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182 异变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早上十一点。

  谷老带着兄弟俩来到了茶馆。

  今天没有看到秦若盈,还让他略微惊讶了一下。

  在他的印象中,这对小夫妻可是形影不离的存在。

  哪怕有事需要外出,一般也是由陈曦出去,秦若盈留下守店带孩子。

  虽然觉得疑惑,不过谷老也不是什么长舌老人,接过陈曦为他泡的绿茶以后,便呵呵笑道:“今天的天气还不错,虽然没出太阳,但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有些神清气爽的……”

  “人老了精神总有些不集中,难得这么清醒一回,我还当真有些不习惯了……”

  “来来来,趁着今天精神好,咱俩好好大战三百个回合!”

  谷老今天斗志昂扬,看得出他确实精神很好。

  然而,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这番话却是让陈曦微微皱起了眉头。

  为了不让谷老发现自己的异样,陈曦便立刻笑道:“那您稍等一下,我去拿棋子来。”

  所谓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一旦到了冬天,人体就会受到低温的影响和刺激,导致皮肤下的毛细血管开始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以此减少热量的散发,用以维持人体正常体温。

  这是生物的本能,所以到了冬天,大家就总会有一种睡不醒的感觉。

  今天可不是什么大晴天,虽然没有下雪,但那浓浓的乌云还是遮住了大片阳光,估计外面的气温也就在零度左右。

  谷老之所以精神好,分明就是因为灵气复苏,导致后海这一片的天地灵气浓郁程度暴涨,已经快赶上中南海之前的程度了。

  在这种地方居住,当然会觉得神清气爽了。

  灵气浓郁会直接影响到什么?

  对于修仙者来说,修炼会变得更加简单,甚至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凡人虽然不懂修炼,但如果长时间居住在这种天地灵气浓郁的地方,他们身体状况就会变得越来越好,以至于百病不侵、长命百岁。

  世界各地都有长寿村,这些村子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地理位置绝佳,峡谷深幽、林木葱郁,鸟语花香,山泉叮咚。

  这些地方都称得上洞天福地,同时也是闭关修炼的绝佳位置。

  想找洞天福地其实很简单,哪个地方村民的平均寿命超过了八十岁,那地方就必然是洞天福地,当真是一找一个准。

  华夏历代领导人的平均寿命都很长,为什么?

  除了专业的保健医疗团队外,洞天福地也是很大的一个因素。

  虽然凡人根本察觉不到的天地灵气的存在,但这地方好不好,住上一段时间不就知道了?

  灵气复苏的速度远远超过了陈曦的想象。

  这才又过了一个晚上,竟然就连谷老都受到了影响,精神也变得好上了许多。

  想到这里,陈曦便请谷老稍等一下,而他则起身回到吧台,然后给秦妤卿打了个电话。

  上次打过去的时候,秦妤卿没有接,事后也没有给他回电话。

  陈曦以为她在忙,所以就把这事儿给抛在了脑后。

  现在看来……

  这事儿怕是没那么简单。

  电话拨通了,嘟嘟响了一阵后,那边便响起了秦妤卿的声音。

  “喂?”

  “是我,在忙?有个问题想问你。”

  “你等我一下……”

  秦妤卿那边有些嘈杂。

  过了一会儿后,她的声音才又从电话里响了起来:“好了,你说吧。”

  自家小姨子,所以陈曦也不跟她磨叽,上来就直入主题道:“你们武联最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异常情况?比如天地异象之类的?”

  而听到他的问题后,秦妤卿显然被吓了一跳,连忙在电话那头急急问道:“是谁告诉你的?”

  “需要有人告诉我?”

  陈曦理所当然的回了一句,顿时就把秦妤卿噎的不轻。

  毕竟,便宜姐夫的实力她早就领教过了。

  因为陈曦的问题涉及到了某些机密,犹豫了一下后,秦妤卿这才小声的说道:“确实有,塔克拉玛干沙漠里面突然出现了一大片绿洲,而且还在以惊人的速度向外蔓延……你说这植物生长总得有个时间过程吧?但那地方却是一夜之间就从荒漠变成了绿洲,显然已经属于超自然现象了,所以武联第一时间封锁了消息……”

  “沙漠变绿洲?”

  陈曦琢磨了一下,这才又问道:“还有呢?动物有没有什么变化?比如妖物之类的存在,有没有多起来?”

  “有,据说有护林员在神农架看到了一只三米多高的怪物……武联已经派人去了,但目前还没有找到那只怪物的踪迹。”

  果不其然,灵气复苏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巨大的变化。

  沙漠变绿洲只是第一步,越往后越会出现一些常人无法想象奇观。

  说不定到了以后,地球就会变得跟天璇界一样……

  秦妤卿等了一会儿,见陈曦一直没有回话,便直接问道:“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她的提问打断了陈曦的思考。

  想了一下,陈曦却是答非所问的回道:“你就按照我给你的功法好好修炼吧,按照目前这个情况,你应该很快就可以踏入筑基期了,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这个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筑基?”

  功法陈曦给她了,但是却并没有教她修仙界常识,所以秦妤卿现在都还有些搞不清楚具体的境界,每天只能迷迷糊糊的按照功法修炼。

  秦妤卿总觉得便宜姐夫可能知道些什么,于是便在电话里不断追问着。

  然而,陈曦却根本不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直接说道:“就这样吧,我先挂了……”

  一切来的太过突然,并且时间尚短,所以陈曦暂时无法做出什么结论。

  凡事总会有一个过程,与其胡乱猜测,不如到时候直接看结果。

  “哎,等等,你说只要我结出金丹,断臂就能恢复如初,那么炼气、筑基、金丹……再往上是什么?你又是什么级别?”

  “化神。”

  说完,陈曦也不再多说什么,直接就挂了电话。

  听到通话电话的嘟嘟声,秦妤卿却不禁反复琢磨了起来。

  炼气、筑基、金丹。

  化神……

  那又是个什么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