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重生有竹马 番外之她失去的记忆20
作者:平房上的猫的小说      更新:2018-05-27

  小冉冉一愣,手上的小树枝掉到了地上。沙子上的爸爸妈妈宝宝和兰天横上了一条灰线。

  东子懵逼的站起了身看向两个飞奔过来的堂姐,却发现身边像起了一阵小旋风似得。

  小兰天如同点燃的炮仗一般冲了出去。

  兰小少爷虽然调皮,但是家教严格良好,打人或脏话是要被打手心的。

  可是,这时他忍不住了,打手心就打手心吧!他狠狠的推了一把比他高了半个头的女孩,大吼。

  “放屁!”

  小女孩虽然年纪大个子高,但是盛怒之下的小兰天下手很重。小女孩被推到地上,白裤子沾了一屁股灰,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

  另一个堂姐见妹妹被推到了,瞬间忘记了小婶婶的嘱托狠狠的推小兰天:“你干嘛!说的又不是你!”

  小兰天毕竟比小女孩矮了大半个头,他被推了一个趔趄,可是依旧不屈不挠的的盯着坐在地上的那个女孩,语气愤怒。

  “不准说宝宝坏话!”他小小的嘴唇崩得直直的,小拳头捏得很紧。“说她,就是说我!”

  大人们赶紧上来拉开他们,地上的小女孩一看大人来了嘤嘤嘤哭得更大声了,另一个小女孩这才想起来自己推的是“得罪不起”的兰天,为了不让小婶婶回去说自己赶紧控诉起小兰天先动手的“罪行”起来。可是不管旁人怎么说,怎么劝,小女孩怎么告状,小兰天还是一动不动捏着拳头,也不道歉也不说话。

  这孩子,倔得很。

  保姆阿姨正在想办法安抚小天的时候,忽然一双小手拉住了小天的手。

  保姆阿姨回头一看,是宝宝。不过,这下小天终于像根绷紧的弦一般骤然松弛了下来,顺势握住了小冉冉的手。

  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社会系统,而且孩子们的世界往往充满了毫不掩饰的弱肉强食。如果没有人教他们完整的道德礼仪的话,他们就会按照动物的本能进行适者生存。

  在亲戚众多的老家摸爬滚打过的东子堂姐们其实是很会看人下菜的。她们知道小叔叔是整个家族最厉害的当官的,家住省城的军区里,房子大玩具多,她们都很喜欢到小叔叔家来玩。

  可是来了小叔叔家之后,她们才知道原来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官外还有官。

  小婶婶是她们见过最厉害的官太太,但是她还是很慎重的叮嘱过她们院子里哪些孩子可以玩,哪些孩子惹不得。第一个说的就是兰家那个小兰天和林家的贝贝。

  “那可是比你小叔叔还大的大官家的孩子!特别是兰家,千万惹不得!不过林家那个小丫头不用管了,她不得家里喜欢……”小婶婶神秘兮兮的提点她们,“如果有可能,你们最好跟兰天搞好关系,以后有好处的……”

  这对姐妹当然比城里的独苗苗早熟得多了,她们明白小婶婶话里的意思。

  要结交兰天,说不好听点就是巴结他,这样会有好处。

  小姐妹们真的很努力的去讨好小兰天了,可是,这个小天是真不喜欢跟女孩子一起玩,一见女孩子掉头就走,除了林冉冉。

  院子里谁不知道,兰天对林冉冉是最不同的,就连小婶婶也有一次无意间叹道:“林家那个小丫头也是个能干的,虽然自家奶奶不喜欢,可会讨兰家欢心啊!兰家那是谁,那比林家还要强多了!你们俩要是能有那个小丫头一半强,以后来城里读个小学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说不定还能进军区附小呢!……”

  小姐妹本就看林冉冉不顺眼,后来也就越来越看不惯了。只是一个闷着不满,一个喜欢嚷嚷出来而已。

  “就是小天先动手的!咱又没惹他……”年级大点的女孩指着坐在地上哭得不起来的妹妹道,“你看,我妹妹碰都没碰他,小天就冲过来把她推倒了!”

  年纪大的堂姐倒是比那个年纪小的要聪明点,她闭口不谈她妹妹说的那句话,只是说小天先动手的。

  不过,旁观者又不是瞎子聋子,难道能没听到那句话?

  小兰天吼起来:“那是她乱说!她要是再乱说,我还要揍她!”

  站着的那女孩立马闭嘴了。

  “我没有!我只是说……”地上的女孩哭唧唧的还想继续,却被站着的姐姐一个眼刀子制止住了。

  东子妈也赶紧跑过来,这种情况下她自然是拎得清轻重的。都快上小学的人了,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什么话就算心里想也不能当着别人面说,竟一点没有数!

  本来东子妈看着这两个小姑娘还灵醒就想提点一下,谁知道其中竟然有个这么沉不住气的。留在这里也是麻烦,说不定还会招事儿。

  东子妈立马有了计较,要不就两个都送回去,不行的话最少也要把那个乱嚷嚷的小的那个送走。

  最后,堂姐们在东子妈的要求下对小冉冉说了句对不起,小天才鼻孔朝天的对地上的女生哼了个很敷衍的对不起出来。

  大人们把孩子们都驱散开了,孩子们又继续玩了起来。

  小冉冉松开了小兰天的手一个人蔫头蔫脑的回到竹床边,地上的一家人早就被刚刚闻讯而来的大人们踩得稀巴烂。

  天黑了,爸爸妈妈没有来接她。

  一颗滚烫的泪水滴到了地上被踩得乱七八糟的一家人上。

  “宝宝……”这种时候小兰天当然会跟过来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好朋友,只是学着大人哄孩子的样子不停的轻轻拍着小冉冉的背。

  “别哭了,别哭了……”小兰天很努力的思考出来一句安慰她的话,“你爸爸不来接你还好些,你就住我家,以后跟我一起上幼儿园,长大了我赚钱给你买漂亮裙子,还有大房子!”

  小冉冉一听,难道到长大之后爸爸妈妈逗不来接她了吗?她顿时哭得更厉害了。

  风波过后,恢复聊天的婆婆奶奶看到这俩孩子的互动,都笑了起来。那个今天回忆了童年的老奶奶拄着拐杖笑眯眯逗小兰天:“小天呐,你知不知道男孩儿是不能随便给女孩买漂亮裙子和大房子的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