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43.有的没的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那天下午,秦川心情一直不太好,冉冉也好不到哪里去,杨琴则是直接旷课了一下午,把黄老邪气了个够呛,咬着牙齿说要给杨琴家长打电话。

  想到上次家长会看到的杨琴爸爸,冉冉只暗道杨琴估计今天要吃苦了……

  晚上,兰天电话又来了,说起来冉冉也很无语,兰天自从周五出发去上海之后每天晚上定时定点的都会给自己来个电话,而且他讲话的语气仿佛就在自己身边似的。

  这不,自己要和秦川一起参加英语竞赛的事情他又知道了。

  “明天好好考试。”兰天在电话里的声音很低沉,似乎带着丝丝电流,很好听。“别老想些有的没的。”

  林冉冉一阵郁结,自己什么时候想些“有的没的”了?!

  还没想出反驳的话,兰天的声音又变得异常温和:“行了,你早点睡觉吧。不准熬夜。”

  林冉冉:……

  挂上电话,和兰天一起参加全国初中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省级陪考老师饶有兴致的望着这个初一生:“还每天打电话说晚安?”

  兰天淡淡一笑,没有讲话,只是又拿起了手上的书继续看了起来。

  这孩子小小年纪却总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初中组目前实验项目的第一名,做的解剖和玻片不夸张的说完全可以和专业医生媲美,据说连同济的院士都赞叹不已。

  更关键的是,这孩子还长得特别俊!个子也高,不知道长大以后会祸害多少小女生!这不,看现在这情况他好像还有个小女朋友!

  “对了陈老师,”刚刚在看书的兰天突然抬起头来。“这次比赛如果晋级了,是不是有中科院的老师来指导?”

  陈老师——就是那个同屋的带队老师想了想,不太确定的回答:“按照以往的惯例应该是。不过就算不是中科院的,也会有其他资历很深的老师……你为什么一定要问中科院的事情呢?有熟人在那里吗?”

  兰天没有回答陈老师的话,只是微微笑了笑,然后继续低下头轻声读起书来:“……人体吸入的氧气首先经肺部进入毛细血管中,与血红蛋白结合,随血液循环,最终进入组织细胞内……”

  陈老师看着这孩子一副不想说话就微笑的样子,想着这孩子在实验中种种冷静成熟的表现,不由得在心中啧啧暗叹。

  现在的小孩子,不得了哇!

  林冉冉和秦川参加的区级英语考试对冉冉来说还真是小菜一碟。那天黄老师送考,两个人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得一直乖乖跟着黄老师去考试又乖乖回来。

  黄老师和两人最后解散的地方是中山路学校。秦川和他们告别后回到江大门口,突然看到江大门房的保安大叔正跟一个女孩拉拉扯扯。

  “保安叔叔,你让我进去吧,我真的是要去找同学。”女孩拖着哭腔扯着保安大叔的袖子不放。她的运动校服上有一大块水渍,头发也乱七八糟,嘴角还有一块淤青。“我不是坏人真的!”

  “杨琴?”秦川疑惑的停下了脚步,看着面前脏兮兮的女孩有些嫌弃的皱起了眉头。“你怎么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