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3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林爷爷气冲冲地回到客厅,拿了把雨伞换上胶鞋就准备继续出门找小孙女去,忽然门外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老林!宝宝找到了!在我家呢跟小天一起呢!”

  ……

  兰天小朋友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做了个奇怪的梦。

  在梦里,他去了那个不让进的院子,见到了一只妖精,还把她带回了家。

  两个人就睡在床底下。

  一睁开眼睛,兰天现自己竟然跟往常一样安安稳稳的躺在床上,雨后天晴,空气舒爽干净带着芬芳的泥土气息,客厅里传来一阵阵豆浆油条的香气。

  “小天快起来!都十点多了,贝贝都来找你好几趟了!”保姆阿姨进来一边给兰天整理床铺一边说。

  兰天揉了揉眼睛,伸展了一下小胳膊腿,心情很愉快。

  做了个美梦啊。

  洗漱完,兰天正坐下来准备吃早餐,忽然听到对门传来一阵嚎啕大哭声。

  这嚎得震天响的声音太熟悉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林渊又在闹了。

  “我不!……你去,把我妹妹接回来!……坏奶奶,为什么让妹妹走!……”

  紧接着,又是林奶奶哄小孩的声音:“贝贝乖,妹妹走了就走了,你去找隔壁小天玩啊!”

  结果,林渊的声音更大了:“我就是……要给小天瞧瞧……我妹妹的!”

  林奶奶没好气道:“你这傻孩子,你当谁还都跟你似的稀罕她啊!又不是个仙女儿……”

  “我妹妹……就是仙女儿!小天没有妹妹!”

  兰天手一抖,油条掉进了豆浆里,油花迅蔓延开来。

  切,不就是个妹妹么。他还见过真的小仙女儿呢。

  这边,林爷爷被林渊吵得脑仁一跳一跳的痛,干脆转身打开了收音机听起新闻来。林渊声音越大,新闻声音就越大。

  “老头子,你赶紧去把宝宝接回来。”林奶奶也被大孙子闹得不行了,给林渊塞了颗糖之后赶紧推林爷爷。

  林爷爷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身体不舒服又咳嗽了几下,才慢悠悠的开口:“你早上火急火燎的给老三媳妇打电话,好听的不好听的都说出去了,你让我咋接宝宝回来?”

  林奶奶眉头一皱,林爷爷又冷声开口道:“不是我说你,咱家宝宝又不是个玩具,送过来了你又嫌,这刚让她妈妈领走你又要去把她叫回来,我是拉不下这老脸。你爱去你自己去。”

  林渊一听妹妹不回来了,哭嚷得更厉害了,林奶奶一个头两个大,被这小祖宗闹得一个头两个大。

  “行了贝贝听话啊,奶奶这就给你三婶打电话让你妹妹回来,夏天一直在爷爷家住陪你,行不?”

  贝贝立马停止了哭嚎,蹭蹭蹭的就跑到了电话机旁边拿起了话筒。

  “奶奶,打电话!”

  林奶奶本来早上就跟三媳妇不愉快了几句,又看了一眼老林——老林直接站起来回书房了。

  她只得沉着脸,憋了好久才拨通了林建国家的电话。心中暗暗祈祷千万别是明月接电话。

  毕竟跟儿子说说还好说点,要是儿媳妇接电话还得先给人道个歉。想着就憋屈。

  “喂,建国?哦……明月啊……这个,我是妈啊。宝宝怎么样?没哭了吧?……那个,早上妈说的那些话都是些一时气头上的话,你可别往心里去啊!……”

  挂上电话,林渊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奶奶,林奶奶压抑着心中的难受咧了个笑脸出来:“你妹妹过两天就过来了,贝贝这两天要听话!”

  趴在电话机旁边的林渊立马鼓出了个鼻涕泡泡,开怀一笑:“好!”

  也不嚎了也不闹了,拿起新买的小坦克就往对门冲去。

  “小天!跟你说!我妹妹!要来陪我!过夏天啦!哈哈哈!”

  林渊得意洋洋的跑到兰爷爷家又开始了炫耀,话里话外不离他的妹妹有多乖多听话多好看。

  兰天听烦了,不屑道:“你这么胖,妹妹还能好看到哪去?”

  林渊气炸了,伸手就要推兰天,却被兰天敏捷的闪过了还绊倒在沙上。

  两个孩子就要打起来,兰家的保姆阿姨赶紧将两个小祖宗分开。一边的兰爷爷听了个原委倒是乐了,故意逗自家孙子。

  “小天啊,你跟贝贝关系这么好,等后天贝贝的妹妹来了,让她也到咱家来住两天好不好?”

  “不要!”/“不要!”

  “为啥不要?”

  “我妹妹那么好看,才不要给小天!”

  “你妹妹一定丑死了!我才不稀罕!”

  兰爷爷故作惊讶的“哦”了一声问自家孙子:“真不稀罕?小天不愿意跟贝贝的妹妹一起玩?”

  兰天被林渊烦死了,恼怒道:“我最讨厌跟小丫头玩了!”

  心道又不是我昨天梦见的那个小妖精,虽然不不会说话,但是又安静又可爱,最重要是长得多好看呐。

  兰爷爷笑眯眯的放下报纸:“好,这可是小天你自己说的啊!”

  “我说的就我说的!”

  三天后,林渊听说妹妹要来了,兴高采烈的要去军区门口接。林爷爷这次不放心,管他老伴儿怄气不怄气都自顾自的亲自带着贝贝去接宝宝。

  刚走到军区门口,林渊就看到自家高大帅气的三叔牵着一个穿着粉色小花裙子的小女孩站在院子门口。小女孩白得亮,圆脸蛋尖下巴,头长长眼睛滚圆,跟院子里那些穿着男孩子衣服,挂两条鼻涕大嚷大叫的小丫头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林渊开心极了,飞快的奔过去拉住小女孩的手拽着她就往回走,想要赶紧带给小天炫耀炫耀。

  小女孩缩回了手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贝贝啊!跟我走,咱们去找小天!”贝贝看拉不动宝宝,急吼吼的解释道,“就是住爷爷隔壁家的。你还没见过吧。我带你去认识认识。”

  林渊刚说完,刚才还一动不动杵着的小女孩忽然迈开腿跟上了他的步伐。

  林渊也没想多,只是越走越快,越说越得意。

  “小天说你长得丑,还说不乐意跟你玩……嘿嘿,我现在就让他瞧瞧!你可是我妹妹,怎么可能会丑!”

  林渊走出了好远,忽然现自己妹妹怎么没跟上来?回头一看,刚刚还跟在身边的妹妹竟站在路边不动了。

  林渊以为是妹妹累着了,于是回头拉起她的手,这一次妹妹却是没有挣开他的热烘烘小手,只是安静的低着头跟着他快步往前走。

  虎头虎脑的胖小子拉着安静的小女孩往楼下的空地走去——小孩子们都在树荫下玩耍呢。

  一大群孩子正在追逐玩闹着,兰天却有点心烦。

  男孩玩就玩吧,东子怎么带了两个堂姐来了?

  再说,那两个堂姐明明是东子家的,缠着东子就行了啊,干嘛老缠着他非要跟她们几个女生一起玩?

  谁乐意跟女孩儿一起玩什么做饭过家家啊!还让他当爸爸?无聊!

  更可怕的是东子的那个虎里虎气的,下半年准备上一年级的堂姐,竟然还时不时要抱他一下!

  兰天被东子堂姐抱得动弹不得,耳朵听到了贝贝熟悉的嚷嚷声。

  “大家看!我妹妹来了!”

  众人纷纷回头,安静了下来。贝贝得意极了,看了一眼身边乖巧又漂亮的妹妹,满意的接收着众人或是惊艳或是羡慕的眼神。

  小孩的世界简单的,第一印象绝对是看外貌。自己妹妹这形象,绝对杠杠的。

  抱着兰天的堂姐终于也松开了手,悄悄推了推另外几个年纪大点的女孩。

  夏日的晨光,斑驳的

  “她真好看啊!”

  “是啊,像公主!”

  “不过,一直都不说话,看着不太友好的样子。”

  兰天好不容易拜托了东子堂姐,还侧身对着贝贝他们,心情很是烦躁的抹了一把脸,一回头目光落在贝贝和他妹妹身上却是猛地愣住了。

  下一秒钟,他就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上去,仿佛不敢置信。

  “怎么是你?!”

  原来那不是梦?原来那只笨妖精竟然是贝贝的妹妹?!

  说着,他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还伸手要拉她的手:“走,我带你去……”

  可是,上次见面还握着他手不放的小姑娘,现在却是快缩了手,而后往后一缩躲在了林渊身后。

  “这是我妹妹,又不是你妹妹!”林渊彻底得意了,“你不是不稀罕吗?……”

  兰天小朋友惊讶的看着瞧都不瞧自己一眼的小妖精,小男孩整齐的眉毛慢慢拧了起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