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学霸军嫂 番外五 房东太太
作者:幸福万年长的小说      更新:2018-05-18

  “艳姨呢?”我抬头往屋里看一眼,没看到保姆艳姨,按照惯例,房东太太每天晒太阳的时候,艳姨就在一旁伺候着。

  “我想吃点杂粮,她说她家里有,我让她回家去拿,估计一会儿也就该回来了。”房东太太笑着道。

  “那行,阿婆,等我把书包送回屋里去,我就过来陪您说说话。”我喜欢老人,尽管总有些老人让人的心情不怎么愉快,可我依旧想要善待老人,她们总是能让我想起我的奶奶。

  房东太太是个抠门的人,也许经历过那个物质不富裕的年代,那些人都会留下一个共同的特质,那就是屋里总是堆满不用的杂物,偏偏又舍不得扔掉。

  我的房东太太就是如此,她自己住的三间房子,里面满满都是东西,艳姨对她很好,可我总觉得有点不安。

  “阿婆,你还要给我讲你年轻的故事吗?”我放下书包,拿着小板凳出来,坐在她旁边,迫不及待的想要听故事。

  对我来说,紧张的学习之余,偶尔空闲,可以听听房东太太的陈旧往事,算得上一种精神上的放松吧。

  房东太太点点头,笑容里有几分讨好,似乎找个人说说心里话,对她来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愿望。

  我有点心酸,如果这是我奶奶,我一定会很难过。

  “阿婆,您老伴儿过世了,可应该还有孩子呀,怎么没看到有人上门看您?”我是过完元宵节才搬过来住的,住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从没有见过有人上门。

  “我娘家不是本地的,年轻时候,结过一次婚,生下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后来我遇到现在那贼人,我就离婚了。”房东太太说这些话的时候,没有听出半点的悲伤,像在说别人的事情。

  “为什么要离婚,以前的丈夫对你不好吗?”我经常觉得我是个思想守旧的老古董,结婚是件大事,必须要考虑清楚,否则不能轻易离婚。

  “能好么,一年到头见不上两次面,家里要啥没啥,我在家当牛做马,伺候完老的,伺候小的。公公是个胆小怕事的,婆婆是个好吃懒做的,有个二流子小叔子,还有个偏心眼的大伯子,再加个心高气傲的小姑子。”房东太太哀叹道。

  我想着如果是我,遇到这样的婆家,恐怕我也会受不了,我心里的太平悄悄的偏向房东太太,我对她的遭遇很同情。

  “你和现在的丈夫是怎么认识的?”我感觉得出来,房东太太很喜欢和别人说她现在的丈夫,不喜欢有人提起她原来的事。

  “我怀孕的时候,有一次赶集,碰到他骑着车子从旁边路过,他看我是个孕妇,就好心捎我一段路,就这么认识了。”房东太太似乎在回想当时的情景,脸上尽是笑意。

  我一愣,上次我和房东太太聊天的时候,她也说起过她和过世丈夫相识的过程,似乎是说,那人在他们村子里干活,她是做饭的帮厨,才认识的。

  怎么现在又换了一种说法?何况,如果只是路过捎她一段路,两人后来又怎么认识的,我有点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