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147.她知道错了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下午放学的时候,秦川过来找冉冉的时候,班长刘伟正在跟冉冉说话:“兰天啥时候回来的?”

  冉冉一边清理桌子一边回答:“今天早上刚到。”

  “哦,那之前发的英语卷子他还没订正吧?你把你的卷子给他订正吧。”刘伟又说。

  冉冉点点头:“今天白天都弄完了,他本来就没错几题……”

  秦川在一边默默的听着两个人的聊天,手上拿的笔却越捏越紧。

  前两天冉冉还跟自己在一起笑着闹着,还两个人偷偷逃春游单独出去,单独学习……可是兰天一回来似乎就理所当然的站在冉冉身边了,这算什么?物归原主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找不到兰天都会来问冉冉了。那种亲昵和熟悉,似乎形成了他俩的一个小圈子,旁人无法介入。

  明明,冉冉第一个主动接近的是自己。然而从什么时候开始,冉冉和兰天之间……

  “欸,秦川你找我有事?”冉冉看到秦川小男神安静的站在一边,露出了个欢快的笑容。

  ——他一回来,我站在你身边就是有事,他站在你身边就是理所应当?秦川又想到早上看到的那一幕,女孩从男孩自行车前杠上下来,男孩逗女孩握着她胳膊不放,女孩就开始熟络的嗔怪他……那是多么和谐相配的一副画面啊。

  秦川心里突然冒出一股陌生的不适感。

  “哦,有事。”秦川咧了咧嘴,扯出一个有点勉强的笑。“你出来一下。”

  冉冉奇怪的跟着秦川走出教室。两人走到楼道拐角的僻静处后,秦川抿了抿唇,忘掉刚刚那一点莫名其妙的不适感,开口道:“冉冉,你能不能原谅杨琴?”

  冉冉一愣,脸上刚刚还灿烂的笑容有些难以维持。

  “怎么了?”

  秦川继续说:“她昨天来找我了,想让我帮她给你道歉。”

  冉冉面露不显的问:“她昨天去找你了?去你家?”

  秦川嗯了一声接着说:“她知道错了,我想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偶尔一次,你就原谅她吧。”

  “偶尔一次?”冉冉突然笑了起来。“你觉得这是偶尔一次的事情吗?”

  秦川皱了皱眉:“冉冉,不要得理不饶人。她……真的挺可怜的。”

  这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杨琴也走上来弱弱的开口:“冉冉对不起……”然后杨琴捧着一件叠好的体恤衫递给秦川:“秦川,谢谢你昨晚借我的衣服……”

  还换了衣服?怎么换的?秦川把她带回自己家,还把自己的衣服给她穿?!林冉冉想到昨晚大半夜的他们俩的会面场景,一定是一个梨花带雨一个好生安慰吧。

  “我得理不饶人?”冉冉提高了嗓门而不自知。“秦川,你搞错没有,怎么现在她反而像受害者一样?还是说,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得理不饶人的人?”

  秦川一时语塞,看得出他也生气了,很想说点什么出来,可是竟是张了几次嘴都没能说出口来。

  这时候杨琴还在一边可怜兮兮的插话:“冉冉你不要吼秦川啊,都是我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