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学霸军嫂 第44O章 送她回去
作者:幸福万年长的小说      更新:2018-05-18

  “当年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从来没有想过抹脖子上吊,鬼子不让我活着,我就偏要活着,还要活的更好。俗话说,‘一埂田坎三节烂,三穷三富不到老’,丫头,今天谢谢你把小峰打醒,以后你就是廖家的恩人。”廖老太太说话间就要作揖,吓得楚玉兰赶忙躲开,蹦到一边去了。

  “老太太,你可折煞我了,我这是浑人浑办法,瞎猫死耗子,下次说不定就不灵验了!”楚玉兰一下子跳开,跑过去帮忙照看灶坑里的柴火去了,刚才老黄走的急,柴火没填够,已经烧的差不多了,再不添点就要灭了。

  廖老太太不以为然,慢慢的踱步到她身边,挨着她坐下,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丫头,我不知道谁给你讲的那些官场道理,我想说的是,廖家今天的结局,不是某个人造成的,就算是凯民没贪,他照样垮台!说白了,他只是某些斗争的牺牲品!”

  说完,看到楚玉兰不解,又解释道,“原来的副书记调走了,新来的是从省里空降下来的书记,廖家只是肃清官场的开场戏。”

  “不是说有人举报吗?”楚玉兰脱口而出,吓得赶紧捂住嘴,生怕别人知道写举报信的就是她,要找她算账。

  “举报!你是说举报信!”廖老太太像是听到什么特别好笑的笑话,仰头大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用手擦干眼泪,然后站起身,冲她招招手,示意她跟她走。

  楚玉兰不明所以,也想弄清楚肚子里的疑惑,只好跟着她走,两人来到最西边的房间里。

  “来,进来,把这个打开!”廖老太太指着一个一尺见方的精致红木匣子,对楚玉兰道。

  楚玉兰已经可以预料到里面装的是什么,可是却不敢亲手打开,迟疑的往后退。

  “怕什么,又不吃人!”老太太给她壮胆,伸手掀开盖子。

  楚玉兰探身一看,里面全是举报信,各式各样的字迹,各式各样的信封,不等她问,老太太解释道。

  “这些都是,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有的是找别人举报的自己,还有的是自己举报自己的,反正里面的门道太复杂,弄不清楚。”

  楚玉兰想要挨个找找,看看究竟有没有她的那封举报信,可惜廖老太太是个精明人,想要随便找个借口糊弄她,不会那么容易。搞不好弄巧成拙,不打自招,楚玉兰不感冒那个险,只好讪讪的收回目光,到底还是不死心,又问一句。

  “老太太,您说廖家真的不是因为这些举报信才倒台的吗,可是外面为什么都这么说呀?”不光外面这么说,她几乎都是这么认为的,还以为是自己为民除害了,谁知到头来没她啥事。

  “真的又如何,假的又如何,你信谁的,谁的就是真的!”廖老太太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随即看到对站在门外的廖德峰道,“小峰呀,进来吧,你们年轻人好好聊聊,一会天黑了,我让阿恒送她回去,省的她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