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77.番外.幼年记事簿2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自从听说对门的贝贝有个自己没有的妹妹,兰天小朋友就不淡定了。

  当天晚上,兰天吃完晚饭就跑到了林爷爷家。

  “贝贝!”兰天看到贝贝奶奶还在心啊肝啊宝啊的哄他吃饭,心里又一阵不屑之后就开口求证道:“我爷爷说你有个妹妹?真的吗?”

  林渊看着兰天睁着一双期待的眼睛望着自己,莫名的有种满足感:“我……是啊!我有个妹妹!你没有妹妹吧!”

  骄傲的孩子王兰天很不愉,嘴上却逞强:“有妹妹又怎么样!”

  小孩子的争强好胜心总是莫名其妙和无由头的。听到兰天这酸溜溜的语句,林渊心里乐开了花。

  “我妹妹是天下最可爱的小女孩!……”林渊讲的眉飞色舞。吹牛,谁不会啊!

  兰天小朋友听得一愣一愣的,还是有些不相信的看向贝贝奶奶:“奶奶,贝贝说的是真的吗?”

  溺爱小孙子的贝贝奶奶笑得都快坐不住了:“真的!我们家贝贝说的都是真的!哈哈哈……”

  兰天不服的哼了一声扭身就回家了。

  兰爷爷的本意,是让兰天不要过于骄傲,林渊奶奶的本意……好吧,奶奶没什么本意,就是觉得这个事情太好玩了,而且幺孙儿都说出去的话,自己也要给他面子不是?!反正宝宝也长得又矮又小的,当一下妹妹也没什么。顺带着,林渊奶奶还跟自家老头子和冉冉妈强调了一下,以后冉冉就暂时当一下林渊的“妹妹”。

  没想到,几个大人的戏言,竟然引起了后续一系列的误会和渊源。

  林渊虽然是从兰天嘴里才知道自己有个“妹妹”要过来爷爷家,可是在小家伙眼中,这可是压倒孩子王兰天的唯一方法。

  于是,林渊就算没见过这个“妹妹”,也在不停的渲染着妹妹多么乖,妹妹多么好,妹妹多听话,是最好的好孩子,是最可爱的小女孩。

  总之一句话,兰天,你没有妹妹吧哈哈!我有!

  兰天听着听着就听烦了。妹妹是个什么鬼,天天叨叨叨。保姆阿姨牵着他下楼玩的时候,兰天就不自觉的观察别人家比自己小的女孩。

  啧啧,甜甜头发比自己还短,太难看了。

  啧啧,真真天天跟着男生玩泥巴,这哪里是女孩啊!

  啧啧,苗苗……苗苗竟然是男孩!?好吧,这个就不观察了。

  观察来观察去,兰天小朋友得出个结论,妹妹=丑兮兮(没自己好看)+爱哭(一碰就哭)+麻烦(喜欢告状,动不动就拉帮结派)。

  贝贝的妹妹,一定也是丑兮兮的爱哭的麻烦精。我才不稀罕呢!

  六月份的天气渐渐炎热起来,这天每家的保姆带着兰天和大院其他几个孩子游泳归来,精力充沛的兰天带头要求去“探险”。

  几个小伙伴偷偷摸摸的商量了一下,相互使了个颜色。

  “冲啊!”趁着保姆阿姨们不注意,几个小男孩如同打出去的散弹一般,朝四处飞快的散开!

  刚还在聊天的阿姨们急了,赶忙拔腿去撵自家的小祖宗!

  兰天家的阿姨一边追,抬眼却看到自家熊祖宗窜过小路跑向一个铁闸门,一愣之后发疯似的嚎叫起来:“站住!那里不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