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01.不愧是我姐夫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啊!”林冉冉尖叫一声。“你怎么在这里?!”

  “我怎么不能在这里?”转椅上的兰天气定神闲的站了起来。“听说你家来客人了?”

  林冉冉握拳,这家伙一定是从阳台上那半堵墙翻过来的!

  什么不学,非学翻墙!

  “你不能这样。”林冉冉气鼓鼓的说。“没经过主人允许,你不能随便进入别人家里!”

  兰天皱眉想了想,哼了一声,不由分说的走回阳台,轻而易举的又从那半堵墙翻了回去。

  半分钟后,楼下的门铃响起,随后响起了兰天的声音:“阿姨好,我来找冉冉一起写作业。”

  林冉冉:……

  按照着迷一般的丈母娘看女婿原理,冉妈明月对兰天可是信任异常又非常喜欢的。

  果然,五分钟后,兰天就正大光明的出现在冉冉卧室门口。

  这时候冉冉连书包里的书都还没来得及整理完……

  “走吧。”兰天不由分说的拎起冉冉整个书包,步伐稳健的朝书房走去。

  冉冉只得小媳妇似的跟在后面走进书房。

  凌晨和明亮正在奋笔疾书的做作业,估计是做完了想有时间玩。

  兰天扭开房门,明亮看到他兴奋的叫了起来:“兰天哥哥!”

  接着冉冉也走进房门。

  凌晨今天才认识冉冉,更别提兰天了。他看向兰天的眼神充满着好奇。

  “冉冉姐姐,兰天哥哥。”凌晨虽然跟他们不熟,但是还是乖孩子的喊了人。

  出乎意料的是,兰天竟然给凌晨露出了个笑容。把林冉冉都看傻了。

  “对了宝宝姐姐,你帮我看看这个题目呀!”明亮想到作业,赶紧把手上的数学作业拿到冉冉面前。

  冉冉一看,是小学生的高难数学题——追及问题。

  “学校组织两个课外兴趣小组去郊外活动。第一小组每小时走4.5千米,第二小组每小时行3.5千米。两组同时出发1小时后,第一小组停下来参观一个果园,用了1小时,再去追第二小组。多长时间能追上第二小组?”

  林冉冉虽然现在数学不差,可是奥数是她的死穴啊!特别是不能用代数的方法来解题,只能像小学生一样逆向思维,怎么解啊!

  她又实在不好意思直接说这个题她也不会做,只好支支吾吾几下。

  没想到兰天直接把册子从冉冉手中抽走了。

  “这个题,可以列方程解。你们已经学了方程了吧?带x的那个……”

  兰天不紧不慢的一步步带着两个五年级孩子,用他们能理解的方式把这个“高难度”追击问题解了出来。

  解出来后明亮直拍巴掌。

  “兰天哥哥你太厉害了!我觉得比我们老师讲的还清楚!不愧是我姐夫!”

  明亮刚说完,正在喝水的冉冉一口水喷到对面的凌晨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冉冉赶紧去拿了纸巾盒,要给凌晨擦脸,却被兰天把纸巾盒劫走了。

  兰天抽出一张纸,慢慢的认真擦掉了凌晨干瘦小脸蛋上的水。

  “看看你。”兰天突然又变身大哥哥,一本正经的责备冉冉道。“没个姐姐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