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20.反正就是看不惯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哦。”秦川哦了一声,两个人都沉默了。

  过了一会,秦川又开口:“对不起,今天跟我一起还让你受伤了……”

  “怎么这样说呢,又不是你害我受伤的。”林冉冉赶忙说。“你还请我们吃饭了呢。”

  “嗯。”林冉冉听出来秦川的笑意。

  “那,没别的事,我就……”林冉冉感觉有点没话找话的尴尬,干脆挂电话吧。

  “等等。”秦川忽然说。

  “嗯?”

  “祝你早日康复,冉冉。”秦川声音压的很小,轻轻的叫她的名字。冉冉,不是林冉冉。

  林冉冉愣了一下,笑起来。“谢谢你秦川!”

  挂上电话,林冉冉的嘴还挂着大大的傻笑,忽然回头看到妈妈还在旁边坐着。

  “呃,我同学,今天也送我回来的。”林冉冉干巴巴的解释。

  妈妈笑着吹了吹指甲:“嗯,秦川,男生。”

  “妈妈~”林冉冉瞪了一眼没个正形的妈妈,一瘸一拐的逃回房间去了。

  第二天本来要去奶奶那里,可是因为冉冉受伤,于是三人决定在家休息。

  冉冉刚写完作业,冉爸冉妈就回来了,冉妈很开心的宣布他们的别墅十一过后就要装修好了。

  “这么快?!才一个月啊?”冉冉不信。

  “当时交房的时候就是装好了一部分啦,水电气都弄好了,地板都铺了才交的房。”冉爸得意的说。

  这样啊,冉冉那时候还真没注意他们买的别墅还是精装别墅,简直太划算了。

  “据说本来那个卖房子的公司想把最后几套装好了交房以后提价卖的,没想到忽然出了个政策,不允许擅自提价了。他们又急着用钱,就按原价提前卖了。”冉爸打听的很全面。“我们算是赚到了。”

  冉冉很同意的点点头。这个年代,卖房子的还不是那么高大上的工作。等十年后,他们就会摇身一变,化作一个神一般的存在——开发商。

  “不过我们还是不要太早搬进去。新房子要放一段时间,今年春节之前搬。”冉妈显然已经做好了万全的计划。

  太棒了!可以在大别墅里过春节啦!

  “冉冉,看看图册,你看你房间要什么样的风格……”冉妈和冉冉兴高采烈的聊起家装风格的事情。

  刚聊着聊着,家里的电话又响了,冉冉顺手接电话,一听到电话里的声音却立马整个人都绷紧了。

  “奶奶您好。”

  “我妈妈在家呢。您要找她吗?”

  “呃……本来今天是准备过去的,不过我昨天脚受伤了,今天我爸妈就没让我出门……”

  “扭了,没事……”

  “啊?啊……这个这个,那我喊我妈来接电话?”

  冉妈一听到是婆婆来电话,腰板都坐正了。看到闺女把听筒递给她,冉妈表情凝重的接过电话。

  “妈……”

  “我们不是不想去,这不是赶上宝宝脚受伤了……”

  “嗯嗯,您说得对……”

  “啊?!现在啊?”

  “没有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行,我们现在就过去,宝宝就不过去了吧她行动确实不方便……”

  “好的好的!那我们十分钟就出发!”

  挂上电话,冉冉和妈妈对视一下。

  “宝宝,我和你爸要出门一下,饭你爸已经做好了,你自己吃饭,吃完了歇会,我们下午回来吃晚饭。”冉妈说。

  冉冉问道:“你们现在去奶奶那里?”

  冉妈点点头:“你奶奶最近一个人住在疗养院,估计也是无聊了。本来就说好今天去看她的,没去是我们不对。她刚刚来电话说了,她的几个好姐妹的儿子媳妇今天来聚餐,让我们赶快过去。”

  冉冉点点头:“那你们快去吧!奶奶一会该等急了。”

  冉妈摸了摸冉冉脑袋,跟冉冉匆匆告别以后就和冉爸一起走了。

  冉冉知道,她奶奶其实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己的妈妈明月。可是妈妈长的漂亮,又是本城的姑娘,气质优雅工作也好,是奶奶最拿得出手的一个儿媳妇。

  所以,虽然奶奶不喜欢妈妈,可是每次需要人撑门面的时候,她还是会给妈妈打电话。

  至于奶奶不喜欢妈妈的原因……呵呵,首先是因为冉冉是个丫头。

  奶奶喜欢孙子,可是冉妈生的是个闺女,而且由于计划生育,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冉妈是不能再生第二个了。重男轻女的奶奶当然会不高兴。

  况且,冉妈这媳妇是个双手不沾阳春水的,闺女都这么大了,也没下过几场厨房,洗过几件衣裳,关键是自己最出色的二儿子也不知道被灌了什么迷魂汤,还乐呵呵的长年累月惯着她这得行。

  奶奶这传统的婆婆,对冉妈就仨字:看不惯。

  这不,奶奶看不惯的事情一多,看着偏疼冉冉的爷爷也看不顺眼了,嚷嚷着要去疗养,于是就跟着一群老姐妹去疗养院了。

  上辈子的奶奶,在疗养院倒是真住了很久,还认了一个护工做干女儿。

  上辈子冉冉见过几次奶奶的那个干女儿,是个看起来跟妈妈差不多大,事实上比妈妈小了十岁左右的女人,对冉冉倒是非常的热情。

  热情到冉冉都起鸡皮疙瘩了。

  至于后来这个干女儿怎么样了,冉冉就不知道了,因为她穿回来了……

  收回思绪,冉冉叹了口气,一个人费劲的崴到厨房,吃饭吧!

  晚上,冉妈冉爸回来,冉冉看到冉妈脸色明显不太好。

  冉爸跟在老婆后面,进门时还在轻声细语的哄着。冉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回头看向冉爸冉妈,只见冉爸正想凑上去搂住冉妈的肩膀,冉妈抬头看了一眼冉冉,对着冉爸眉头一皱,似嗔非嗔的推了一把冉爸。

  “宝宝在呢……”冉妈的声音很小,但是冉冉还是灵敏的听到了。“行了行了,我知道不怪你……”

  冉妈名字和人都漂亮。她叫明月,也确实是如同明月一般美丽的女人。她有一张古典的鹅蛋小脸,修长的柳叶眉,一双含笑的秋水瞳总是氤氲着光泽,笑起来的时候她的眼睛会稍稍眯起来,看起来又成熟,又诱人。

  更何况现在30多岁的明月还保持着少女般的身材,经过冉冉一段时间的“调理”,皮肤也如同二十来岁的姑娘似得,白皙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