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6.有他,也有她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放学路上,陈小西开心的拍着林冉冉的肩膀。“怪不得你会看上他。”

  “什么看上他?!”林冉冉哭笑不得。“我哪有。”

  这么小的小朋友,什么看上不看上……

  “李依婷跟我说了,你总是找他说话,一定是看上他了。”陈小西一本正经的说。“他还说秦川这么矮,也不知道你看上他什么了,还不如你旁边那个兰天。”

  林冉冉默了默:“我觉得,你还是不要跟李依婷走太近比较好。”说完她又开玩笑似的补充了一句:“小心被她带坏了。”

  陈小西又迷惑的抠抠头:“你怎么也这么说,我妈也跟我这样说。”

  林冉冉没说话,拍了拍陈小西的脑袋。

  第二天就是周六,一大早,林冉冉就站在门口的镜子前。今天不用穿校服,该穿什么呢?

  她想了想,拿出上次跟陈小西一起去买的体恤衫和牛仔短裤。这件体恤衫可跟以前的不一样,不是那种宽宽松松的,而是贴身型的。林冉冉很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小小少女,侧过身来,似乎可以发现胸前已经有了一丁点弧度。腰部也看不出丝毫赘肉。瘦了就是好啊!

  等等,怎么感觉自己又瘦了点。她果断上称,45公斤,只瘦了一点点啊,怎么看起来变化有点大?

  林冉冉想了想,捏了捏腰部的肉,感觉变紧了不少。估计是每天晚上的蹬腿运动起作用了,以前的泡泡肉变结实了吧。

  不管了,林冉冉又看了一眼镜子,头发还是太短了。她想了想,去柜子里翻出来一顶粉红色亮闪闪的亮片棒球帽,带在头上。

  看着镜子里的小少女,粉色棒球帽下是一张白嫩嫩水灵灵的小圆脸,脸颊肉乎乎饱满的好像一戳就要破,下巴却尖尖的,眼睛又圆又大,鼻子小小的,鼻尖微微上翘,一笑,露出两个小梨涡和一对小虎牙。简单的粉色T恤衫勾勒出小女孩青涩如同嫩草一般的身姿,牛仔短裤带着可爱的花边,两条腿又细又直,白的简直晃眼睛。

  这下,应该没人再把自己认错成男生了吧!嘿嘿。

  林冉冉满意的背上了书包,去约会……哦,不,去学校咯!!

  走到校门口,陈小西同学又被林冉冉“惊艳”了一把。

  她按照自己的习惯,围着林冉冉转了三圈,才开口:“小妞真水灵,果然还是女生。”

  林冉冉:……

  走到教室门口,林冉冉和陈小西已经热的快冒烟了,这倒霉的秋老虎!

  她们走进教室,一阵凉风袭来。教室全部电扇都打开了,很舒服。林冉冉惬意的眯了眯眼睛,她的秦川同学呢?

  杨烁和刘伟都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打格子。

  那时候的黑板报,还全部都是粉笔手写。他们用沾了粉笔灰的毛线弹一下,一条格子就打好了。

  陈小西有些担心的问:“秦川呢?”她担心秦川没来,没人带她们去江大玩。

  “这里。”教室门口又走进来一个人。“刚刚去洗手了……”

  秦川还没说完话,抬头猛地看到陈小西身边站了一个陌生的女孩,背对着他,穿着体恤衫和短裤,带着一顶粉色的棒球帽。身材窈窕,全身粉白粉白的,两条腿像两根白粉笔似的。

  跟旁边的几个同学站在一起,他忽然感觉这个女孩的肤色像站在巴西人群里的俄罗斯人。

  女孩回过头,秦川愣住了,这不是……林冉冉吗?

  秦川心里笑了笑,她果然是个女生,自己当时怎么就把她当成男生了呢?

  忽然想起开学第一天的事情,秦川耳朵有点发红。

  “秦川!”林冉冉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开心的蹦跶到秦川面前。笑嘻嘻的喊他的名字。

  “嗯。”秦川微笑了一下,他忽然看到林冉冉嫩白的脖子,耳朵更红了。

  男神耳朵红了!林冉冉心里偷乐,儿童版男神真是太萌了!

  这次板报的主题是“青春扬帆起航”。秦川的任务是画画,他想了想,在纸上打起草稿来。

  林冉冉看着秦川简单的画了几下,一座山,一片水,一页舟,几朵云,一个太阳。嗯,就用中性笔勾勒的几笔,感觉却跟一般的涂鸦大相径庭。

  专业就是专业。林冉冉莫名的自豪。

  秦川抬起头,看到林冉冉坐在自己前面的桌子上,低着头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秦川小朋友的小小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看,这个是不是你。”秦川指着草稿上的太阳说。

  ??林冉冉不解的歪着脑袋看秦川。

  “太阳冉冉升起——”秦川一脸坏笑的说。

  林冉冉噗嗤的笑了。“那这个山和水就是你咯。山河名川——”

  秦川也笑了起来。

  不到十一点,秦川的板报画就完成了,林冉冉看着板报上那在白云中露出的一轮红色的太阳,还有层层叠叠的山川绿水,偷偷的笑了。

  “秦川,你画的真好,怪不得黄老师点名要你来画画呢!简直跟书上印刷的水墨画一样。”刘伟很赞赏的拍了拍秦川的肩膀。“看这太阳,旭日东升啊!有意境!”

  “嗯,这幅画就叫旭日东升。”秦川显然也很满意自己的作品,稚嫩的小脸蛋露出了一丝骄傲。

  林冉冉笑而未语。这幅画里,有她,也有他。

  搞定板报,秦川带着陈小西和林冉冉,三个小伙伴走去江大。一路上陈小西还有些慌张,她被江大的保安驱逐了太多次了。

  “别担心。”秦川站在江大西门口,有些好笑的看着畏首畏尾的陈小西。

  秦川带着两个女孩走到了门卫处,亮了亮通行证:“这两个是我同学。”

  门卫果然点点头,什么话都没说就让他们进去了。

  陈小西拘谨的走出了门卫的视线范围,不禁开心的跳了起来:“耶!终于进来了!”

  江大后有一片广袤的湖,冉冉重生前这片湖已经被填了一大半了。

  冉冉以前经常跟着秦川去湖边的水月园玩,那是个封闭式的亲水园子,有点苏州园林的风格,亭台楼阁在湖上蜿蜒曲折,小路边种着两排整齐的垂柳,风景特别好,但是位置很偏僻,似乎没几个人知道这个地方。

  果然,今天小秦川带他们来的第一站就是水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