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289 守株待兔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从水湘体内疯狂溢出的灵气似乎带有一种奇特的魔力。

  而在灵气的影响下,那蔚蓝壮阔的大海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凝固。

  因此,不到一会儿功夫,陈曦视线所及之处的海面就统统变成了连绵起伏的极地冰川。

  可能是因为气温下降的太过剧烈的缘故,当那道极寒气息以水湘为圆心逐渐扩散开来,就连大海掀起的浪花都还保持着原来的造型,仿佛变成了一朵又一朵姿态各异的天山雪莲。

  面对如此奇异的景象,绕是陈曦也不禁啧啧称奇。

  水湘化作一团冰块悬浮在半空中,当下方的海洋被冷冻结冰后,冰封水湘的冰块也重重的从天上砸了下来。

  ‘砰!’

  巨大的冰块砸到冰面,顿时就溅起了不少冰屑,同时也让冰面上出现了无数的蛛网状裂缝。

  见状,陈曦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

  紧跟着,他就抬起手中的长剑,凌空斩向了那个冰块。

  一道青色剑芒爆射而出,顷刻间就打在了冰块上。

  但让陈曦感到有些意外的是……

  这一剑,竟然没有在冰面上留下任何痕迹。

  甚至……

  连一丝浅浅的划痕都没有。

  这哪儿还是什么冰块?

  简直就是美国队长手中的振金盾牌,是一种只存在于科幻电影里的超硬度金属。

  怪不得水湘受伤之后没有选择逃跑,而是选择就地冰封自己。

  想来,这就是她最后的保命手段了。

  陈曦来到冰块旁边,伸手敲了敲冰块后,然后才若有所思的散去了手中的神剑法相。

  这个冰块中蕴含了水湘这些年修行所得的绝大部分真元,因此才会变得如此坚固。

  陈曦虽然可以打破冰块,强行把水湘从冰块里挖出来,但这却需要一定的时间。

  因此考虑了一番后,他还是果断把这个想法给抛在了脑后。

  实际上,陈曦也不是那种一旦出手就非得要赶尽杀绝的大魔头。

  他之所以对水湘出手,主要还是因为他想将这三人暂时留在地球,并以此来为自己拖延一下时间而已。

  上次为了替盈盈找回银魂,陈曦直接宰了族老和长离,但却没有灭口,以至于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了他的存在……

  不过还好的是,武联已经收编了村子里大部分人,所以只要武联出面下达封口令,应该就不会再出什么问题了。

  另外,结合之前已知的线索来看,天门显然也不是想开就可以开的。

  等到他把一切线索都斩断,即使天门再开又能如何?

  难不成真要在茫茫人海里把他这个杀人凶手找出来?

  可能吗?

  陈曦仔细的盘算着。

  倒不是因为发现天门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堪比天璇的修仙圣地,所以他就认怂了。

  而是因为……

  他不想惹事。

  就像他平时教育念念时所说的那样: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现在的他,只是单纯的想给老婆孩子一个安稳幸福的小家庭罢了。

  这也是他余生唯一想要追求的东西。

  想到这里,陈曦便拿出了上次出任务时武联给他配备的卫星电话,然后给小姨子拨了过去。

  秦帅似乎已经把这里发生的事上报了总部。

  因此,当秦妤卿接到陈曦电话的时候,便在电话那头直接问道:“需不需要支援?”

  “不用,差不多都解决了。

  陈曦一边跟小姨子说着自己的想法,一边围着冰块缓缓转起了圈来。

  水湘已经自我冰封,如果没有外力的作用,估计三五年之内她是不可能醒过来了。

  他们三人一起行动,现在水湘出了事,那么另外两个想必也已经收到了消息。

  既然如此。

  那就来一出守株待兔吧……

  跟小姨子简单的沟通几句后,陈曦便挂了电话。

  紧跟着,他的嘴角就不禁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

  陈曦盘膝坐在冰块旁边默默的修炼着。

  没过一会儿,一道青色的光芒就从远方的天边掠了过来。

  青衣男人名叫青鸾,那么白衣服的显然就是白虹了。

  青鸾率先回到强光所在的位置。

  陈曦察觉了他的到来,于是便抬起头准备看看情况。

  但这时,青鸾的声音却如同雷霆炸响一般,响彻了整个天空。

  “就是你……伤了水湘?!”

  他的声音很低沉,其中还带着一股似乎已经快要压抑不住的愤怒。

  陈曦微微扬起头,正准备答话的时候,青鸾却猛的伸出右手。

  紧跟着,他手上就忽然出现了一杆长枪。

  眼见青鸾那一言不合就要开打的架势,陈曦连忙摆手摇头的解释道:“不是我,是那帮米国佬干的……”

  闻言,青鸾不禁愣了一下。

  他似乎没有听懂陈曦的意思,所以脸上顿时就出现一丝狐疑的表情。

  见状,陈曦立刻趁热打铁的解释道:“那帮米国佬扔了核弹,这姑娘扛不住,所以就把自己变成了冰块……喏,就是这个……”

  说完,陈曦便伸手指了指旁边这个巨大的冰块。

  青鸾没有说话。

  他脸上的表情有些阴晴不定,似乎摸不准陈曦所说的究竟是真是假。

  于是,略作思索了一番后,青鸾这才从天上飞了下来,然后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冰块来。

  “核弹,你知不知道?那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boom一下就可以爆发出比太阳还要高的温度……然后这姑娘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武器?下界居然还有这等法宝?为何我从未听说过?”

  青鸾完全被陈曦给唬住了,于是便手握长枪,仔细的观察着附近的灵气波动情况。

  见状,陈曦却是笑而不语。

  他倒不是闲的无聊要逗青鸾玩,而是因为……

  他想借此了解一下他们三人之间的联系究竟是否紧密,并借此打探一下天门中是否也存在着天璇界那种可以回溯时光、一探过去的无上法宝。

  从青鸾的反应来看,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他们之间的联系,其实也就只停留在对方究竟是否遇到危险的程度上。

  从这一点来说,这些上古修仙者们甚至还不如现代战场上的士兵们……

  陈曦身上没有任何灵气波动,所以青鸾根本就没有将他放在眼里,而是自顾自的打量着周围一切可疑的事物。

  然而。

  就在陈曦准备故技重施,一举将青鸾拿下的时候……

  一道白色剑芒却携带着惊天威势,从天而降,径直斩向了陈曦所在的位置。

  见状,陈曦却是丝毫不曾慌乱。

  凌空一握,抬手一撩,一道青色剑芒就逆空而上,在半空中与那道白色剑芒狠狠的撞在了一起。

  澎湃的真元在半空中骤然碰撞,无形的冲击波更是让下方的冰面当场就分离崩析。

  刹那间,那一望无际的冰面上剑气纵横、冰屑四射,宛如一场突然袭来的极地冰风暴。

  陈曦手握神剑法相,抬起头看了一眼空中的那道白色身影后,却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嗬,这么巧,你也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