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4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林渊到底还是个幼儿园孩子,跟林冉冉讲了一会儿话之后见她还是一句话不说,林渊就干脆丢下心心念念的“妹妹”去和其他小伙伴玩耍去了。

  反正炫妹也炫够了。

  兰天却一直疑惑的站在贝贝的“妹妹”身边,小姑娘挪一步,他就迈一步在她身前,小姑娘退一步,他就进一步在她身侧。

  跟块狗皮膏药似的。

  兰天歪着脑袋看这个小姑娘,初夏上午的阳光斑斑点点的照射到她身上,形成了深浅不一的光斑。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白的人啊?嘴唇还这么红,小兰天瞅了瞅自己被晒得黑黝黝的胳膊,再看看她……简直不是一个物种!

  “原来你不是妖精啊?”

  “……”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叫什么名字?”

  说完这句话之后,小姑娘才忽然有了点反应抬起了头。

  兰天看到她没有回答,小脑瓜转了转,想起了爸爸以前教育过他的话——要问别人名字,自己要先说自己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兰天。你也可以叫我小天。”

  “……”

  “你念一下我的名字好不好?兰——天!”

  “……”

  “说啊!”

  兰天歪着脑袋凑到小姑娘低垂的脸蛋下方,想尽办法想逗她说话,却是忽然发现小姑娘垂着眸子眼睫毛就像一对小刷子一样盖住了眼睛。

  手忽然有点痒痒,他想起了那天他俩躺在床底下的时候,他好像还摸过她的眼睛呢。

  现在,他又特别想去摸一摸那对小刷子。可是捏了捏手指,还残留着刚刚玩游戏沾上的泥巴——还是算了吧,她那么白——他握紧了拳头藏到了身后,不想让她看到他的脏手。

  “小天,你认识她吗?”就在兰天想尽千方百计想要跟小姑娘说话的时候,东子那两个堂姐过来了。

  一个说:“你新来的?要不要跟我们一起玩?”

  兰天皱了皱眉,他不喜欢“新来的”这三个字,心道你俩还是新来的呢,这就说人家是新来的了。

  可是小姑娘一动不动的垂着头,像根本没听到似的。

  另一个,也就是刚抱着兰天不放的那个噗嗤笑了说:“姐,她不会说话,怕不是个傻子吧?”

  兰天不高兴的一抿嘴,刚要说话,却看到面前的小姑娘忽然抬起了头,大眼睛忽闪了两下然后捡起了地上的树枝在沙地上写了个字。

  三四岁的小孩能认得几个字呢?大的小的几个孩子都好奇的凑过来,看着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一笔一划的写了个字。

  “这啥字啊?”

  “没见过,好复杂啊?”

  “三点水,那边怎么念?”

  小萝卜头们都困惑的拧着眉,可是两个快上一年级的堂姐却是认得这个字的。

  两个堂姐脸都气红了,这小丫头,竟然写了个“滚”字!

  东子堂姐们狠狠瞪了小冉冉一眼,就跑旁边窃窃私语去了。兰天也不认识那个字,却看到一只漂亮的水晶凉鞋伸了出来,慢条斯理的在那个字上抹了几下,一会儿那个字就不见了!

  兰天不由得认真又打量了一番这个小妖精,原来她还识字啊!

  林渊这会儿可是威风的不得了,开心的拉着兰天就炫耀:“我三伯是医生,三婶是老师,还是大学里的老师哦!他们读了好多书,所以我妹妹会认好多字!”

  “那她还是不会说话。”刚刚那个堂姐不阴不阳的在旁边插了一句。

  林渊不服气:“我妹妹会说话!她只是懒得说而已!”

  兰天却根本不想跟林渊说话,他假装无意的凑到小冉冉身边,抬头看看梧桐树的宽阔叶子,低头看看地上爬行的蚂蚁,转头又看看身边冷着一张脸的小姑娘。

  “我知道你一定会说话。”兰天说,“你就说一句话,好不好?或者你就偷偷叫一下我的名字?”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特别想听她叫自己的名字。

  小冉冉抬头,终于给了他个回应。

  她很决绝的摇了摇头。

  兰天有些生气了:“为什么?你就跟我一个人说也不行吗?”

  小冉冉没有再做出什么表情,只是低下头又捡起树枝,在沙地上写了两个字。

  “你……?”兰天仔细辨认了一会儿,还是只认得第一个“你”字。第二个奇形怪状的字他怎么也不认得。

  小冉冉见他皱着眉头思索,还是伸了脚把地上的字都抹去了,然后就安静的待在一边,也不闹着回去,也没有贸然加入孩子们的游戏队伍,只是静静的看着。

  兰天却觉得没面子极了,可是他又莫名的不愿意去开口问她那是什么字。

  他不愿意让她发现自己竟然不认识她写的字这个事实。

  一会儿工夫,各家各户都喊孩子回去吃饭了,贝贝拉着“妹妹”回家的时候,兰天还皱着一张小脸思考着。

  回到家,小兰天连鞋子都来不及脱下就飞快的冲进房间,拿出水彩笔在画画本上涂抹了起来。

  涂了好一会儿,他才放下水彩笔,又快步冲到兰爷爷面前举起了画画本。

  “爷爷,这是什么字?”

  兰爷爷颇有兴趣的带上老花镜,把画画本拿远了点。

  画画本上被涂得乱七八糟,但是还是能看出这孩子正在努力写出的那个字的雏形。

  “这是‘丑’字啊!你在哪里看到的?”兰爷爷笑呵呵道。

  兰天傻眼了。

  “丑?哪个丑?”

  “就是小丑的丑,特别难看的那个丑。”

  兰天回想起了小丫头写的第一个字——“你”。连起来就是“你丑”。

  “不能跟我说吗?”

  “你丑。”

  小兰天后知后觉的怒火中烧起来。

  好哇,这丫头竟然在骂他丑!

  前两天还那么乖又那么软的黏在自己身边,扯都扯不开。这三天不见她陡然变脸了!哪有这么可恶的人!

  兰天气呼呼的拿着画画本就往隔壁跑,保姆阿姨端着菜急了:“小天你去哪里啊!要开饭了!”

  兰天头也不回:“我去找贝贝的妹妹去!”

  兰爷爷哭笑不得,带上老花镜抖了抖报纸。

  “还说不稀罕人家呢,这刚来还不到一天就火急火燎的往人家那跑了。这小子。”

  刚跑到林爷爷家门口,小兰天就听林爷爷家大人在说话。说话声音有点大,有点吵架的意思。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