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09.孩子是无辜的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哎,不用……”秦川刚想说话,被冉冉偷偷的拧了一把胳膊。

  “得了,你守着吧,我们先回去了。”兰天也不拖拉,塞完钱转身就要走。

  林冉冉朝凌晨笑了笑:“加油!”说完扯着秦川也离开了医院。

  凌晨捏紧了手里还带着余热的一千块钱,男孩瘦弱的身影在光亮的医院走廊里似乎也少了几分孤寂,多了一点活气。

  会熬过去的吧,兰天哥哥不是说了吗,以后长大了都会好的吧?

  就在凌晨立在立德医院门口望着兰天冉冉秦川远去的背影时,他们都不知道,病房里好不容易缓过劲的凌晨姥爷终于稳定下来。老爷子闭了闭眼下定决心似的对看护他的护士说:“同志你能帮我打个电话吗?我还有个侄子在你们医院当医生。”

  护士点了点头问:“哪个科室的?叫什么?”

  老人目光黯淡的叹了口气:“科室?我不知道。我侄子,叫张锦城。”

  冉冉和兰天目送秦川走之后,兰天还是带着冉冉回家。

  和来医院的路程不一样,回去的时候兰天骑得慢悠悠的。

  “兰天你说,凌晨也太可怜了。”冉冉坐在前杠上看着黑漆漆的前方。“千错万错都是他那对不靠谱的爹妈的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是后果却都要他来承担……”

  冉冉自说自话的讲着自己的见解,没有指望兰天会给她任何回应。毕竟她知道这人话太少,而且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要多毒舌又多毒舌,没说几句话恨不得就要呛起来。

  “是啊,孩子是无辜的。”话很少的兰天突然开口了。

  林冉冉噗嗤笑出声来:“兰天,你说你,怎么一个13岁的人说话跟个30岁的人似的,还孩子长孩子短的,你可不也是孩子么?”

  兰天没说话,林冉冉只听到呼呼的风声从耳边刮过,春天的夜里有点凉,冉冉缩了缩脖子。

  突然,一个热源贴到了冉冉的脖子上,冉冉一僵,微微动了动脑袋,嘴角却直接贴到了兰天的脸上。

  这死孩子,把下巴又搁在她颈窝上了,暖和是暖和,可是,这真的是正常男女同学应该干的事吗?!

  林冉冉正想开口提醒一下兰天关于青春期男女生的界线问题,兰天却先开口了:“我可不是孩子了,我连我儿子们的名字都想好了。”

  “你孩子的名字!?”林冉冉果然惊讶的忘记了刚刚想说的事情。“叫啥?”

  “慕龄,龄,年龄的龄……”兰天慢条斯理的说。

  “慕龄!?还睦邻友好呢,这什么怪名字啊哈哈!”林冉冉打断了兰天的话,还笑出了声。“我说你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兰天勾了勾唇,没有说话。

  迟钝如林冉冉并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比方说,兰天很笃定说的是“儿子们”,而不是“孩子”。还有,“慕”和“龄”的谐音“慕林”……

  周五晚上出了凌晨爷爷这事,冉冉睡的太晚,本来想周六多睡会的。

  没想到周六一大早七点钟,家里电话铃就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