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090 善后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妖、妖怪……”

  当宁仲国看到大猫从一只小猫咪变成一头成年豹子后,他也终于崩溃了。

  陈曦家的客厅本来就不是很大,而且地上躺两个人还占了很大的地盘。

  大猫这一变回原形,偌大的身体往那一摆,估计它转个身子都能碰到宁仲国。

  其实它原本是没有这么大的,都是因为最近培元丹吃了太多,再加上它的大荒锻体功总算入了门,所以体型才会暴涨了三分之一。

  宁仲国瘫软着靠在墙上。

  因为太过于害怕,他腿上的力气竟然全都消失了。

  这也导致他慢慢的滑落到地上,嘴巴一直无意识的嘀咕着‘妖怪’。

  大猫似乎很不喜欢被人称作妖怪,所以立刻就转过身子,慢慢的把脑袋靠近了宁仲国。

  可能是体型变大的缘故,所以它眼睛里的竖瞳现在看上去也是格外恐怖。

  猫的眼睛跟人的眼睛可不同,一点微小的光源都可以让它们的眼睛发射出光芒,所以大猫的眼珠在灯光的照射下,不断向外反射着幽幽绿光。

  然而,就是这双被小家伙称作绿宝石的眼珠,现在却把宁仲国吓得都快要疯了。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他现在哪还有什么商界大佬的样子,完全像是一个溺水的人,疯狂的挥舞着蹬腿挥手,哪怕是爬,他也要爬着远离大猫。

  估计大猫也是想逗逗他,所以就忽然咧嘴笑了起来,露出了它那一嘴的尖锐牙齿。

  正当大猫踩着猫步,咧着嘴朝着宁仲国慢慢走去的时候,陈曦终于发话了。

  “够了,大猫,不要再吓他了,像什么话……还不快去把正事做了,待会儿天亮被人看到就麻烦了。”

  闻言,大猫有些不乐意的甩了甩脑袋,然后才转身咬住了巴颂的腿,拖着他就朝外面走去。

  陈曦的话如同一般在宁仲国耳边响起,也顿时就让宁仲国回过了神来。

  对对对,陈先生还在这里!

  这只……

  猫?还是豹?

  总之是陈先生的宠物,那就绝对不可能伤害他的。

  想通这一点,宁仲国这才终于勉强定下了心神。

  随后,他便有些颓丧的坐在地上,用一种十分复杂的眼神怔怔望着陈曦。

  房间里有些安静,只有大猫拖人时发出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陈曦抱着被子,低头看了看小家伙熟睡的样子,心情也终于平复了一下。

  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小家伙的脸蛋后,这才忽然的问道:“说说吧,今天是怎么回事。”

  宁仲国听到他的问话,立刻就从地上爬了起来,然后微微弓着身子,有些紧张的回答道:“陈先生,是这样的……”

  今天的所见所闻,已经彻底打碎了宁仲国对于陈曦的认知。

  如果说他之前只是把陈曦当做隐世高人。

  那么现在……

  他已经彻底把陈曦当做神仙了。

  虽然宁仲国了解陈曦的性格,知道他并不在意这些。

  但宁仲国的言语表情中,却还是发自内心的透露出一种恭敬。

  徐威原本还有些宁仲国会在这个时候说他坏话,没想到宁仲国却轻描淡写的避过了,反而说他们俩都没办法反抗,所以才不得不带着那两个南洋人找到了这里来。

  宁仲国很聪明,所以他丝毫没有推脱的意思。

  老老实实的把一切都交代了,他就垂手站在旁边,静静的等候着陈曦发落。

  听完宁仲国的讲述后,陈曦想了一下,这才皱着眉头问道:“也就是说,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是那几颗丹药引起的?”

  徐威跟陈曦不熟,所以也不敢接话,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宁仲国。

  然而,宁仲国在听到陈曦的问话后,却也没有接话,反而把头埋的更低了。

  房间里又恢复了平静。

  但徐威却紧张的汗都流了下来。

  也不知等了多久。

  陈曦才终于悠悠叹道:“罢了,你们也算帮过我不少忙……”

  闻言,徐威顿时大喜。

  那种劫后余生的喜悦,顿时就让他的身体都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了起来。

  然而,宁仲国却没有表现出任何高兴的样子。

  因为陈曦的话还没有说完。

  “我可以不迁怒于你们……但是我想知道,你们打算如何善后?”

  重点来了。

  于是,宁仲国立刻恭敬的回答道:“我们会立刻放出消息,对外宣布炼制神丹的高人已经驾鹤西去……至于您的存在,我可以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有任何人知道!”

  陈曦点了点头,有些不耐烦的说道:“那就这样吧,你们可以回去了。”

  “谢谢陈先生。”

  “不过你们要记住,这种事,我不希望发生第二次。”

  “陈先生您放心,我以性命担保,绝对不会发生第二次!”

  两人一边道谢,一边飞快的走出房间。

  刚刚走到单元楼下,他们就隐隐听到远处传来了一声猫叫声。

  紧跟着,花园里就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宁仲国仔细一看,才发现这院子里的猫,居然都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然后朝着那叫声传来的方向狂奔而去。

  这些猫的速度很快,再加上此地没有路灯,所以他们也看的不是很清楚,只能依稀感觉到周围有无数黑影闪过。

  徐威不敢动了,他有些害怕。

  可这时,宁仲国却一把抓住他的手,拖着他就朝小区大门狂奔而去。

  “走,这里太诡异了。”

  两人飞快的跑出康居小区,直到站在路灯下后,这才心有余悸的回头看了一眼那漆黑的小区。

  这一晚的经历实在太过诡异了。

  但也正是陈曦今晚表现出的种种诡异手段,让宁仲国现在感到十分的后悔。

  如果早知道陈曦还有这些本事的话,他是绝对不可能把那两个南洋人带到这里来的。

  本来他跟陈曦的关系已经维护的很好了。

  但因为今天的事,宁仲国明显感觉到陈曦对他的态度有了一些变化。

  没要他们的命,已经算他们走运了。

  坐上车后,宁仲国仔细考虑了一下,这才转头看着徐威严肃的说道:“老徐,以前的事儿我可以跟你一笔勾销,但是接下来,咱们俩可得好好合作一番了……”

  徐威愣了一下。

  不过紧跟着他就明白了宁仲国的意思。

  于是,徐威狠狠一咬牙,朝宁仲国郑重的说道:“一笔勾销,我跟你合作!”

  烦人的家伙都走了。

  陈曦轻轻把小家伙放在沙发上,然后起身开始收拾房间。

  万幸的是,那两个南洋人可能担心闹出太大的动静会吵醒周围的邻居。

  因此,家里虽然被他们翻得有些凌乱,但东西却没有被弄坏多少。

  也正是因为如此,宁仲国和徐威才得以捡回一条小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