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440.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这顿饭倒是吃得很和谐,爷爷奶奶含饴弄孙,小夫妻乖乖顺顺,没有了那些幺蛾子来打扰,一家五口明面上倒是挺安生的。

  吃完饭,林冉冉去哄胖胖睡午觉,可是平时放在小床上就睡觉的小家伙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换了个环境,竟是咿咿呀呀的一直不肯睡觉,举着胖手胖腿非要人抱。

  林冉冉无奈,只得弯腰抱起胖胖。

  客厅里正和父母聊天的兰天一抬头看到老婆抱着儿子在二楼轻声哄着,立马站了起来,跟爸妈打了个招呼就快步上去了。

  兰父兰母看着儿子一上去就从儿媳妇儿手里接过大孙子,生怕媳妇儿累着一点似的。林冉冉将孙子交给兰天之后却没有走开,而是站在旁边一边陪儿子小声说话,一边调整胖胖的姿势和衣服,摸摸背后有没有汗,拉了一下上衣免得后背露出来,又把胖胖塞在嘴里的小拳头轻轻拿出来。

  一向内敛沉闷的儿子就抱着孩子,一会看看怀里的小子,一会看看媳妇,时不时还低头跟媳妇说句悄悄话,脸上的表情是他们难得见到的轻松和愉悦。

  看了几眼,兰远航就竖起了茶几上的报纸。

  “儿孙自有儿孙福。”兰远航抖了抖报纸,“以后他们小夫妻的事情,你少操点心。”

  田女士白了一眼兰远航,姿势优雅的抿了口茶,却难得没有呛老兰的话。

  兰天和林冉冉其实在楼上说的话,跟胖胖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件事情,我想跟爸爸提一下。”林冉冉说,“就是北山新城地陷塌方那件事。”

  兰天:“不过是个梦而已,你还真当真了啊?”

  林冉冉皱眉:“不光是梦啊!上次那几个专家不是也说是挺有可能的吗?说那里的地质属于易溶岩,还有许多溶洞,那都是因为溶岩长期受地下水侵蚀才形成的……”

  说着,林冉冉眉头越皱越紧:“真的,我很早就开始做那个梦,而且一开始做那个梦我就找了地大的勘测专家去研究了……”

  兰天忽然停下脚步,表情不明的问:“你一个家庭主妇,在哪找的地质专家?”

  林冉冉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凌晨找的行了吧!家庭主妇就不能关心国家大事啊?家庭主妇就不能忧国忧民啊?我自己出钱,让我弟弟请的专家勘测,你还不准?你小看谁呢你!”

  兰天心里咯噔一响,赶紧哄:“别生气啊……行行,你要不让凌晨先把那些个专家的报告私下拿给我爸看看,他自己会有判断的……哎呀,别噘嘴啊,我老婆是家庭主妇中的模范主妇,还是忧国忧民,有担当敢作为的家庭主妇好不好?……”

  兰天跟作报告似的把林冉冉哄了一番,终于胖胖也睡着了,老婆也哄好了,整个人终于安生了。

  小夫妻俩下了楼,林冉冉给兰天使了好几个眼神,兰天终于对兰远航开口道:“爸,我们有点事情想跟您说说。”

  说完,林冉冉忙不迭的就从随身带着的妈咪包里拿出一沓文件。

  “爸,这是地大XX教授刚刚结题的一个项目……您看看?”

  林冉冉当然不会傻到说自己做了个梦,只能借用一下专家的力量了。

  兰远航满脸狐疑的接过文件,只看了个课题标题就只是往后翻了翻没仔细看。

  林冉冉赶紧跟论文答辩似的把之前就准备好的一段话说了出来,宗旨就是北山新城有块地块很有可能会地陷,林冉冉甚至想把具体的地陷时间都预言出来,但是当然她是不会这么做的。

  说完,林冉冉抿着唇瞧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婆婆。

  “妈,当初我破坏您的招标,也是因为这件事情……那时候XX教授的课题还没结题,我也不敢随便说。”

  田女士倒没接话,那件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而且也没损失太多钱,她其实早没放在心上了。

  当时那么生气,主要都是事赶事赶上的,而且想着自己的亲儿媳妇儿摆了自己一刀,心里当然会怄气。

  现在听着儿媳妇这么说,想着不管这个地陷是不是真的会发生,但是当初儿媳妇至少不是存心跟自己过不去,这么一想心里就舒坦多了。

  林冉冉知道现在说什么他们都是不会完全相信的,只期盼兰远航能说说话,至少让那边的人重视一下这个可能性。

  提前做好准备,损失应该也会少许多。

  兰远航当场当然是不会表态的,但是也说了会找人去做实际调研。

  达到这个效果,林冉冉已经很满意了。

  两个月后,北山新城项目开始逐渐放缓施工进度进行安全整改。

  施工进度一放缓就说明工期要加长,有人又不高兴了。提出不满的主要有李金豆李复的公司,还有他们的上下游企业比方说凌雪的公司。

  几家公司找来媒体,明里暗里的“曝光”北山新城建设项目的一些“内幕”,可是就在他们运作之后还不到一个月,李金豆公司拿下的那个标所在地就真的地陷了。

  本来是应该在整改期间,已经全线停工不应该伤亡的,可是李金豆他们一意孤行的一直在坚持开工,所以导致他们的损失非常大,甚至还有人员伤亡。

  这事一爆出来,全国上下都哗然了。媒体竞相争讼勇于提出意见的地大X教授和敢于尊重科学,停工整改的政/府,对于导致重大伤亡事故的那几家公司则同仇敌忾的一气声讨。

  当然,也不用人们怎么声讨了,因为涉事的几家公司都被关停了,资产进行清查,发现他们还没给受害的劳动者买保险。

  没保险咋办?自己赔呗。

  一月之间,李金豆李复和凌雪血本无归。

  事后,田女士对林冉冉态度竟然大为改观。她亲自上门给林冉冉道歉道谢,甚至还催兰天补办婚礼,要不太对不起儿媳妇了。

  田女士是个行动派,干脆就约了亲家一家出来吃饭商量补办婚礼的事情。

  结果吃放当天,田女士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亲家一家,儿子也没来。疑惑之下她正要给儿子打电话的时候儿子就打过来了。

  “妈,今天不能一起吃饭了,冉冉刚刚在家突然晕倒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