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神图 帝二百二十一章 一柱擎天(三)
作者:慕寒生的小说      更新:2018-09-01

  秦阳做事从不迁延,很快便从药农那里得到一株半成熟的旅星草,打算验证自己的猜想。

  旅星草高约七分,通体散发着柔和的星光,茎叶粗大,根须处分裂成两个部分,螺旋纠缠在一起,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在看见一排排细密的倒钩,如同鲨齿般尖锐,那是为了寄生玉泉果所进化出来的特异器官,但于人体并无害处。

  “不管是哪路神仙,保佑我成功吧。”

  他在心里默默祷告,把旅星草栽种在药种旁边,不过半柱香的功夫,两药之间的灵土便如同田埂般笔直的隆起,这是旅星草的根须在灵土下缓慢移动造成的结果,现在应该已经把药种彻底包裹住了。

  一般来说,旅星草是玉泉果天生的克星,前者霸道的吸收后者所有养分,为己所用,实现自身的快速成熟,但如果秦阳所料不差,玉泉果变种能够将这一结果逆转,可以反过来吸收旅星草来催熟自己。

  可假如猜想错误,那这颗种子就彻底废了,吊车尾的名次是跑不了了。

  正在忐忑之际,旅星草忽然发生了预想中的变化,如秋叶零落,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最后生机尽失,“啵”的一声轻响,化作一地粉尘随风飘散。

  “奇怪,怎么还不发芽。”猜想正确,可药种却仍旧没有发芽的迹象。

  “怪了,难道是养分不足吗?”

  他又去药农那里交易回五株半成熟的旅星草,种在药种周围,随着这五株灵药的枯萎,一颗嫩芽带着淡绿色的光晕破土而出,可生长还在继续,那颗嫩芽仿佛浓缩了时间的精华极速成长,眨眼间便长高了十几公分,而后开枝散叶,一簇簇火红的花蕾争相绽放,结出一颗颗龙眼大小的玉色透明果实,内里如泉水涌动,在夕阳的映照下,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终于成了…”

  看着眼前的药株,秦阳心里欢喜,美滋滋的,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点丹道天赋的,如果这里有大学实验室,就凭他这手艺,混个药理学教授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轰

  就在这时,一道粗大的紫色天雷落在山的另一边,发出巨大的轰鸣,就连远在护植堂的秦阳也能感受到地面的颤动。

  他掐下一枚果实扔进嘴里,看着天空落下一道又一道紫雷,自语道,“这么明显的圈套都能钻进去,看来以后不能叫雷帝色胚了,这简直就是一个色中饿鬼啊。”

  此时,小医仙洞府周围一片狼藉,她与雷帝分立在半空,遥遥相对,面有怒色,高声呵斥道,“无耻小人,原以为你还有一点作为强者的底线,没想到居然敢强闯我的洞府,真以为自己是天从者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雷帝冷声道,“明明是你让本帝傍晚时分来你洞府,现在拒绝是在和本帝玩欲拒还迎吗?”

  “你无耻…”

  宋琦大喝,不再多言,周身光辉刺目,七十二根银针自背后冲天而起,在她手中凝聚成一把银色战剑,身形一晃便已冲至近前,剑气纵横,斩向雷帝脖颈。

  雷帝大惊,没想到平时如弱风扶柳地小医仙实力居然如此强横,他双臂一震,一缕缕紫色雷电缠绕其上,竟想要徒手硬撼。

  噹

  两强相交,整个空间陡然安静了下来,而后爆发出一阵狂烈的飓风,草木倒折,崩碎了不远处的几座山岩。

  “你伤不了我。”

  雷帝单手硬抗宋琦的战剑,让她不能走脱,另一只手召唤紫雷,如同天罚般破云而来,威势甚重。

  千钧一发之际,宋琦手腕一翻,那把战剑再次化作七十二根银针,摆脱雷帝的控制,仿佛暴雨梨花,逆天而上,以雷电为体,同时灸刺七十二处,竟令紫雷消弭于无形之中。

  “雷法固然厉害,却并非无法克制,这些天给你雷家面子不想与你撕破脸皮,没想到现在居然变本加厉!既然如此,那就交出你战榜第一的位子吧。”

  宋琦冷言以对,催动能量,徒手攻杀过去,与雷帝战到一处,杀得难解难分,一时间竟能与雷帝平分秋色,不落下风。

  “一道不行就两道,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雷法真正恐怖的地方。”

  雷帝低吼,天空乌云汇聚,一道道紫色天雷在云层深处闪烁,若是一起劈落,就算宋琦有秘宝护身,情况恐怕也不容乐观。