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425.害怕失去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明月和林冉冉两人正在叽叽咕咕的商量时候,忽然在客厅看电视的林建国接到一个电话。

  林建国挂断电话的时候,整个人脸色都变了。

  “快,我要去一趟xx医院!”林建国放下电话就开始收拾东西,“贝贝出事了!”

  贝贝,是林冉冉堂弟林渊的小名。

  林渊与林冉冉同龄,他也是一名军人。

  “啊?贝贝怎么会在哈市啊?!”明月一听也着急了,赶紧的收拾东西准备和林建国一起出门。

  “刚刚是四弟的电话,说贝贝受了重伤,现在在哈市xx医院抢救呢!他们赶不及过来,就让我们现在先过去照顾着!”

  林冉冉一听,赶紧给兰天去了个电话。

  大中午的一点都不堵车,兰天的小破车二十分钟后就在楼下等着了。

  兰天下午还要上班,林冉冉让妈妈和孟嫂留在家照顾胖胖,自己陪爸爸火急火燎的搭兰天的车往xx医院赶去。

  到林抢救室门外,林冉冉发现两个抢救室门口站了几个穿着军装的人。一个军装中年人上来打招呼,确认了身份之后简要的说了一下情况。原来林渊他们本来被借调到了边境某保密特种单位,没想到竟在昨夜的行动中受了重伤。

  受重伤的一共有两个人,林冉冉看到另一个抢救室门口站着一个穿着普通的农村妇女和一个瘦瘦的男子,他们应该就是另一位重伤员的家属了。

  林冉冉收回目光,轻轻叹了口气。

  千万要化险为夷啊!

  抢救室的灯都亮着,冉爸冉妈满心着急,兰天搂着林冉冉的肩膀两人安慰着爸妈。

  就在林建国刚准备拿出电话给林渊爸打个电话的时候,林渊这边手术室灯灭了。

  不一会儿,林渊的病床被推了出来,林冉冉一看堂弟,整个心都揪了起来。

  林渊那么壮一个小伙子,现在鼻子上C着呼吸机,脸色苍白得像纸一样。

  医护人员没有多耽搁,直接把林渊送到了重症监护室去了。

  外人进不去重症监护室,只能在门口的玻璃上趴着看。兰天则是跟林渊的领导在了解着一些具体情况。

  几个人正守在监护室的时候,林渊的领导电话响了。

  中年男子接起电话,脸色一下变得沉重而悲痛。

  “好……告诉家属,节哀顺变……他妻子还怀孕着吧?哎……”

  林冉冉听到“节哀顺变”几个字就心里一阵发抖。

  刚刚,难道是领一个抢救室里的那个人吗?

  那个人……去世了?!

  那位领导挂断电话,果然对林建国他们道歉,表示他要上去一下,另外一个人去世了。

  走了一个,这还有一个在挣扎。

  林冉冉抿唇,透过狭窄的玻璃窗看了一眼icu里死气沉沉的林渊,又抬头看了一眼兰天。

  心理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别担心,林渊一定会没问题的。”兰天握住了林冉冉的手,“这次是在边境,有境/外极端分子滋事……林渊他战友也算是为国捐躯了……林渊那么壮,一定能撑过来。”

  为国捐躯,这四个字从兰天嘴里说出来没有一丝动摇和迟疑,但是听在林冉冉耳朵里却是振聋发聩。

  就算在现在这个国家富强的和平年代,军人,也是随时都挡在人民身前的那一批人。

  可是,作为一位军属,作为一个深爱丈夫的妻子,作为与他已经都孕育了一个孩子的女人,林冉冉一想到“为国捐躯”这四个字,还是不能自拔的开始颤抖。

  她刚刚听到了,那个牺牲的军人,他的妻子还怀着孩子。

  以己度人,假如是他……

  林冉冉不由自主的双手握紧了兰天的手。

  她想到了重生那世,那个牺牲自己,却挽救了许许多多人的少年;

  那个属于她的,最耀眼的那个少年;

  确实永被定格在了17岁。

  “兰天,如果你以后也要去执行危险任务……”

  兰天没等到林冉冉说完话,就将她轻轻拉到怀里。

  他沉默的拥着她,她却抱他越来越紧。

  因为爱,所以害怕失去。

  ……

  第二天,林冉冉的小叔叔小婶婶赶来了哈市,林渊年轻力壮,也终于在第二天醒了过来。

  可是,林渊虽然醒了过来,却是一直郁郁寡欢。

  时不时还发怔。

  林渊能下床的那天,兰天和林冉冉抱着胖胖来看他。

  林渊定定的看着甜甜蜜蜜的一家三口许久。

  他们走之后,林渊在病床上安静了三个小时。

  然后,他拿起了电话拨出一个号码。

  “你,敢不敢嫁给我?”

  ……

  林渊一出院就急吼吼的回了江城,一天后传来消息,林渊要结婚了。

  这个周末,林家老小回江城参加他的婚礼。

  消息来得太急,兰天都没来得及请假。林建国一家三口带着胖胖和孟嫂,先定了机票回江城了。

  兰天说好了婚礼当天赶过去。

  “爸爸,林渊结婚怎么这么急啊?周一才出院,周日就要结婚了?!”

  “谁知道。”

  “可林渊娶的是谁啊?他之前带回家的那个,不是说是个假媳妇儿,是他雇来忽悠爷爷的吗?”

  “他娶的就是那个假媳妇儿。”

  “啊?!”

  林冉冉傻眼了。

  ==

  林冉冉这么久没回江城了,一回江城第一件事情就去看了林爷爷和兰爷爷,还把胖胖抱过去给两位耄耋老人好好的看了看。

  林爷爷和兰爷爷看到曾孙/外孙笑得合不拢嘴,饭都多吃了几口。

  林冉冉看着两位老人根本就舍不得胖胖走,干脆就把行李一收拾,直接带着孟嫂住到兰爷爷家去了。

  自家爷爷这住了回来参加林渊婚礼的各路亲戚,已经住不开了。

  兰家从来人丁稀少,林家人口众多。

  扬眉吐气的兰爷爷逗着胖胖冲老伙伴得意的笑。

  你宝贝的幺孙女,现在还不是成了我兰家的人!

  还带着胖曾孙住我家!你家再热闹也比不上!

  林渊婚礼那天兰天飞机晚点,林冉冉作为林渊的堂姐,却是当然要去现场帮忙的。

  明月林建国带着胖胖去陪亲戚朋友,新娘子迟迟不出现,林冉冉就在门口作为男方的家人接待客人。

  “suprise冉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