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342 不简单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生活又回到了正轨,平静的不起一丝涟漪。

  唯一让陈曦感到有些不舒服的是……

  小家伙终究还是染上了手机瘾。

  自从上次录了短视频以后,这小东西时不时就想土嗨一下。

  兄弟俩虽然不会土嗨,却绝对是最热情的观众,总会在小家伙表演结束的时候,由衷的为她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长此以往,倒也间接助长了小家伙的自信心,从而导致她随时都嚷嚷着要拿手机放音乐。

  陈曦向来不愿意让小家伙多碰手机,可却架不住她提出这样的合理要求。

  跳舞终究是好事儿,自然也只能由着她了。

  为了保险起见,秦若盈还专门删了手机上的大部分软件,只留下了系统自带的音乐播放器。

  可现在的小朋友何等聪明?

  秦若盈把手机放在一旁给小家伙放音乐的时候,兄弟俩就总会忍不住要去摆弄一番。

  毕竟,对于手机这类神奇的玩具,他们可是向往已久了。

  所以哪怕秦若盈已经做了足够的防备,却还是架不住兄弟俩这样去捣鼓。

  年纪小不识字也没关系,反正东点一下西点一下,总会点出个花样来。

  于是乎,新世界的大门就这么被他们一下一下的戳开了。

  张婶和谷老这么多年的压制也终于得到了释放……

  对于小孩子来说,游戏何等好玩?

  只需要看那画面一眼,兄弟俩就彻底被迷住了。

  在这两个损友的带领下,小家伙便也不再土嗨,转而迷上了玩手机打游戏。

  等到陈曦发现想要制止的时候,她却是当场就来了个一哭二闹三上吊,说什么也不肯放下手中的手机。

  ‘手机好玩!’

  ‘就要玩手机!’

  ‘不要玩具!’

  ‘我要玩手机!!!’

  这下陈曦也没辙了,潘多拉魔盒已经打开,想要再关上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除非消除他们这段时间的记忆……

  可念念毕竟是他的女儿,孩子还这么小,陈曦又怎么可能忍心用法术强行消除她的记忆呢?

  更何况,现在早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已经成了生活的必需品,无论如何去防备,孩子总有一天也会接触到手机的。

  所谓堵不如疏,所以陈曦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跟这小东西约法三章,每天规定玩多少时间罢了。

  玩手机可以,但首先要学会自制。

  想来这比什么都重要。

  也正是因为如此,如何培育好念念的自控能力就成了陈曦目前的头等大事。

  为此,陈曦甚至都没空陪谷老下棋了,几乎每天都在想法设法找一些好玩的事情,比如去后海划船、钓鱼、放风筝之类的户外活动。

  陈曦只希望能够借此分散小家伙的注意力,不要整天都抱着手机戳个没完。

  可怜天下父母心呐……

  ……

  小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陈曦忙着带娃的同时,却也没有彻底闲下来,反而还抽空干了一件‘坏事’。

  那就是——

  把包括晷曜圣殿之内,太清圣祖当初留下的五座圣殿全给拆了。

  通过搜取白虹脑中的记忆,陈曦找到了剩下的四座圣殿,并在其中大肆破坏了一番。

  太清圣祖为上古修仙者留下的后路,就这样被他给堵上了……

  而陈曦之所以会这么做,主要还是因为天门始终是一个不确定因素。

  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仿佛随时都有人会从天门冒出来一样。

  而上次天门关闭的时候,陈曦就已经从中察觉到了一股极其庞大的气息。

  未知即代表着危险。

  倒不是陈曦怂了,而是他不想让自己的家人面临任何危险。

  即使只有一丁点也不行。

  上古修仙者离开的太久了,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变,地球早就变了一番模样。

  他们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

  这是现代。

  不是上古神话时代。

  所以陈曦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做出了这样一个自私的决定。

  把作为坐标的圣殿统统破坏,彻底堵住上古修仙者回归的路,从而让他们老老实实的待在大世界,不要时不时再跑出来搞事了。

  无论是出于私心,还是为了保护地球现有的环境,这个决定显然才是最正确的。

  说实话,拆掉晷曜圣殿的时候,也着实让陈曦心疼了一番。

  八倍时间流速,绝佳的修炼场所,就这么被他给毁了……

  实际上,自从白虹透露了五座圣殿的信息以后,陈曦就大致明白了晷曜圣殿的时间流速为什么会和地球不一样。

  还不是因为晷曜圣殿连接着大世界,所以圣殿里的时间流速,其实就是大世界的时间流速。

  另外,陈曦则猜测大世界里应该还有一座晷曜圣殿。

  就像电话两端各有一个听筒一样,地球上的圣殿只不过是子殿,大世界里的才是母殿。

  为了证实毁掉圣殿是否可以真正切断大世界与地球的联系,陈曦最近倒是格外关注天地灵气的波动情况。

  6月1日,儿童节。

  在这个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遮天蔽日的大雾终于再次出现了。

  这次灵气潮汐的规模确实很大,只要是灵气稍微浓郁一点的地方,现在都统统出现了雾气。

  大雾遮住了阳光,如同夏日骤雨来临之际,整个天空都阴沉的仿佛快要滴出了水来。

  陈曦不确定天门究竟会在哪个地方出现,所以跟秦若盈打了个招呼后,他便离开茶馆,然后沿着灵气涌动的方向巡视,想要看看天门是否还会出现。

  这场大雾持续了约莫有一个多小时。

  陈曦飞了大半个华夏,最后也没有发现天门出现的痕迹,心里顿时就安稳了不少。

  灵气潮汐开始衰弱了,看样子天门应该也不会再出现了。

  想到这里,陈曦心中顿时安定了不少,于是便转头朝着上京飞了回去。

  而就在他准备回家的同时……

  正在茶馆里陪着小家伙玩游戏的秦若盈,却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

  她甚至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种天旋地转的感觉便猛的涌了出来。

  眼前的画面一阵模糊,秦若盈整个人就像失去了力气一样,竟然连站都站不稳了。

  要不是她及时抓住了一旁的椅子,估计整个人都会直接摔倒在地上。

  没办法,秦若盈只得紧紧抓住一旁的椅背,然后小心翼翼的坐上去休息了一阵。

  等到她觉得稍微好些后,秦若盈这才微微皱起眉头,开始查探起自身的情况来。

  她好歹也是筑基期的修仙者了,怎么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的感觉呢?

  这种感觉之前已经出现过一次了,陈曦当时就替她仔细的检查了一番,不过却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所以秦若盈便也没有往心里去。

  可现在这种感觉又出现了……

  即使秦若盈再怎么豁达从容,这会儿也该意识到事情可能没她想象的那么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