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21.让人不爽的偶遇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冉冉妈明月是家里的二姑娘,前面还有一个大姐姐,底下有个弟弟。作为那个六十年代的二姑娘,冉冉知道自家母上大人小时候没跟姥姥姥爷一起住,小小年纪就背柴生火烧饭,后来该读书的时候又碰上下乡,吃了不少苦。

  幸好下乡时误打误撞碰到了个好老公。明月跟着林振国这么多年了,两人也没怎么红过脸,老林更是没让她干过什么重活。

  到现在闺女都这么大了,林振国和明月还时不时的撒把狗粮。

  林冉冉表示这狗粮她吃的很开心。

  上辈子冉爸和冉妈吵架最厉害的时候,就是冉爸把钱借给大伯家。结果自己家出事没钱了,差点害的冉爸一下没挺过来。

  冉妈嘴里不说,心里应该也是心疼老公的,所以才大怒吵起来。

  看着眼前还年轻的爸爸妈妈,冉冉下定决心,这辈子她一定要守护好自己一家人,让他们不再受到同样的伤害。

  等冉冉家别墅装修好之后,正好是十一。黄金周冉冉家嫌外面人太多,就没有出门旅游。

  一家三口抽了一天时间去看了别墅,冉冉表示她简直不能更满意。整个别墅装修的简洁却有情调,不算豪华却很温馨。

  冉冉的房间很大,在三楼,房间里有衣帽间和洗手间,还有一个阳台。冉冉一看,阳台和隔壁家的阳台就隔着半堵墙。阳台外面还有一层挡水的条,隔壁家不是可以直接翻过来到她的阳台上?!

  不过她想了想,在这里买别墅的应该也不会是小偷小摸的人。而且本来就是双拼别墅,两家人住的这么近,有点交流是必须的。远亲不如近邻嘛。

  看完房子,冉冉一家三口心满意足的回去了。吃吃喝喝,不要太美好哦!

  十一休假快结束了,冉冉上了下体重秤。

  “呀!!”冉冉尖叫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冉爸赶忙奔出来。看见冉冉哭丧着脸。

  “我长胖了……”

  冉冉看着体重秤指针直直的指着52公斤,心里一阵郁闷。果然最近吃的有点多,动的也太少,就反弹了。

  哎,还是要控制体重啊!

  正在冉冉郁闷的时候,门外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冉妈去开门,看到门外的人时候,露出了不太真心的笑容:“大嫂,你来啦!”

  林冉冉赶忙从体重秤上下来,给伯妈打招呼。

  几个人寒暄完,伯妈就开口了:“明月啊,嫂子跟你商量个事儿。前段时间吧,你大哥做生意被人压了货款,腿又受伤了……”

  大伯母巴拉巴拉的讲了一大堆大伯为了还债,被人把腿都打伤了的故事,说着说着都抹上眼泪了。最后,话锋一转,落脚点还是俩字——借钱。

  冉妈朝冉爸使了个眼色,默默的闭了嘴,冉爸陪着笑脸开口了:“大嫂,不瞒你说,我们现在还真是一时拿不出什么钱了……”

  大伯母那天本来打算借三万块的,最后还是只借走了五千块。走的时候她脸色不太好看,后来林冉冉还听到她出门了唧唧歪歪的抱怨着,说什么自家人都这样了,有钱买房子也不拿出来帮自己人,没良心……

  冉妈很明显的强压着怒火自顾自的看书去了,冉爸则一脸无奈。

  冉冉没有说话,心思却在思考着减肥大计。52公斤呀,咋办呢。

  得,从十一结束那天起,林冉冉又进入了减肥模式。

  早上麦片牛奶鸡蛋,中午正常吃,晚上黄瓜或者番茄吃到饱。

  每天晚上还跳半小时的健身操。

  幸好爸爸妈妈都支持林冉冉的健身(减肥)计划,也陪着她一起清淡饮食。

  十一的最后一天,冉爸冉妈外出办事,冉冉于是约了陈小西去英东游泳,加快新陈代谢嘛。

  在游泳馆游了个痛快,林冉冉感觉全身神清气爽,轻盈如燕。

  陈小西显然也很开心,她一出来就买了杯大号的珍珠奶茶。

  时间还早,两人决定去新华书店看看书。

  书店门口,陈小西让冉冉尝一口奶茶。

  林冉冉很嫌弃的看着那杯珍珠奶茶,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喝不喝,我才不要呢!”

  陈小西鼻子哼了一声,自顾自的享受起奶茶来。

  突然啪的一声,林冉冉回头,发现陈小西回头就和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相撞了。

  这个女人长相有特点,鼻子一侧有颗黑痣,怎么看怎么不好相处。

  那杯浓郁的奶茶掉到了女人鞋子上,幸好奶茶是密封盖的,只漏出来了一点点,在女人皮鞋面留下了大约硬币一块钱大小的水痕。

  “喂!”女人冷不防的尖叫起来。“你怎么走路的!没长眼睛啊!”

  陈小西赶紧道歉:“对不起,我……”

  女人根本没让陈小西把话说完:“我什么我啊,道歉有个屁用啊?赔钱!”

  陈小西急了,结结巴巴的说:“我没钱啊,再说,是你,你撞我的吧……”

  “你这个死丫头,说什么呢,明明是你走路不看路撞我的!”女人露出凶狠的模样,一根手指指着陈小西大声吼起来。“怎么,弄脏了我的鞋子还想抵赖?没门!我告诉你,这双鞋子,是我老公从美国买回来的高级货,小羊皮的,要一千块钱呢!这么一沾水,都坏了,你赔钱!五百块!”

  林冉冉震惊了,这女人是传说中的碰瓷的吗?!90年代的五百块,已经是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了啊!

  陈小西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一直顺风顺水的,哪里见过这架势。听说要赔五百块钱,整个人都快急哭了,也完全忘了到底是谁撞的谁。

  “我真的没钱,阿姨……”一着急,陈小西连阿姨都叫上了,林冉冉很明显的看到女人的脸更难看了。

  “没钱,难道你想赖账吗?!……”女人拉住了陈小西的衣服,不停的晃来晃去。

  林冉冉看不下去了,正准备还击的时候,突然人群中冒出来一个冷冰冰的嘶哑声音:“根据我国刑法,伤害未成年人是要付刑事责任的。”

  林冉冉一愣,这个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