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归来当奶爸 435 敌袭
作者:西窗白的小说      更新:2020-07-17

  与上次不同,陈曦这次可是以自己的能力穿越两界。

  等到他从金光中飞出以后,心里对于法则线的理解自然也更加深刻了许多。

  陈曦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那座巨木参天、植被繁茂的浮岛。

  日月星辰大阵驱散了黑暗,也为大世界带来了光明。

  眼前的一切,都和他上次来时一样,似乎并没有任何变化。

  但陈曦环视浮岛一周后,却赫然发现……

  天上这座看似只有照明用途的日月星辰大阵,其中却隐隐蕴含着连他都看不懂的奇异纹路。

  察觉到异样以后,陈曦倒也不急着去找玉寰天尊算账了,而是盘膝坐在地上,一脸认真的仰天观摩了起来。

  上次来的时候,他尚未领悟虚字真谛,所以并不觉得这座大阵有什么奇特之处。

  眼下他已领悟虚字真谛,并且还接触了第一道天地法则,所以经过一番仔细的观察后,陈曦赫然发现

  这些纹路并不是维持大阵运转的阵纹,而是一种他尚未接触过的法则线!

  日月星辰,齐旋躔度。

  九星飞泊,九宫玄空!

  陈曦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浮岛下方,当他看到浮岛下方依然遍布着周天星辰后,他心里顿时就生出了一个猜测。

  这座大阵绝不仅仅只有照明作用。

  因为,除了浮岛上空有着许多牵引星辰运转的法则线以外,浮岛下方依然有着许多若有似无的法则线。

  它们沉寂于虚空之中,就像一张大网挂在了浮岛群下方。

  如果将十二万座浮岛看作一个整体,那么这座大阵就像两张大网,把这些岛屿牢牢的夹在了其中。

  一张网上挂着日月星辰,名曰天罗。

  一张网沉积于虚空之中,名曰地网。

  看懂了其中奥妙后,陈曦便猜测……

  这座日月星辰大阵可能就是太清圣祖为天都留下的最后底牌,一旦天都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那么日月星辰大阵就可以瞬间化作一座大凶杀阵,为天都扫平一切来犯强敌。

  唔,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确定了大阵的凶险后,陈曦依然没有急着杀去龙首峰,而是在浮岛上随便抓了一个倒霉蛋。

  相当于上次来说,他这回倒是有了时间上的参照物,所以很快就从这个倒霉蛋口中得知……

  此刻距离龙首峰大战也才刚刚过去了一个月。

  也就是说……

  陈曦虽然在黑暗空间里待了整整三百年,但大世界里却仅仅只过去了一个月。

  如果再加上之前的两百年,那么从他剑开天门到现在,总共也就过去了两个月不到的时间?

  如果再将天都时间换算成地球时间的话,应该就是十六个月左右。

  一年十二月。

  一年又四月。

  念念已经六岁多了呢。

  今年没有他和盈盈的陪伴,也不知这孩子的生日是否过得开心……

  想到这里,陈曦心中的思念之情顿时如同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于是。

  他不再耽搁。

  随手将那个倒霉蛋打晕扔到一旁后,陈曦就直接盘膝坐在了空中。

  而随着他的入定,方圆千里内的天地灵气顿时如同海啸一般,疯狂的朝着他拍了过来。

  在陈曦的有意牵引下,天地灵气猛地聚到一处,几乎化作了一个几乎半透明、肉眼可见的巨大漏斗。

  剧烈的灵气涌动掀起了一场巨大的风暴,风暴向四周扩散开去,瞬间就让附近几座大型浮岛都为之颤动了起来。

  ‘轰隆隆’的声音不断响起。

  附近几座浮岛就像发生了地震一般,不光岛上的居民们惶恐不已,就连岛上的飞禽走兽也被吓得四散纷飞、低吼连连。

  灵气漏斗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功夫就盖住了方圆百里内的所有浮岛。

  而被漏斗所覆盖的浮岛,岛上的灵气则尽数涌向了斗嘴。

  斗嘴所指之处,正是陈曦所在的位置。

  他这是以一己之力……

  生生抽干了数百座浮岛的龙脉!

  天地灵气入体,本该有个炼化的过程。

  但陈曦此刻却犹如一座大型工厂,只要灵气一进入他体内,经过几道流水线加工后,便彻底变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灵气涌动的越来越快,真元也积累的越积越多。

  陈曦毫不掩饰自己的气势,以至于他的气势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攀升。

  化神初期,化神中期、化神后期,再到化神巅峰……

  如此疯狂的压榨下,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陈曦体内的真元积累就已经达到了巅峰。

  而随着漏斗的不断扩张,陈曦的威压也越来越强。

  面对如此强大的威压,最近几座岛屿上的居民们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了!

  这一刻……

  他毫不掩饰的展露了心中的杀意。

  这股杀意如有实质一般,最后更是化作一道无形长剑……

  冲天而上、划破云霄。

  剑指龙首峰!

  ‘吰!’

  ‘吰!’

  ‘吰!!!’

  数百座惊龙鼓同时响起,密密麻麻的鼓声犹如暴雨一般,倾盆而下。

  那一瞬间,就连正在各岛执勤的神将们都懵了。

  但紧跟着……

  他们却又像是被踩住尾巴的猫儿一样,不禁厉声发出一阵长啸:“敌袭!敌袭!敌袭!!!”

  霎那间。

  人心惶惶,天都震动。

  ……

  玉寰天尊正在皇极殿内与诸位天尊商量事情。

  忽然听到五方神将的示jing后,几位天尊脸上都不禁闪过了一丝诧异之色。

  既然被称作十方诸天尊,那么天都自然有十位天尊级别的高手。

  陈曦上次的运气好,正巧赶在了其余几位天尊出巡的时候来到龙首峰,所以只碰到了玉寰、妙法、玄真三位天尊。

  但今天可不一样……

  以玉寰天尊为首,玉疆、太华、应化等七位天尊此刻也都尽数在列。

  因此,听到神将的示jing后,玉寰天尊的脸色当场就沉了下来。

  “一定是他……”

  “上次被他侥幸逃过一劫,现在居然还敢回来?!”

  “真当我天都无人了是吗?!”

  话音未落,玉寰天尊便唤出玉寰琉璃盏,然后猛地化作一道流光,朝着惊龙鼓响起的方向疾速赶了过去。

  见状,没有经历龙首峰一战的七位天尊不禁面面相觑……

  至于这么激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