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220.是不是忘了什么(今日收到1000币打赏,加更致谢)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突然想起来,我上次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冉冉说。

  兰天微微一愣,随之勾唇:“什么问题?”

  “你……为什么突然要追我。”冉冉咬了咬下嘴唇鼓足勇气说。“还有,那个‘从来都只有你’,是什么意思?还有还有,你之前误会了什么?”

  冉冉心里在纳闷,从来?他们在上辈子相亲之前都是陌生人,有“从来”过吗?

  那么他上次又是误会了什么呢?至于这么愤怒的咬她?

  莫非,他所介意的,并非自己是重生的这件事?

  可是除了此事之外,她也没有什么瞒着他了啊?奇怪。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前段时间不是两人才“恩断义绝”,怎么这会又突然跑出来说要追她?

  “哦,这个啊。”兰天抬头看天,看了好一会,低下头,憋着笑意对冉冉说:“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冉冉奇怪的重复了一遍,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兰天又在忽悠她,赌气转身往前冲去,拦了一辆三轮摩的就准备走。

  兰天赶忙拉住不让她走,凌晨也停下脚步走了回来。

  拉拉扯扯间,三轮摩的师傅不耐烦的卸下转过头来卸下帽子:“喂你们俩,到底上车不?”

  冉冉一愣,这个声音……转过头来,冉冉惊讶的睁大眼睛:“大伯妈!?”

  摩的师傅,也就是大伯母显然也有很惊讶,而且还有些不好意思,应该是没想到自己偷偷出来拉活竟然会碰到家里人。

  “冉冉啊,伯妈是没事干,偶尔出来拉拉活玩玩,你要去哪里?伯妈送你去!”大伯母讪笑着说。

  冉冉这时候哪里会好意思拒绝,只好和兰天、凌晨一起登上了大伯妈的车,嘴里还不停的说,伯妈辛苦了,谢谢伯妈。

  今天的秋风很凉,三轮摩的后面有个棚子,可以把寒风完全阻隔在外,可是开车的地方却什么都没有。大伯妈的三轮摩的跑得飞快,风呼呼的刮过,冉冉坐在后面帐子里面都为伯妈感到脸疼。

  三轮摩的是对着坐的两排位置,冉冉和兰天坐在一边,对面坐的是凌晨。

  路面不太平整,摩的又跑得太快,冉冉时不时就被颠起又落下,晃来晃去一点也不舒服。

  兰天扭头,看了一眼脸苦成黄瓜的冉冉,突然伸出一只手圈住了她的背,把她固定在自己身边。

  兰天的手是从后面伸出来的,对面应该看不到,但是冉冉脸还是直发烫。

  对面的凌晨面上一直是什么都没看到似的,手心却出了汗。

  冉冉有些不自在,轻轻的扭了扭身子,却发现在本来就拥挤的两人位上,她一扭,兰天似乎靠她更紧了。

  终于到了,凌晨第一个打开棚子的门冲了下去,冉冉也急忙跟上。

  正要下车的时候,却被兰天拉住。他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第一个和第二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你了。”

  冉冉一下没反应过来,下车后回想了许久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他说的应该是自己刚刚问的“为什么要追她”和“从来只有你”。

  他回答了?他回答了什么了?

  记忆中,关于“为什么追她”这个问题,他只说过“还能为了什么?……”好吧,就算这个问题他回答了。

  那么,关于“‘从来只有你’是咋回事”,他说了什么吗?!

  等等,他好像是说了什么,什么“小时候”、“精灵”之类。

  一霎间,冉冉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可是仔细想想,又什么都没有。

  算了,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对一定是。

  公交车还没来,大伯母坐在三轮车上数钱,冉冉只见她掏出一把零零整整的票子,最大的一张是五十块。

  冉冉视线转到大伯母身上之后又感到很奇怪,大伯和大伯母不是开了个小门市吗?每次去看着生意还不错啊,为什么大伯他们总是没钱?甚至到现在大伯母还偷偷出来拉活?

  冉冉还没想明白,就被大伯母一声怒吼打断了思绪。

  “个xx养的,敢用假钱糊弄老娘!”大伯母甩着那张五十块钱愤怒的嚎叫,转身就往公交站边的一个卖油炸品的小摊子腾腾腾的奔过去,连三轮车也不管了。

  冉冉几人,赶忙跟上去。

  “这个五十块钱,你找我的,是假的!”大伯母气势汹汹的举起了那五十块钱甩了甩。“听听,一点声音都没有!”

  这个小摊是卖油香的,这是一种江城土产小吃,糯米粉用糖水调匀搓成团子,放在热油锅里炸得酥脆,撒上桂花糖和芝麻就能吃了。

  “你瞎说!你怎么知道就是我找给你的呢!”油香摊子老板娘也对吼了起来。

  大伯母嗓门放的更大了:“我今天中午出门,除了在你这里买了两个油香当午饭之外,根本就没用钱!我就带了一张一百的给你了,这就是你找我的那个五十块钱!”

  那个老板娘哼了一声,然后就招呼起后面的顾客来,看这架势是根本不想理会大伯母了。

  大伯母气的脸红脖子粗的,冉冉猜测平时最为精明的大伯母,从来不会让别人占到一点便宜,

  这次被人用假钱坑了,不发飙才怪呢!

  果然,大伯母直接上去就拍了油香摊和面用的小桌子,这一拍就拍起了火星子——两个女人对着大吵起来。

  旁人围上来劝架,林冉冉皱着眉头仔细观察着。

  小摊是老板娘一个人在管,收钱,和面,炸油香的都是她。

  她收的钱,大大小小的票子被临时压在盛糖水的锅下面。

  糖水……林冉冉心里一动,挤到大伯妈旁边去,在她吵的正欢的时候从她手里抽走了那五十块钱。

  大伯妈太专注于吵架,甚至都没注意到冉冉在干嘛。等冉冉喊她的时候,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冉冉已经拿着那张五十块钱做了“实验”了。

  “大伯妈你看!”冉冉大声一喊,压住了两个女人的对骂,然后指了指凌晨,凌晨小心翼翼的从地上拎起那张五十块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