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437.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吓得他一晚上没睡好觉,今天赶紧就带她来医院检查了。

  林冉冉:这条大狼狗是脑补了多少东西啊……

  检查完毕要等一会才能出结果,兰天接了个岳父的电话后跟林冉冉一起来到了住院医生办公室。

  林建国和明月正站在办公室门口和两位医生聊天,一位年纪挺大了,一位还很年轻。

  “小张啊,这就是我常跟你说起的林建国,林主任……”年纪大的医生对年轻的医生介绍林建国。

  还没说完,忽然不远处传来了小小的“啪”声,好像是一打纸掉到地上的声音。

  林冉冉看过去,发现一个十几岁的小少年正狼狈的埋着头在捡地上的散落的百元大钞。

  这小子看着应该是数钱的时候不小心把一摞钱摔地上了,看样子至少有五位数。

  林冉冉看起了点风,拉着兰天正要过去帮忙,却忽然听得小少年低吼了一声:“不用帮忙!”

  林冉冉立马停住了脚步。也是,帮忙捡钱这种事情……

  不过,这个少年……看着怎么有点眼熟?

  不管了,林冉冉视线回到爸妈身上。老医生和林建国聊了一会儿就得去坐班了,于是林建国明月林冉冉兰天一家四口礼貌送别了那两位医生之后就离开了。

  离开的四个人没有注意到,身后刚刚还在埋着头捡钱的少年终于在他们背后抬起了头,一双桀骜的眼睛狠狠的盯着林冉冉一家其中某个人的背影。

  ==

  林冉冉没用五分钟就套出了林建国和明月出现在医院的真实原因。

  估计是兰天太过于担心妻子的精神问题,于是连夜和岳父岳母沟通过,今天才带她来看医生。

  林建国和明月应该也是实在太担心女儿了,但是又怕刺激到女儿的“敏感神经”,所以借着访旧友的由头也来了医院,目的可能就是想第一时间看到女儿的心理测评报告。

  林冉冉哭笑不得但是心中又暖暖的——丈夫,爸爸,妈妈真的都很爱她。关心则乱,就算是个乌龙事件,但是她有什么好抱怨他们的呢?

  林冉冉的检查报告出来了,当然她是个很健康的人。

  一家子人终于放下心来,林冉冉也决定不要挑战他们的接受能力了。

  前世的事情,顺其自然吧。

  一家人放下了个大石头,开开心心的准备回家,刚走到医院门口,就看到本就人多的大门前围了一圈人,把门口都挡了三分之二了。

  细看,其中还有两个警察,正皱着眉头拿着笔记录着什么。

  “警察同志,你可一定要帮帮我啊!”一位中年妇女站在警察面前嚎啕大哭,“里面是我女儿的救命钱啊!哪个挨天杀的……!”

  警察一边安慰着妇女一边做笔录,妇女抽抽噎噎的哭着说:“我一从农信合取出来就用绸布包着放在包里了,排队排着排着,轮到我交钱的时候就发现包底被划开了,钱没了,没了!……”

  林冉冉忽然停住了脚,顿了一下转身径直走向妇女那边。

  林建国他们相互对视一下,赶紧跟着林冉冉去了。

  “大婶,你包钱的布,是不是枚红色的?”林冉冉想了想,继续描述道,“就跟那个人衣服颜色差不多?还有,你是丢了一万块吗?”

  刚刚还在哭哭啼啼的大婶顿时止住了哭声一脸震惊的看着林冉冉,民警也疑惑的转过脸来看着这个姑娘。

  “你咋知道滴?”

  “我刚刚在住院部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在捡地上的钱。”林冉冉语气严肃的说,“我猜有可能是你的钱……”

  民警被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路人甲逗乐了:“欸你这小姑娘,你咋就知道人家捡的是这位大姐的钱呢?”

  明月林建国他们也一脸莫名的看着林冉冉。

  “捆钱的纸条。”林冉冉镇定的说,“首先,刚刚大婶说她刚从农信合取出来的钱,我刚刚看到那个小孩儿把一摞钱掉到地上了,地上除了钱之外还有一个土黄色的纸条,上面还有柜员签章,跟农信合捆钱的纸条一模一样。其次,银行取出来的现金需要用到那个纸条捆的,一般都是以一万元为一个单位。一扎一万。我就看到了一根纸条,也没有什么零钱,所以猜测是一万块。最后,当时钞票上还有一团枚红色的线团,像是绸布脱丝出来的,所以我就猜了一下是不是用那个颜色的布包的现金。”说着,林冉冉红了红脸,“我也就是瞎猜。具体还得要警察同志判断……”

  “小姑娘不错啊!观察的这么细致,”年纪大的警察露出了原来如此的笑容,“那你看清楚那人长相了吧?”

  林冉冉点点头正要描述,忽然一眯眼睛指着一个地方:“就是那个人!”

  众人霎时回头,只见不远处有个一晃而过的瘦高身影!

  民警同志赶紧追过去,受害大婶也追了过去,兰天更是拔腿就追。

  身高一米九的兰天长期坚持体能训练,追个十几岁的小偷儿轻轻松松的事情。他没用一会儿就追上了那个小少年,简单的拧住了少年的手臂。

  “放开我!”少年狠狠的想挣开,可是挣了一会儿毫无用处。

  随后民警一拥而上,从少年的口袋里搜出了一万块钱和那个被划破的枚红色包布——这小子警惕性还挺强,知道这个包布要是被人捡到了就是罪证,所以一直藏在身上。

  谁知道,竟然被脱丝的几根线暴露了自己。

  少年被押上警车的时候恶狠狠的回头看了一眼被众人鼓掌的兰天和林冉冉,兰天冷冷的回了他一眼,毫无所惧的搂住了妻子的肩膀。

  青天白日的,魑魅魍魉还敢以邪犯正?

  林冉冉满脸含笑的被兰天搂着接受着大家的掌声,而后不好意思的冲大家摆摆手再见,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怎么样,你们闺女观察细致,思维敏捷,没得精神病吧?”

  明月林建国尴尬,兰天有些不自然的揉了揉老婆的脑袋:“没谁说你得精神病啊……”

  林冉冉宽容一笑,不置可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