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学霸军嫂 番外八 吃点好的吧
作者:幸福万年长的小说      更新:2018-05-18

  房东太太的态度,让聊天没办法继续下去,艳姨推着她的轮椅回卧室里去,我也回到右边的小屋里。

  回去后,我的心情没有受到影响,不管她是什么样的人,都和我没有必然的联系,她是房东太太,而我只是租客。

  大概是一天没有好好吃饭,此刻坐在屋里,竟然觉得全身发冷,翻开笔袋,今天的预算还剩下很多,书包里还有一个冷包子。

  吃点好的吧!

  我下很大的决心,决定出去吃一碗砂锅面,七块钱,有很多的蔬菜,还有面条,一小碗就吃得饱饱的,特别实惠。

  只是砂锅面的地点,距离学校有点远,可我还是想吃,对一个长期吃不饱饭的人来说,但凡能吃的东西,都好吃,挑食是什么感觉,我真的有点羡慕呢。

  从钱包里拿出五块钱,放在笔袋里,背起书包,关上房门,朝外面走去,想到可以吃顿好的,心情有些雀跃,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

  “孩子,你等等,我有话和你说!”我正要出门,走到大门口,听见身后有人叫我,一回头正是艳姨。

  我疑惑的看着她,只听她说:“孩子,你别信她的话,她都是在骗你,她年轻的时候,可不是什么好人,就说她家那口子,以前可是放高利贷,有钱的很,可你看看她住的屋子,吃的饭菜,一丁点都舍不得花,她和你说的,都是对她有好吃的话。”

  艳姨四下看看,又低声道:“她说她以前的丈夫很不是东西吧,你可能不知道,她娘家人都不和她来往,不认她这个女儿,却一直和她离婚的丈夫来往,听说两家关系不错。

  你想想,什么样的女儿,能让娘家这么绝情,又是什么样的女婿,能让娘家不认女儿,却和女婿关系亲近?”

  “哦,我明白了,艳姨,我要出去一趟,我没有把阿婆的话当真,也许她总是一个人闷着,记忆力混乱,我就当是听故事,陪她解解闷而已!”我不知道艳姨为什么这么紧张,这么在意我的看法,我只知道,我对这些没有兴趣。

  “这孩子就是乖巧,看着让人喜欢,快去吧,早点回来,晚上注意安全啊!”艳姨见我这么上道,关切的叮嘱我。

  走在街上,从出租屋走到砂锅面的饭馆,需要半个小时,路上又开始飘起了雨点,不少出租车停下问我要不要坐车,我摆摆手说是不坐。

  打车需要五块钱,几乎是我一天的生活费,我当然舍不得这点钱,何况锻炼一下身体,就算是劳逸结合,学习之余,适当的放松还是有必要的。

  走到砂锅面馆,里面的人很多,吃饭的人大多是最底层的人,这些人干活重,饭量大,吃别的贵还吃不饱。

  只有这条街上的砂锅面馆,价格便宜,味道不错,量大管饱,不光面多,各种蔬菜还有不少,就算那些农民工,实在吃不饱,再加个馒头烧饼,也足够饱了。

  店面很小,不到十平方,只有四张桌子,几乎是人挤人,连转身的地方都没有,可生意还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