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17.妖股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啊!”还没回到教室,陈小西夸张的嚷嚷声把闷闷不乐的冉冉吓得一激灵。

  怎么了?被人打了么?

  走进教室冉冉也倒吸了一口冷撞翻桌子。气——自己和小西的课桌竟然成了惨不忍睹的战场!

  偶尔男生们打闹时候会撞到书桌,有时候甚至会撞翻桌子。

  林冉冉的桌子现在就翻了。旁边的陈小西桌子也被撞歪了。

  冉冉和小西赶紧蹲下收拾,一边收拾冉冉一边心疼的嘟囔着:“哎呀,我的笔记本啊,被踩了好几个脚印……我的英语书!掉水里了!……”

  最后,冉冉目光落在被埋在杂物最下方的水手服上。

  洁白的水手服不知道沾上了什么印子,变得脏兮兮又皱巴巴的,好像是被人不小心踢到了。

  林冉冉捏紧水手服,忍不住怒火中烧:“是哪个干的!”

  当然,没有人回复她……陈小西一边整理两人的东西也一边抱怨着:“这群男生太讨厌了!总有人会收拾他们的!我要去告诉黄老邪!……”

  林冉冉蹲在地上,握着手里的乱七八糟的水手服,皱紧了眉头没有再说话。

  “冉冉,写什么呢?海XX?”下午下课了,陈小西好奇的凑到冉冉的桌子前,看着冉冉在草稿纸上列下的一系列“天书”莫名其妙。

  冉冉笑了笑没说话。

  她在思考上辈子听说的九十年代的“神股”,“妖股”。上辈子经济学选修课老师是个老股民,经历了股市多年的起起伏伏,经常会在上课之余给大家介绍一下曾经的辉煌“战事”。

  冉冉现在无比后悔当时怎么没好好听老师八卦呢?只记得这个海XX,而且海XX还是一只“妖股”。

  这只所谓的“妖股”,因为经历偏边缘化,所以冉冉听得津津有味。

  据说这只股票在某一年的五月份到九月份,四个月的时候从10块涨到了90块,涨幅高达800%,市盈率已超千倍,被封90年代“妖股之王”。

  但是当年9月份之后,这只妖股突然又被打回了“原型”。原因是幕后的操纵者被拘留了……

  林冉冉记得这只股票的原因,正是因为它是以海开头的,林冉冉当时上课时候思维分叉了一下,想到了自己初中的水手服。

  当时的她天马行空的想着,就是发水手服那一年这个海XX奇迹般的发力又流星般的陨落的。

  人就是这样,有些大事记不清楚,一些细微末节的小事和当时的想法反而记得一清二楚。

  那么也就是说,就在最近,这个“妖股”海XX就要开始发力了!

  可是到底是“海”什么呢?!冉冉抠破头皮都想不起来……怎么办?!

  看来得先去股票大厅看看了。

  90年代不像十几二十年后,大家用手机都可以快速的买卖股票。那时候买卖股票还得去证券交易所,看盘也得看证券交易所的大屏幕,买入卖出听说也不能直接自己操作,而是要交给工作人员操作才行。

  可是……证券交易所上班的时候,她都在上学,怎么去看?!难不成要逃课?!那不得被黄老邪打断腿啊!冉冉想着都哆嗦一下。

  突然,冉冉灵光一闪——下周要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