曦面前不远处,随后突然将前脚弯曲,低着头发出了一阵喵喵的声音。

  陈曦想了想,便问道:“你想跟我走?”

  闻言,那墨豹顿时抬起头,十分拟人化的点了点头,然后又‘喵’的叫了一声。

  “有意思……”

  陈曦忽然笑了起来,问道:“你会变小吗?”

  墨豹歪着脑袋,似乎没听懂陈曦的意思。

  不过它似乎很怕陈曦不要它,于是又连忙喵的叫了一声,同时还用前爪在地上挠了几下。

  陈曦见状,便直接蹲了下来,然后把手放在了它的头上。

  “正好念念缺个小伙伴,这套大荒锻体功算是便宜你了。”

  ******

  ******

  感谢【宁晓佳】10000大赏!

  宁小妹儿的大长腿我可得抱紧了!

  (题外话:SC有野生金钱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