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313 一家三口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当阳光划破天际,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可能是因为昨晚下了一场小雨的缘故,所以秦若盈刚一推开窗户,屋外就传来了一股夹杂着泥土气息的芳香。

  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入房间,那种明亮温暖的感觉,瞬间就让人的心情都变得好上了许多。

  而在经过了一晚上的‘充电’后,小家伙那甜甜的声音便又在屋子里回荡了起来。..

  “粑粑!我要喝八宝粥!”

  “还要虾饺!虾饺!”

  “麻麻,遥控器呢?!我要看动画片!”

  早饭还没有做好,所以这调皮的小家伙便穿着拖鞋在屋子里来回蹦跶着。

  也不知她今天为何如此开心,小脸红的像个熟透的苹果似的,整个人看上去就跟打了兴奋剂一样。

  秦若盈到阳台收衣服,这小东西便也立刻跟了出来,然后踮着脚趴在栏杆上,仰着头非要去看看天空中的太阳。

  这一看可不得了,刺眼的阳光顿时就晃得她捂上了眼睛,只得难受的喊着‘麻麻’。

  “傻孩子……”

  秦若盈笑着摇了摇头,连忙蹲在她身旁低声安慰了几句。

  “念念,快来,开饭咯。”

  陈曦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了出来,正好看见秦若盈在阳台上搂着小家伙说着悄悄话。

  温暖的阳光洒在母女俩身上,仿佛在她们身上披上了一件薄纱。

  很美也很温馨的画面。

  这一刻,时间仿佛都停了下来。

  陈曦默默的看着她们,心中忽然涌出一股暖意……

  值了。

  平生无憾了。

  ……

  吃过早饭,夫妻俩便又陪着小家伙在家里念起了唐诗宋词。

  陈曦不想让小东西把休闲时间全都花在看动画片上,所以就绞尽脑汁的想要给她找点别的事儿做。

  既要她喜欢,同时又很健康的休闲方式……

  嗯?

  之前这小东西不是哭闹着要骑共享单车吗?

  骑车不错!

  想到这里,陈曦不禁眼睛一亮。

  实际上,念念这个年纪的孩子也差不多该开始学骑车了,只不过他们骑得是那种安装了两个平衡轮的儿童自行车罢了。

  于是,陈曦就琢磨着要不要去给念念买一辆儿童自行车,然后今天带她去公园里学骑车。

  陈曦跟秦若盈悄悄提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可还没等到秦若盈回话,旁边一直竖着耳朵在偷听的小家伙就立马从垫子上跳了起来,然后激动的嚷嚷道:

  “骑车好!我要骑车!我们去骑车!粑粑,我们走!”

  说完,她就跳下沙发,拖着陈曦嚷嚷着要出门……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小家伙的耳朵可是跟雷达一样灵敏。

  但如果是在她看动画片、或者生气的时候叫她,无论陈曦说多少遍,这小东西都会装作没有听见……

  陈曦将她抱回沙发上,用手捏了捏她的鼻尖后,这才一脸严肃的说道:“想出去玩?可以啊,不过你得把妈妈刚才教你的那首诗好好背一遍,背的好爸爸就带你出去玩……”

  闻言,这小家伙却是丝毫不惧,反而得意的扬起小脑袋,大声说道:“我会背!”

  “好,那你背给我听听。”

  话都放在这儿了,小家伙倒也不怯场,屁颠屁颠的从沙发上跳下来后,她就跑到沙发对面,面对陈曦和秦若盈大声的朗诵了起来。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虽然背的有些磕磕绊绊,发音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至少她还是完整的将这首给背完了。

  可背完以后,这小东西却是背着双手站在原地,小身板则左右晃动着,同时还用她那双大眼睛眼巴巴的瞅着陈曦。

  看她那一副不自信的样子,显然是因为紧张,所以都开始怀疑自己究竟有没有背对了。

  见状,陈曦却是立刻大笑着鼓起了掌来,嘴里不住的称赞道:“好,背的好!一字不漏!念念,你真厉害!”

  虽然背的不怎么样,但至少还是算背完了。

  而且……

  就是她完全背错了,陈曦也不会责怪她。

  小孩子嘛,总要多给她自信才是。

  培养一个孩子不容易,毁掉一个孩子却十分容易,有时候甚至只因为一句简单的责骂,就可能影响到孩子的一生,比如那句:

  ‘这么简单的东西你都记不住?’

  家长一句看似无关轻重的责骂,却很有可能给孩子留下阴影,以至于他们开始怀疑自己,从而愈发不愿意去学习。

  孩子的心理其实很简单,如果我努力学习了还学不好,那就说明我很笨,既然如此,我干嘛还要努力学?反正我也学不好……

  家长的否定只会让孩子更加怀疑自己。

  不得不说,那种习惯性否定孩子,强行给孩子施加压力的家长……

  真的很智障。

  或许,他们可能以为自家的孩子都是哪吒,需要磨难和激励才能够茁壮成长吧……

  陈曦鼓励明显起了作用,所以这小东西顿时就放松了不少。

  随后,她更是张开双臂,一下子扑到了陈曦怀里咯咯大笑了起来。

  “粑粑,我厉不厉害?”

  “厉害!很棒!”

  在陈曦一番真挚无比的马屁后,这小家伙明显更活跃了。

  如同一只遛弯的哈士奇,都不用陈曦抱,她就风一般的蹿下了楼。

  “念念,跑慢点!别摔着了!”

  秦若盈连忙跟了下去,可她才刚刚走出几步,就听到楼下的小家伙发出了一声惊呼。

  “呀?!”

  秦若盈被吓了一大跳,飞快的跑下楼后,却看到念念又一溜烟的跑出了单元楼。

  随后,她就这么兴高采烈的扑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姐姐好!”

  来人居然是林萱。

  秦若盈有些诧异的看了她一眼后,这才快步上前问道:“萱萱,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先给我打个电话呢?”

  “本来说到了才给你打电话,没想到刚过来就碰到你们出门,也是巧了……”

  林萱笑着解释了一句。

  但秦若盈看她的时候眼神里,却依然带着一丝狐疑。

  毕竟,她们可是多年的同学闺蜜,所以她总觉得林萱今天有些不对劲。

  莫非……

  昨晚发生的事吓坏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