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15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所以,你们也没有什么必要跟我们老俩口说对不起。若是真要道歉呢,还是得让孩子们亲自去跟宝宝道歉,东子妈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上个月贝贝和东子打了一架,虽然最后两个孩子都挂彩了,可是因为是贝贝先动手的再加上贝贝把东子也揍得够呛,所以林奶奶呕着气也没脸去找东子家长算账。

  再者,林朝阳那件事情,林奶奶内心深处总觉得是东子那两个说谎精堂姐带坏了林朝阳。但是老头子只说了林朝阳的错,她也只能憋着不敢给宝贝大孙子找借口。

  现在出气的机会终于来了。

  东子妈本来就觉得自己丈夫小题大做了,小孩子这点事情还犯得上让大人亲自带着孩子来道歉吗

  结果没想到,这位老领导家的竟是不太好说话的。

  东子妈妈扯着略勉强的笑容道:“那宝宝在哪里呢让她过来我叫他们姐弟仨给孩子当面道个歉。“

  “哎呀,你要找宝宝可找错地方了,宝宝这段时间都不住这边了。“林奶奶笑盈盈的说。根本没有顾忌到还有三个晚辈在,语气轻蔑中带着上位者的毫不客气。

  林爷爷忍不住了,白了一眼老伴道:“我说没事就没事了!芝麻大点的事情还闹什么幺蛾子!“

  林奶奶只得讪讪的收起那副狐假虎威的样子。最后却还是受了孩子们的道歉,以及东子妈的正式道歉。

  离开高干楼,东子妈脸就沉了下来。

  东子则毫无自觉的直言道:“妈妈,林冉冉在哪里,我想跟她玩儿。“

  “玩,人家跟你玩得上吗!“东子妈压抑着怒气阴阳怪气道,“人家可是大官家的孩子,你没见那林冉冉都住到兰家去了那个阶层的孩子就跟那个阶层一起玩,你说你也是,得罪人也不会挑着点,净挑些得罪不起的人……“

  “你说了今天到冉冉家玩我才过来的!“东子生气了。

  东子年纪小,哪里听得懂这些“奥妙“的话。两个堂姐倒是听出了点名堂。

  “小婶婶,林冉冉为什么住在兰天家啊“

  “怪不得他俩老是一块儿呢!“

  东子妈看了一眼瘪着嘴落寞的儿子,心理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呵呵,为什么住兰家怕不是那个奶奶把孙女挤兑走的哦!“

  “那个奶奶为什么要挤兑自己孙女呢“

  东子妈冷笑一声没有接话,心中却是想起了前段时间那小丫头丢了那晚的事情。

  她记得自己男人还去找了孩子的,听找人的那些人说那小丫头就是在奶奶手上丢了,结果孩子亲奶奶根本找都没找,直接报了值班室让别人找去了。

  “行了,你们小孩儿少问点为什么。反正记着,以后看到那个奶奶就绕着走就行了。“

  当着小婶婶的面,俩小女孩和东子都乖乖的答应了。可是俩小女孩却互相看了一下,脸上露出贼兮兮的笑容。

  林奶奶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她只是借用小冉冉的事情来借题发挥教训一下东子家而已,但是她没有想到从东子妈来道歉的第二天开始,院子里就开始传流言了。

  “听说林老家的那个小孙女一直住在兰家,是因为小丫头奶奶不待见她!“

  “听说那个林奶奶以前还把孩子弄丢了大半天,而且压根都不愿意出去找!“

  “啊!还有这样的奶奶啊!“

  “可不是!别看人家是老首长家属,但是思想守旧着呢。那个林奶奶对男孙那叫一个宠得不得了,但是对孙女……呵呵!“

  “还有啊,我听说那个小丫头不见的那件事情,根本就是她奶奶故意的。你们知道吗那个小丫头之前出生了之后还丢过一次,被林老爷子抱回来的时候都快不行了,还去保温箱住了好几天才抢回来呢!“

  “作孽啊,难不成是孩子奶奶把孩子扔了的要不怎么是老爷子抱回来的呢“

  “这谁知道呢……“

  林奶奶这些天越来越感觉到院子里的街坊邻里看她的眼神怪怪的,虽然没有人当着她的面说什么不好听的话,但是她总觉得有人在背后议论她。

  终于有一天,林奶奶趁着贝贝和兰天小冉冉被兰家保姆阿姨带下楼去玩的时候去老姐妹家打了一圈麻将,林奶奶敏感的发现那几个牌搭子说话总是似笑非笑的,带着点阴阳怪气。

  林奶奶是高官太太,从来都是被群老婆子们捧着的,哪里受过这种气,一气之下就下了牌桌不玩了。

  走出去之后,林奶奶留了个心眼贴在门上听那些牌搭子聊天。

  “你们说这林老太也是的,面上看着好,心里咋跟苦瓜似的呢。“

  “可不是咋滴,人家对亲孙女不管不顾的,还能没事儿把自己收拾得齐齐整整的出来打个牌。“

  “把亲孙女往别人家一扔,她可不就清闲了吗!“

  “那你也把你们家小丫头扔了啊?那你天天都能出来打牌了,可不用赶着回去跟儿媳妇换班了。”

  “呵呵,我可做不出那事来!”

  ……

  这下,林奶奶终于明白这些人都在议论她什么事情了。

  都怪那个老头子!干嘛要把宝宝送到兰家去住?这下好了吧?被人家看笑话了吧!

  林奶奶恨得咬牙切齿的。同时也在心里暗暗的更不待见小冉冉起来。

  想了这么多,林奶奶唯独没有想起来当时是自己抢着答应把小孙女送到兰家住的。

  林奶奶琢磨着,现在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院子里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现在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杀的传出了这种谣言,她以后还怎么在院子里做人啊。

  好面子的林奶奶最终想出了一个办法。

  这天早上,小孩子们跟往常一样在空沙地里玩。快到中午了气温升起来了,孩子们正抓紧最后一点凉快的时间撒欢着。

  小兰天玩得满头是汗,虽然不太想走,但是已经到了和保姆阿姨约好回家的时间了。

  小兰天刚要去找角落里一个人在沙地上画画的小冉冉,忽然发现小冉冉身边站着林奶奶。

  林奶奶此时正牵着小冉冉的手,笑盈盈的朝小兰天招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